自由的旋律 539:洋气老头的安排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所以说,在某个角落里,孙祈给了于子仪一张银行卡,嘱咐她说,“这里边有五百万,嫩先花着,在这边把业务基础打好,到时候我叫钟表过来帮嫩。再有什么问题就给麦子打电话,别直接联系我。”

  “你要回枫东了吗?”于子仪依依不舍的说,其实没有曹操,她在哪里都一样,反正回枫东的目的就是找孙祈这些人,现在已经找到了,也不用非得整天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彼此,她还是继续流浪更习惯一些。

  “嗯,回去还有事。”孙祈不想跟这个倒霉孩子待时间久了,免得沾上晦气,他摆摆手说,“你回去办,给我看着点那个宁钰一,注意安全,少惹事。”

  “知道了。”

  孙祈目送于子仪离去,呼了口气,没想到这一趟还有意外收获,捡了个二郎巴蛋回来。可惜曹操挂了,这样加上猪八戒和驴头,在外面已知的已经死了三个了,也算他们倒霉吧。

  这样的话,N市暂时就平静了,宁钰一在想办法接手日月堂,于子仪则重点经营白道,有郝人集团强大的资金做后盾,估计用不了多久,N市就变成铜墙铁壁了,咱姐姐在这边也算娘家有人了,有事也能照应得上。

  还有,前边不是说了嘛,赦天庄那个日月堂已经改名叫林家了,这个日月堂纯属重名,不是个坑,你们干嘛往里跳啊?

  至于那个叫离露的,早就被孙祈踹飞了,现在估计都飞到枫东了吧,她也算是光着屁股推了一圈的磨,反正不是很好的结局就对了。

  Loading……

  阳光明媚,热死个人,何秋妍舒舒服服的在办公室里吹空调,中午不回来了,孙祈忙完了只好一个人回家吃饭。

  刚到家门口,孙祈就听见有个大嗓门在别墅里哔哔,那声音还有点耳熟。果然,走进别墅一看,还真是失传已久的洋气老头。

  老头可是一如既往的洋气,黄衫配着花裤头,太阳帽上托着一副墨镜,像是刚从海边回来一样。他此刻正坐在客厅沙发上,跟孙爷爷吹牛比,孙爷爷的技术也不赖,俩人吹的是旗鼓相当,谁也不让谁。

  “哟,徒弟回来了!”老头看到孙祈,大方的招呼,“随便坐哈,不用客气。”

  “我了个草?”孙祈愣了一下,这好像不是你家吧,你装什么主人?突然他又想起了前边的一个坑,那个叫戴穹终的好像说要找他的师傅告状,尼玛不会是这老东西到处招摇撞骗,冒充他师傅吧?这得快点打死啊,免得惹来麻烦。

  “你来咋?”孙祈没好气的问。

  “小姜不是和你说了,叫我过来指导指导你。”老头理所当然的说。

  孙祈想起了姜怡婧,她说的人就是这货?你不是说你们不认识嘛,小小年纪,大屁啊眼子。

  然后,老头死皮赖脸的留下蹭了顿饭,就跟着孙祈上了二楼,他笑得无比猥琐,“徒弟,我说是你早晚还是得听我的吧,怎么样啊?”

  “你坐下。”孙祈招呼着老头坐在二楼客厅沙发上,盯着他看了几秒,才问,“怎么称呼你?”

  “叫我师傅就中了,不用客气。”老头大方的摆手说。

  “师傅也得有个名吧?”

  “我太出名了,不方便叫人知道。”老头装着谦虚比。

  孙祈翻了个白眼,什么吉八玩意。他换了个话题,“戴穹终你认得不?”

  “认得,不过不熟,你惹着他了?”

  “他惹着我了,我杀了他木问题吧?”

  “木问题,这是好事啊,不过你治得了他?”

  “那就不用你管了。”孙祈放心了,既然不是关键人物,下次见面就喂他吃颗原子蛋了事。孙祈继续问,“你和我说说关于那些传承者的事,比如她们的来历,她们的能力,还有南老婆的情况。”

  “这个你算是问对了人了。”老头牛比的挺起了胸膛,“你问那些人的来历,我不一定能道出来,你问她们的本事,那我就再熟悉不过了。她们五个人一共总了有六个属性,火,土,木,水,金光,火象你认得,就是你的师姐小谭,她……”

  “你先说说南老婆的情况。”孙祈忍不住打断,这些破事他才不想知道,而且你不能什么都告诉主角啊,你都说完了就不能强行凑字数了。

  老头还是知无不言,一点也不凑字数,“那个事是当年南宫尚逸作的业,他们当年单挑召天盟的时候叫那几个传承者打了,种下了仇,南宫尚逸回去就叫人把传承者的根源挖了,放了嫩丈母娘身上,寻思着等灵根稳定了再去报仇。谁知道还木等着稳定,嫩丈母娘就跟着嫩丈母爷跑了,有了孩子,那灵根通灵,本来就不甘心跟了人身上,所以就趁机变成人了。”

  禽兽!孙祈暗骂何志,拐骗不懂事的少女,太罪恶了。他准备今天晚上就好好的拐骗一下何志的女儿,必须得替南宫尚逸报这个仇。

  “阿嚏!”办公室里的何秋妍打了个喷嚏。

  “就木有办法把他们分开了?”孙祈沉声问。

  “你还木明白?嫩老婆就是灵根本身,木有分开这个说头。”老头无奈的说,“我这了还有一个不大好的情况,你想不想一块听了?”

  “说办。”孙祈虱子多了不怕咬,这坨屎一口一口早晚得吃,干脆一口吃完得了。

  “那个灵根的本能是回归大自然,所以嫩老婆的寿命可能长不了,而且她还不能传宗接代,她是一次性的,不具备正常传承的功能。”老头说的也干脆,一刀一刀也是死,干脆一刀完事,我佛慈悲。

  孙祈第一个瞬间的感觉,是心脏上挨了重重的一拳,第二个瞬间,他又喜出望外,“那南老婆死了,是不是就分开了?”他可是有好几分钟的原地复活啊。

  “分开个屁,我说了木有分开这一说了,嫩老婆死了就什么也木有了!”老头没好气的说,他怕孙祈还会诈尸,又补了个刀,“反正按照剧情,这种问题目前是肯定解决不了的,你就别问我了。”

  气氛一时间沉默了,半天,老头都快睡着了,孙祈才又问了句,“她能发挥什么作用?”他的声音低沉,忧郁,

  “这个情况很复杂,一言两语说不明白。”老头组织了一下语言,好容易找到说辞,“简单说,一张桌子四条腿,嫩老婆是其中一条,只要桌子还有,她就一直发挥作用。”

  老头觉得这时候不应该再给孙祈压力了,不过这也不算新压力,顺嘴提醒一下应该没问题。于是他又说,“目前的情况是得换张桌子,所以得有人贡献力量,小姜和你说了吧?要么就是她们五个,要么就是嫩老婆。”

  孙祈重重的呼了口气,驱散脑子里的阴霾,平静情绪,恢复了理智。他可以肯定这个结局不会出现,他有绝对防御,这个异能不具备攻击性,但可以让他对一切不愿意的事情说不,区区五行源泉,根本奈何不了他,真到了那个时候,他大不了格式化地球,不行就连宇宙也一起格式化。

  “这会什么局势了?”孙祈淡淡的问,好像跟刚才换了个人似的。

  老头也不想继续之前的话题,赶紧接话,“不算是太坏,也好不了哪了去,这会已知的阵营至少有三个,一个是咱,二是对手,三是幕后人。咱的阵营里边又分两派,一是旧派,二是新派,旧派已经叫对手控制了,他们只有忍辱负重,保证大势不崩溃,新派以我为首,我的任务就是建造一个新的大势,作废原先的格局。至于幕后人,我感觉至少也有两波,一波是咱的人,一波是对手的人,不过他们都不直接参与大势,咱也木法针对他们,目前的较量就仅限于武林盟了。”

  孙祈理了一下头绪,有些理解了,“那我这会的任务是什么?”

  “你就扮演根搅屎棍,先把这谭水和喽和喽,我给你定两个点,一个是嫩老婆,你使这个理由把传承者拉出局去,顺便把阻挡你的人暗中抓起来,假装把他们杀了,但是不能真杀。第二个是戴穹终,你正好和他结仇了,就假装和他作对,把战场使劲扩大,波及范围越大越好,把娄盖天那个徒弟也捎上,假戏真做,使劲和荡。”

  “你确定我这样做了,还能活着?”孙祈反问,他就算傻必也能想到这是在花样作死,别说后边那些还没露面的神仙了,就是戴穹终和南宫五这种前排小兵,都能要他命。

  “不是还有我嘛,我在上边顶着,对手不敢出面,一个两个的小兵,你就解决了,你怕什么?”老头说的理所当然,对孙祈很有信心,不过又埋怨了句,“这事说起来也怨你,你要是早听我说,不就不用打这些麻烦了,早晚不还是你的责任?你跑了来?”

  “中了,你可以滚了。”孙祈挥手送客,“规矩我都懂,少叫人知道咱有联系是不是?对了,还有个事。”他把陈志云和张骞的事情说了一下。

  “可能是幕后人的作道,不管用他们,死不了。”老头不在意,“不过你也多留留神,幕后人的层次太高了,一般不大管小兵的死活,神仙打仗,蝼蚁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