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717:天卦派的对策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夜总是神秘的,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总感觉有无数个人在陪着你。人们通常在这种时候会用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啊,瞬间整个世界都安全了。

  孙祈仔细的把装备们分门别类,哪个秘籍对应那个武器,别弄乱了,这对于他一个外行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技术活。而且这些东西上都沾着妖气,他都得好好净化一下。

  “呼!”窗户开了,冷风吹了进来,打乱了孙祈的思绪。

  孙祈微微皱眉,他感觉到了一个他之前留在仙域那些东西身上的标记,有妖精找上来了。

  忽然,一抹金光照亮了房间,冲散了寒风,带来了温暖,整个屋里都神圣了,把墙角的那坨卫生纸显得无比的罪孽深重。

  孙祈回头一看,发现身后居然站着一个和尚。这和尚个不高,胖乎乎的,表情喜感。他头顶佛光,一身袈裟闪闪发亮,就连手里的念珠,都散发着一股净化心灵的神气。

  “我了个草?”孙祈没感觉到这和尚的恶意,这貌似不是个妖精,是个真佛呀。

  “阿弥陀佛。”和尚自然有和尚的台词,当他看到桌子上的那些装备时,瞬间就惆怅了。

  “这位高人,有何贵干?”孙祈问,坐那也没起身。

  “贫僧前来寻我那七个劣徒。”和尚摇了摇头,“唉,善哉。”

  孙祈往桌子上摊了摊手,表示惊疑。

  和尚幽幽的说,“百年前,贫僧偶遇七只狐妖为祸一方,便施手点化,教它等佛法,修其心,驯其顽劣。却不想百年之后,它等仍不改恶习,终得报应啊。”

  “So?”孙祈不明白这秃驴唱的是天仙配还是小姑贤,好像跟他很熟似的。

  “罢了。因果定数。”和尚叹了口气,挥了一下袈裟,桌子上的装备们都发出了金光。

  “喂喂喂,这我的!”孙祈想阻拦,他以为和尚要抢他的东西,可是装备们还在桌子上。

  五秒之后,和尚收回了金光,桌上的装备们再也没有妖气了,变得神圣无比,而且都分好对应了。

  “阿弥陀佛。”和尚双手合十,像是在叮嘱一样说,“有劳施主赠与有缘人吧。且要劝其修身养性,不可多生邪欲,否则无妄招灾,不得善终。”

  孙祈愣住了,装备们表面上并没有变化,他翻看秘籍,也没看出啥不一样的地方,好像和尚什么也没做啊。

  再回头看的时候,和尚没了!孙祈连忙跑到窗户边去查看,也没看到啥玩意,倒是被冻的不轻。

  孙祈打了个哆嗦,赶紧关上了窗户。

  回到桌子边,孙祈一脸懵逼。他拍了拍脸,应该不是幻觉啊。他又检查了一下装备们,还是没问题。

  孙祈莫名其妙的摇了摇头,算了,反正只要是和尚,正常人永远都没办法沟通,成佛了也不行。

  既然装备们都收拾好了,那等下次去找宁钰一的时候送过去吧。孙祈收起了装备们,赶紧洗白白进被窝,跟何秋妍开视频了。

  Loading……

  天卦派,已经是第六天了,明天这七星杀神阵就不管用了。外边的传送洞洞开了,像鬼也终于回来了。

  “亲兄弟,你可舍得回来了!”地魔鬼一直在门口等着,急忙迎上来,“有何消息?”

  “去见着哥哥再说。”像鬼径直走去最高的建筑物,找十月鬼汇报情况。

  最顶层,鬼们都在,像鬼直接说,“情况不乐观,恐怕是孙祈的作道。这小子已经超出了掌控。”

  “让我一斧子劈了他去!”地魔鬼气势汹汹的说。

  “果然如此。”世鬼摸着胡子,高深莫测的说,“上月我令孙宇借着任务之由,前去试探了他一回,却不想为时过早,打草惊蛇了。”

  “你怎么也犯这糊涂事!”山鬼埋怨了句。

  世鬼笑了笑,“人老了呀,不中用了。”

  山鬼问大家,“眼下若是入世,必中孙祈的圈套,我等可还有他法破此一着?”

  “啰啰嗦嗦,麻烦死了。”地魔鬼扭头自闭去了,嘴里嘟囔着,“啥也不如我一斧子下去痛快。”

  十月鬼突然开口问世鬼,“二弟,孙宇可在长江以南?”

  “正是。”

  十月鬼又对地魔鬼说,“四弟,你出去走一趟,祝孙宇一臂之力,打破南荒僵局。”

  地魔鬼回过头来,闷哼哼的说,“老哥哥有令,我得照办。只是不知打他南荒做甚?”

  十月鬼嘱咐他说,“你且去办,却要记住,不许胜,且战且退,引那耀野族进中原来,正直北上,方才撤回。”

  “啊,岂不难为我也?”地魔鬼顿时苦起了脸,这怎么能打痛快呢?这还不如不打啊,就好像喷嚏打了一半,没出来一样。

  “要你去你便去,哥哥自有安排。”山鬼给他拍板了。

  “唉!”地魔鬼使劲叹了口气。

  十月鬼又对其他人说,“待明日阵法失效,你等各自带着弟子们下山,殊途而去,以半月为期限,同归于神农架前。”

  “是。”

  十月鬼不再说话,再次进入沉思。

  Pageturning……

  三峡地区,耀野族跟孙宇都打疯了,孙宇从来都没想过,他有一天可以这么吊,装这么大的比。耀野族也没想到,他们有一天会被一个来历不明的小屁孩,堵在泉水里,无限复活。

  “四叔,白天打的爽不爽啊?”孙宇跟地魔鬼围着篝火,喝酒吃肉,大晚上的也不嫌冷。

  “哈哈,痛快,痛快!”地魔鬼豪爽的笑着,“师侄这差事好啊,有吃有喝,有仗打,快哉!”

  地魔鬼虽然长得吓人,但性格开放,没那么多死规矩,平日里跟小兵们相处的最融洽。

  叔侄俩就这么胡乱吹着牛皮,过着二人狂欢。寒风吹的篝火乱晃,火星到处飞,但并不影响俩人的兴致。

  “师侄啊,明日他们援军一到,咱就佯装不敌,开始撤退。到时你往东,我往西,中间留下一队人马做诱饵,你我只管把握着耀野族正直往北,旁事与咱无关。”地魔鬼安排作战计划,他还是比较专业的。

  “好,就这么办!”孙宇痛快答应。

  “报!”有小兵跑了过来,“四长老,孙师兄,耀野族援军已到,已经打过来了!”

  “这么快?”孙宇腾的站了起来,“走,草他!”

  “恩恩,走。”地魔鬼抓起动物腿啃了满满一嘴肉,然后拎起斧头,边嚼边走了。

  前线,耀野族狩猎部长萨将军,神裁部长左命,两部倾巢出动,同时还跟着祭祀部的智者司和圣明司,可谓阵容庞大。

  地魔鬼远远的看着这支大部队,跟孙宇说,“师侄啊,这帮野人动真格了。”

  “怕他个鸟啊,要不是大师伯不叫真打,我直接给他团灭了!”孙宇别提多吊了,都快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依计行事,别给师叔丢了面子。”

  “必须的。”

  双方碰头,萨将军负责叫阵,“臭小子,你真有种!看你还能不能撑过今晚!”

  孙宇不屑的回骂,“呵呵,你个猴子请了来个逗比,你就牛比了?我今日非得摁着你砸出屎来!”

  “你们天卦派欺人在前,别怪我们手下无情。”萨将军喊完了,小声嘱咐了四周一句,“按计划行事。都小心些。”

  “别哔哔了,傻必。过来挨死!”孙宇拔出佩剑,指着萨将军叫嚣,“快麻利的!”

  “我去了。”萨将军给了智者司一个眼色,拔剑出击,“臭小子,今晚让你知道爷爷的厉害!”

  智者司挥动长生枝,开始给萨将军加Buff。内卫司和兵战司进入战斗状态,伺机而动。

  左命挥起盘古斧,叫阵地魔鬼,“老小子,我来会会你。”

  “哈哈哈哈。好哇,来!”地魔鬼难得遇到不怕他的对手,终于可以欺负人了。

  左命单斧突进,当头劈下,“先试试你的身手!”

  圣明司立马开始辅助,刑法司和督察司左右待命,明真司殿后。所有卫级按兵不动,小怪围观。

  “去!”地魔鬼反手一短斧就挡开了左命这一击,长斧紧跟而上,“呔!”

  “铛!”左命以斧招架,进而出招,“一斧衍天!”

  “呀!”地魔鬼双斧交错,轻松破了左命这一招。他可是玩斧头的小行家,他装比那会,左命还没出生呢。

  “动斧安壤!”左命以巧胜力,布下杀势。

  圣明司挥动手里的太昊翎,增强了左命这招的兼容性,刑法司和督察司迅速加入战斗,一起打地魔鬼。

  “四重天,天崩!”

  “驰骋天下!”

  二司一出手就是杀招,果断无情,抢占优势。

  地魔鬼本身是游刃有余的,但是要装作不敌,故意倒退,表现的很吃力。

  孙宇那边,他身上也飙起了浑厚的功力。他一个祭祀,不会武功,甚至连系统的内功都没学过,纯粹靠着基础属性硬肛。

  萨将军之前吃过亏,这时候也不硬碰了,有智者司辅助,他不至于被碾压,先拖再说。

  “天外颂传!”萨将军放弃了攻势,无限刷新技能,以求自保,保持低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