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735:孙爷爷的光辉历史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帆帆,外边都处理好了?”刘越比较温和的问孙祈,跟刚才在外边的时候判若两人。

  “恩。”孙祈弱弱的点头,尴尬的问,“嫩怎么知道这了的?”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问号,这一切都太诡异了,青梅竹马找上门,他宁愿是孙昔妤那种狗血剧情,也别弄出个彪悍的父母来啊,这题超纲了。

  “嫩爷爷不是有电话嘛,我打电话问的。”刘越边说边悄悄地拍了拍米莉,米莉立马站了起来,跑到了孙祈这边,跟他挤在了一个沙发里。

  “老实的你。”孙祈无奈的挪了挪屁股,这娘俩到底要闹哪样啊?幸亏何秋妍不在家。

  对面的吴忻冉心里在飙血,她刚才明明要回楼上的,结果孙奶奶不让她走,虐狗也不带拴着虐的,狗特么也是牲畜啊!

  “帆帆,是不是这些事你都不知道啊?”刘越又问。

  “应该是不知道吧。”孙祈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他不确定是哪个方面。

  刘越看了眼大人,又看了看老人,好像在询问要不要告诉这个熊孩子。

  孙爷爷摆了摆手,“别和他说了,他胆小,你把他吓着。”

  孙祈瞪大了眼,老头你有话直说就可以了,这么大阵仗都摆出来了,你这么说把孙子可就得罪了。

  孙奶奶摆了孙爷爷一下,“就你能!胆小也是你随的。”她对孙祈说,“我和你说……”

  孙爷爷站起来就要跑路,结果两边都拦着,不让他走,“你待上哪?”

  孙爷爷急了,拍着脸说,“嫩能不能给我留点脸?嫩愿意说,嫩等着我走了嫩再说。”他说完就要走。

  “你给我坐下。”孙奶奶把他拽回了沙发上,“你这会知道要脸了,早干什么来。”

  孙爷爷无奈骂孙爸孙妈,“嫩俩人在这了看什么笑话,上屋了去欠!”

  孙爸孙妈赶紧一溜烟逃回了房间里,关上了门。

  孙祈都惊呆了,原来今天不是要给他上刑,是要烤老头啊。可这老头有啥烤头?他看了眼吴忻冉,吴忻冉也是一脸懵逼,但又在懵逼中夹杂着一丝八卦之魂。

  刘越笑着圆场,“帆帆,嫩爷爷是有福的人啊,也有本事,年轻的时候比你还能闯。”

  孙祈分明都看到了孙爷爷眼里的求助目光,看来他误会老头了,怕是有些事说出来,这老头晚节不保。

  不过,孙祈觉得全方位的了解一下自己的爷爷,也算是家族文化的一种传承。到底是偷鸡摸狗,还是调戏无知少女,他都可以借鉴一下,让警钟长鸣在心中,以免做出错误的事情来。

  孙祈找到了一个十分华丽的借口,于是故意摆着手,大义凛然的说,“我一直是很崇拜南爷爷的,这是我人生的一根标杆,彪悍的人生无需解释。”

  孙爷爷拿起桌子上一个苹果,使劲砸向了孙祈。

  “蛋定蛋定!”孙祈连忙接住,砸到米莉就不好了。

  刘越继续说,“莉莉她姥娘和她姥爷,年轻的时候就是跟着嫩爷爷一块干的。那时候一帮子人,都有大本事,谁见了都得客客气气的。你忘了嫩爷爷过个生日,都有那么些人来看他,这都是他创下的。”

  “可以聊重点。”孙祈知道他家祖上是大地主,大半个落星山村,都是一个祖宗分下来的。而他们这一支是嫡系,孙爷爷在那个时代,估计跟他现在一样,千金散尽保小命吧。

  “你那些朋友里边是不是有个叫陈志云的?”刘越话锋一转,聊出了重点,“他爷爷叫陈学兵,是嫩爷爷的把兄弟。”

  孙祈挑了挑眉,虽然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被突突了一下。他尽量保持蛋定,不让心里的一万只羊驼跑出来。

  刘越看向了吴忻冉,“忻冉,嫩爷爷是不是叫吴宝山?他也是和帆帆他爷爷一块打天下的。”

  孙祈立马谴责吴忻冉,“听着了木?嫩爷爷收留你木有别的意思,往后找好自个的位置,别成天抻着个死头,这了钻那了拱的。”

  “我愿意!你管着?”吴忻冉瞪着眼回骂。

  “婶子你接着说,咱不理她。”孙祈转移话题。

  米天宇补充了句,“我那会看着外边有个使四象定天拳的大高个,他应该是娄盖天的徒弟吧。嫩爷爷是他的恩人,赦天庄里边有一半是嫩爷爷的功劳。”

  刘越接着说,“南宫家老一辈的家主南宫尚逸也是嫩爷爷的朋友,还有这会的军区副主席刘少先,也是嫩爷爷的兄弟。你是不是还有个叫魏森凯的朋友?他爷爷叫魏国家,木退休以前是中央政志局为员,他有个学生是咱S省的一把手,徐一洲。这些人都是嫩爷爷的朋友,还有一大群,随便说个都是了不得的大人物。”

  孙爷爷挺直腰板坐在那里,一脸的高深莫测。如果是说这些装比历史的话,他还是可以接受的。

  “恩。恩。恩。说。说。说。”孙祈只管点头,反正他一会就去B市把徐一洲剁吧了,还有刘少先。杂碎就该一块一块的,怎么可以囫囵着呢?他囫囵着他也不是个人啊。

  贰奶奶接过了话头,欣慰的说,“嫩爷爷这一辈子,干了多少大事,福也享了,罪也受了,木白活一回。”

  孙祈打断了话题,“说完了吧?容我先上楼上去消化消化。”

  孙爷爷赶紧埋怨孙奶奶,“你和他说些这个有什么用?真是闲的。”

  孙奶奶拿了个橘子塞进了孙爷爷嘴里,“闭逝你个嘴。”

  贰奶奶继续说,“帆帆,今日和你拉这么些,就是想叫你多知道点事。你也大了,我和嫩爷爷还有嫩麻麻也都老了,什么东西也木给嫩留下。你这几年作了不少业,能顶的我和嫩爷爷还有嫩麻麻都在上边给你顶住了。往后南就不管你了,有什么事,嫩这一帮小孩自个商量着干办。嫩都一包武艺,也不用人操心了。”

  刘越适当的解释,“嫩二麻麻的意思是,你和你那群朋友,就和嫩爷爷当年似的,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多干点大事。”

  “好说好说。”孙祈满口答应,站了起来,“嫩先耍着,我上去上个茅房。”说完就跑上了楼。

  孙爷爷立马开始表态,“中了,今日就这么着了,不准再说多了。”

  “你老实的办,还木抖擞抖擞你,就和你算完了?”孙奶奶今天是抱定了要烤老头了,谁说话都不好使。

  刘越在旁边幸灾乐祸,“大大,一看你平时就不哄南嬢嬢。人老了也得哄啊,是不是,二嬢嬢。”

  楼上,孙祈趴在后窗户上冷静着,冷风吹在脸上好一会,才平息了心中那一万只羊驼。

  什么幕后人啊,什么所谓的师傅啊,居然是他叫了二十五年的爷爷?洋气老头整天哔哔着让他当救世主,刘少先时不时的奴役他一下,连徐一洲那个傻必整天压榨他,都是因为有他爷爷撑腰?

  这真是亲爷爷啊!全世界就他自己是猴子。

  你们要不要回去问问你们爷爷,是不是也有这么牛比的历史瞒着你们,为的是让你们锻炼成长,有朝一日可以继承他的亿万家产,走上人生巅峰?

  孙祈觉得这样就不好玩了,他还打个锤子劲头啊,全世界都是他家的。他现在就该睡大觉了,去特么的锤子剧情吧。

  “呼。”孙祈呼了口气,从窗户里跳了出去,走去了别墅楼前。

  院子里,二郎八蛋们都走了,现场也收拾干净了,墙也修好了,只有袁青还在门口等着。

  “怎么不走啊?”孙祈问他。

  “你杀了南宫家这么多人,有什么打算?”袁青问。

  “看看还剩下几个,一回杀了就中了,省着还留下些祸害。”孙祈说的随意,之前他还没有这个底气,现在他已经膨胀到宇宙大爆炸了,谁敢来影响他睡觉,直接灭九族。

  “不管你如何,老夫是昙门掌门,必须得对昙门负责。”袁青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憋了这么久,昙门消失了这么久,他趁着还能动弹,再不有所作为,就真的没脸下去见历代掌门了。

  “你想当武林盟主了不?”孙祈突然问。

  袁青不屑的说,“现在这武林,还用个屁盟主。”

  “你想当,那咱就弄啊。”孙祈给袁青信心,“镇南盟,林家,东海,北原,万冥会,东南西北都有人,只要你牵个头,我就给你弄个武林盟出来。”

  袁青犹豫了,武林盟主,这可是他一生的追求。虽然现在他不需要了,但是这个名号,必然会让后世的昙门受益匪浅。

  孙祈见他这样,果断拍板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给你弄武林盟,你当盟主。今日是二月十五号,三个月,五月一号,你举办武林大会,咱定规矩。”

  “我需要做什么?”袁青没再一口一个老夫之类的装比语句了,看来是彻底服了。

  “回去弄弄你那昙门,别到时候就你一个光杆司令,那就尴尬了。”孙祈拍了拍袁青的胳膊,“走办,有事给我打电话。”

  “后会有期。”袁青抱拳告辞,离开了。

  孙祈叹了口气,终于还是走上了这一步,这难道就是宿命?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