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716:各方动啊乱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如此一来,北原一战就成了破局的契机。”万川权自言自语。他知道戴穹终跟浑天宗的密切关系,浑天宗没了,戴穹终不可能视而不见。而现在白介传去北原,必然会和他不期而遇,并且发生冲突。

  白介传怎么可能是戴穹终的对手,到时候他的逃跑路线,就是第二层面被轰炸的路线。把那些总喜欢藏着的人,统统给他炸出来。

  相信戴穹终会很喜欢白介传的。

  Pageturning……

  华东,林家因为有孙祈的提前预警,倒是对鬼什么的就不那么重视了。林传龙命令族人恪守本分,独善其身,不要跟鬼什么的一块玩,减少了很多麻烦。

  另外,孙祈还没告诉林传龙关于夙愿的事,那玩意连他都秒杀,说多了不是好奇心害死猫嘛。

  而最倒霉的是天卦派,那些神鬼妖魔什么的,不知道为啥,一多半都冲着天卦派去了。乱凰山上那挡住凡人的护山大阵,在面对这些鬼的时候,毛用都没有了。

  “岂有此理!究竟是何人作孽,放出这些杂种!”地魔鬼正带着弟子们打怪,虽然他们也叫鬼,但不是一个系统的。

  地魔鬼用的是一长一短两把斧子,名叫限元,寓意为限制本元。长斧子九十九,面大,空镂的,短斧子八十一,面小,实心的,寓意为阴阳。双斧的尾端可以拼接起来,九九八十一,总长一米八十。

  “四弟,我来帮你。”山鬼来了,他甩着一根铁链流星锤,驱赶着天上打不着的妖魔。他这武器就没那么胡里花哨了,就是一根铁链拴着俩光秃秃的铁蛋啊子,连根刺都不带。

  “哥哥,这些秽啊物如何才能打死?真教我狠的牙痒痒。”地魔鬼气的张牙舞爪。

  山鬼蛋定的回答,“当年诛魔一役,你也有份,如何胜得,你却能忘乎?”

  “可长此下去,此消彼长,我等毁矣!”地魔鬼接连不断的打了三天了,他可是个一百六十多岁的老头,哪经得住这么一阵折腾。

  “再拖他半日,待二哥布下七星杀神阵,便能缓个八九天。”山鬼坚定的说。

  这些妖精其实都是来报仇的,当年天卦派打他们的时候可是老带劲了,好容易出来了,不找一下场子,对不起蹲了这么多年的号子。

  “咳咳。”像鬼走了过来,“怕是有人利用了这些秽啊物,待我出去探个究竟。”他拨开传送洞洞,去了现实世界。

  地魔鬼大骂一声,“你倒好,说走就走,留下我等在此受累!”

  忽然,空气中出现了一道道白色痕迹,从这头到那头,也就是几个呼吸的空,整个战场就被白线交错成了牢笼。那些妖魔什么的,全都被白线贯穿成了刺猬,固定住了。

  “成了!”山鬼停下了战斗。

  地魔鬼也松了口气,气喘吁吁的说,“这就是七星杀神阵。不愧是天祭大阵。”

  某一边,世鬼走了出来。他拄着一根方头棍子,名称无道杵,是他的法器。他是一名天祭级别的大祭祀。

  “老哥,还是你厉害。”地魔鬼笑着拍马屁。

  “此阵可保我等七日周全,还需尽快想出应对之法。”世鬼有些虚弱,虽然他有天祭级别,但也不是说就能无限驾驭天祭阵法,这毕竟是逆天的大工程。他憋了这好几天才憋出来这个七星杀神阵,差点要了他半条命。

  山鬼说,“五弟已去寻求他法,先等等罢。”

  “此事非比寻常,怕是时机已到,各位且做好准备,迎接入世之日。”世鬼郑重的提醒。

  “早该如此!”地魔鬼高兴的把两个斧头磨的咔咔响,“这山间已经轮回了一个甲子,再不出头,闷坏我也!”

  Pageturning……

  当然,南宫家,肯定也少不了见鬼,而他们的表现居然是最亮眼的!

  “全体听命!”南宫翱召开了家族大会,牛比哄哄的动员着,“如今年关将至,天下却妖魔横行,百姓人人自危。我南宫家族自诩救世者,岂能坐视不理。现在我下令,各位堂主,护法,尽数出动,务必用最短的时间,扫清中原大地一切妖邪,还天下太平!”

  “是!”南宫家这些猴子,也被带成了一群哈士奇。少了南宫悔的南宫家就是坨屎,南宫翱兄弟两个非得把南宫家这仅存的一点面子给败光。可怜了南宫家六千多年的英名。

  于是,南宫家倾巢出动,走上了维持正义,守护和平的不归路。这大冬天的连口热饭也不吃,觉都不睡,没日没夜的打怪,还打不死。

  那些明白人的眼里,南宫家就跟跳梁小丑一样,在这寒冷而枯燥的冬天里,给他们送上了一场欢乐还不要钱的演出。

  在南宫家定权堂里,堂主南宫行义正在看书学习。他有权不参与家族活动,只管负责家族戒律,所以整个人看上去很高冷。

  门外,忽然有小兵来报,“堂主,监察使来了。”

  “哦?快请。”南宫行义放下书,起身迎接。

  门外,行将枯木的南宫方向拄着拐杖走了进来。南宫行义连忙迎上去搀扶,“监察使,不知您突然造访,有失远迎。”

  “定权堂主日理万机,冒然打扰,还望见谅啊。”南宫方向客套了句。他是南宫家领导层的眼睛,也算是见官大一级了。

  “哪里的话,比起您老还奋斗在一线上,我辈只剩下惭愧了。”南宫行义扶着他坐在椅子上,给他倒上茶水。

  南宫方向摆了摆手,“不用忙活了。我来看看无权剑主,他还有几日刑期?”

  “我帮您查查。”南宫行义去旁边柜子上找出小本本,翻看了一会,回头说,“下月十五号,正好期满。”

  “好哇。我去看看他。”南宫方向站了起来。

  “您慢请。”南宫行义连忙扶着他,一起走进了后牢里。

  俩人七拐八拐,又进入地下好几层,穿过了一道又一道的牢门,走了十多分钟,终于见到了无权剑主,南宫豫。

  之前这货暗渡陈仓搞事情,差点让南宫家团灭。南宫翱没舍得杀他,把他关在这里,都快两年了。

  “无权剑主,监察使来看你了。”南宫行义招呼了一声,就自觉的退出去了。

  “老先生,你怎么来了?”南宫豫站在笼子里,胡子满脸,蓬头垢面,哪还是那个心高气傲的无权剑主。

  看着笼子里沧桑的南宫豫,南宫方向感叹一声,“剑主,你辛苦了。”好像昨天,他还在跟那个意气风发的南宫豫商量事情,没想到转眼就过去快两年了。如今的南宫豫少了锐气,而他的身体也快不行了。

  “无妨。”南宫豫不在意这些。

  “我来告诉你个好消息。再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出来了。”南宫方向笑着说,想要缓和气氛。

  “莫非是家主回来了?”南宫豫一阵欣喜。

  “不,家主仍然没有音讯。”南宫方向摇了摇头。

  南宫豫又失望了,他只对南宫悔负责,南宫家啥样,他都不管。

  南宫方向知道南宫豫的心性,这次来他就是为了这事。他拉着南宫豫的手,苦口婆心的说,“剑主,老朽时日不多了,不知还能辅佐家族几日。你是眼下南宫家唯一的明事人,还需你尽心为家族效力啊。”

  “老先生……”南宫豫欲言又止。

  “剑主啊,你在这里快两年了,外头的世界不一样了。”南宫方向缓缓的把外边的剧情科普给南宫豫,这一说就是半天,尤其是地牢里阴气重,老头站的腿都打哆嗦了。

  “怎么会这样?”南宫豫倒退了两步,有些怀疑人生了。南宫家这么一盘大棋,竟然被南宫翱下的稀烂稀烂的,这神仙来了也翻不了盘了。

  “唉。”南宫方向叹了口气,“南宫启景执掌家族已成定局,剑主切莫不同,还是要以家族数千年的传承为主啊!”

  南宫豫握紧了拳头,一言不发。

  南宫方向摇了摇头,他言尽于此,也算仁至义尽了。告别南宫豫,他摇摇晃晃的离开了。

  地牢外,南宫行义迎上来扶他,“监察使,您慢请。”

  南宫方向抬头看着南宫行义的眼睛,期望的说,“家族这些日子忙里忙外,人手不足,还有这几日的刑期,能免则免吧。”

  “就按您说的办。”南宫行义点头答应,南宫方向都开口了,他也没什么好说的。

  “多谢了。”南宫方向推开了南宫行义的手,一个走出了定权堂。他仰望天空,嘴里吐出了一口气,整个人一下子软倒在了地上。

  “啪。”拐杖落地,声音清脆。

  Loading……

  当然,孙祈是不在乎这些的,他倒要看看后边的那些死比们还能坐多久,他反正是有的是耐心。

  此刻正是晚饭过后的休闲时间,孙祈在房间里,难得没联系何秋妍,他刷新出了上次在仙域里捡到的那些狐狸装备。

  这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有秘籍,有武器,五花八门。想着那几个小妹一时半会还回不来,孙祈也就犯了下拖延症,一直也没研究。正好今晚吃饱了撑的,索性就拿出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