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715:妖邪现世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事发突然,老衲无从知晓,只知北原乱成了一糟,急需有人主持大局。”无缘又不是村头大妈那么嘴贱,干嘛给自己找不自在。

  潘志长突然问他,“北原如何,与你西域何干。你在此拦截戴大王,告知此事,可见蓄谋已久,到底有什么目的?”

  “老衲只管传达消息,大王既已知晓,心中定有打算。老衲无意挡路,这就让开。”无缘退到了路边,低头念经去了。

  戴穹终盯着他看了一会,心里也犹豫了,这人出现的很诡异,此事不简单。

  冯萧见状,赶紧转移话题,“大王,这秃驴来历不明,必有阴谋。此事还得从长计议,不可轻信。”他们跟西域本来就是死对头,肯定得阻拦一下。

  孟向海知道冯萧的意思,自以为是的说,“是啊,大王,还是先找我们掌门重要。”

  冯萧立马瞪了他一眼,你特么脑残吧?不会说话就闭嘴。

  潘志长适时的打圆场,“大王,要不我去北原走一趟,打探清楚了,再与您汇报。您只管找我们掌门去,两不耽误。”

  戴穹终点了点头,“不错,就按你说的办。”他挥手招来一只麻雀,递给潘志长,“你路上带着此鸟,便能与本王联系。”

  “多谢大王。”潘志长收好麻雀,跟冯萧告别,“我先行一步,掌门就拜托冯长老和向海了。”

  “放心。”冯萧郑重点头。

  等潘志长走远了,戴穹终瞥了眼路边的无缘,“你还不走?”

  “恭送大王,岂敢先行。”无缘说的可乖巧了。

  “哼。”戴穹终扬长而去。

  无缘在原地站了半天,直到戴穹终三人的身影彻底消失,他突然瞬移消失了。

  在万岩峰崎岖的山谷中,无缘一路闪现,手心里黑光一闪,烈夜魔欲握在了手中。

  “何方妖邪,还不束手就擒!”无缘大喝一声,大刀直劈而下,黑光如帘坠落。

  “吱!”一声凄厉的惨叫声响彻山谷,一个人形畜牲倒在了地上,鬼哭狼嚎,看样子伤的不轻。

  无缘皱着眉打量这货,这好像是头野猪成精了,但是还没进化完全,身上保留了太多猪的特征。感觉着野猪身上的异能波动,无缘突然展开了眉头。

  这货其实就是孙祈从仙域里放出来的,它那猪嘴里叽里咕噜的应该在说话,可惜无缘听不懂。只是看它瑟瑟发抖的样子,估计是在求饶。

  “唰!”无缘一刀九九九,呸,一刀把野猪怪砍成了两半。野猪怪变成黑雾,飞走了。

  无缘收起了大刀,双手合十,低声说,“陈少侠,老衲等你等得好苦啊。”

  Loading……

  十一月末,时隔半个月,各方势力纷纷传出了一些奇怪的信息,说是见鬼了。甚至就包括电视上整天演的那些权威单位。

  说起来这事别人可能不信,而且这事确实也很迷信,大家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气氛,有点不太唯物了。

  首先在华南以及南荒,这些地广人稀,山高皇帝远的地方,直接闹的沸沸扬扬,媒体都压不住了。

  镇南盟总部,云清衣正在处理小门小派们反应上来的信息。说什么镇南盟是华南的大哥大,这种时候必须挺身而出,降妖伏魔,不能袖手旁观啊。

  “郑哥,我怎么跟他们说?”云清衣询问旁边的郑海军,她知道这是孙祈搞的事,孙祈让他们保密。

  话说,郑海军这货都赖在镇南盟了,拽都拽不回去。关键是你在这有点进展也行啊,特么的整天坐那就跟个母鸡似的,把云清衣保护的像鸡蛋一样,二十四小时,绝对不带动一下的。

  “让他们稍安勿躁,就说你正在调查,等弄清楚了再说。”郑海军使用缓兵之计,拖延时间。

  “好。”云清衣照做。

  “清衣。”郑海军突然喊了一声。

  “怎么了?”云清衣抬头看去,那清纯如精灵般的脸蛋,总是让人神清气爽,眼前一亮。

  郑海军故作淡定,道貌岸然的问,“我教你的那个武功学会了吗?”他把反物理身法教给了云清衣,要不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搭讪。

  “不是很难。你要看看吗?”云清衣轻轻一笑,让人如沐春风。

  “我试试。”郑海军赶紧避开视线,生怕脸红了。

  云清衣忍不住偷笑,她涉世未深,身边有个大哥哥被她调戏,她只觉得很快乐。

  真羡慕这种单纯的关系。

  然后,郑海军就陪着云清衣练了起来。他就跟个木头一样,狗屁不会,都不知道占便宜。还是云清衣懂风情,适当的站不住或者站不稳的,给他一点搂搂抱抱的机会。

  特么的。

  Pageturning……

  耀野族,此时此刻也是人心惶惶,猴子们寝食难安。尤其是南荒这种封建落后的地方,猴们都还没完全开化,影响更恶劣。

  某个角落里,臧宏名正在跟两名副族长商议对策,蓝圣人参与旁听。

  “这肯定又是那三个人弄出来的!简直岂有此理!”臧宏誉气的拍桌子。

  臧宏杰说,“大哥,那伙人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厉害,咱们三人联手,未必就不能跟他们打一场。”他可没忘了他上次把帝脉肛的都飙血了,他很飘啊。

  “此事还不能盖棺而论,我总觉得不对劲。”臧宏名不这么认为,“蓝圣人安插在外的几颗棋子传回消息,这次事故,各方势力无一幸存,貌似不是针对我们的。”

  “除此之外,还有谁有如此能耐?什么牛鬼蛇神,我可不信。”臧宏誉可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或许是仙域出了变故。”蓝圣人高深莫测的说,“当年诛魔一役,我略有耳闻,传说有大能者将一些所谓的鬼神封印在仙域内,以此震慑四方妖邪。”

  “仙域?”臧宏名哥仨听说的就少了,那时候他们还是个小屁孩呢。

  “我也只是猜测。”蓝圣人又说了句图片仅供参考,内容以实物为准。

  “此事再议,先安抚好族人再说。”臧宏名觉得这事不好解决,可以先放放。他换了个话题,“前线如何?”

  “我方已深入长江南岸,前几日遇到了一个不知名的高手阻拦,正在纠缠。”臧宏誉汇报说。

  “不知名的高手?”

  “此人年纪轻轻,武功却不俗,还是一名祭祀。”臧宏誉找出照片给臧宏名看,照片上必须是孙宇。臧宏誉又补充了句,“不过,萨将军说有把握突破,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有把握?”臧宏名听出了一些问题,堂堂一个部长,才仅仅只是有把握?他追问,“这小子有多少人马?战力如何?”

  “额。”臧宏誉有些尴尬,讪讪的说,“就他自己。”

  “自己?”臧宏名皱起了眉,喝问臧宏誉,“一个小孩,挡住了你一个狩猎部?你为什么不早说?”

  这事臧宏誉哪好意思的说啊,要不要脸了。要不萨将军说有把握,他都要亲自过去了。

  臧宏杰赶紧打圆场,“大哥,当务之急是先增援,以免萨将军落入被动。”

  “增援个屁!”臧宏名大骂,“先给我弄清楚那小子的来头。你,叫萨将军撤离长江地带,等候命令。”

  臧宏誉赶紧点头,“是。”

  “散了,散了。都走吧。”臧宏名挥了挥手,一点好消息都没有,流年不顺。

  等两个副族长走了,蓝圣人忽然开口说,“族长,若是仙域有所异动,知奇门则会重现,您还需早作打算。”

  “这有什么联系?”臧宏名不知道这些故事。

  蓝圣人严肃的说,“时至今日,掌控仙域的能力,唯有陈少侠一人所有。”

  臧宏名皱起了眉。

  Pageturning……

  当然,被鬼吓着的还有黄家和万冥会,但是这两家就相对蛋定一些了。

  首先黄家,因为层次高,也了解过几十年前的仙域事件,这时候并不感觉突兀。反正就是打怪升级,就当饭后遛狗了,消食。

  而万冥会,万川权本身就对全局了如指掌,他只需要布好他自己的局,别的事与他无关。而且,他还听到了另一个他更感兴趣的消息,就是失传已久的戴穹终又冒出来了!

  这可把老头高兴了一顿,他也没着急去见面,上次弄的神兽事件不太美满,他需要调整一下计划。

  “白介传,你过来一趟。”万川权打了个电话。

  过了一会,白介传来了,他一直留在万冥会里,等待报复万川权的机会。

  “找我做什么?”白介传不客气的问。

  “浑天宗被灭门已经很长时间了,北原至今无主。以你的本事,去做个北原霸主,轻而易举。你愿不愿意去?”万川权开门见狗。

  白介传讽刺了句,“让我去收服北原,成为你的傀儡吗?”

  “我比你强大,尚且需要万冥会的助力,你背后若是没有自己的力量,终究是个无名小卒,成不了气候。”万川权语重心长的说,直击白介传的灵魂。

  白介传多骄傲,本身就看不起比他差的人,他宁愿做一头孤独的狼。但是现在听万川权这么一说,他觉得也有点道理,否则就凭他自己,唯一能战胜万川权的方法,估计就是用年龄耗死他了。

  “哼!”白介传转身离去,他要去研究一下北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