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杀现场 雨夜凶杀五
作者:最爱你的班主任的小说      更新:2020-05-09

  客厅再次陷入了尴尬。

  又是董禹奶奶先开了口:“姑娘,你是住在我们对面的刘婷吧?”

  已经换好了衣服,脸色煞白的刘婷说:“我是。”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为你丈夫的死,我们一家深表遗憾。”

  “谢谢……”

  不料,老人家话锋一转:“你看我的孙儿怎么样?长得高大帅气,还是在市局工作的。”

  “他很好,我……”

  “奶奶!您就别添乱了,”董禹脸色微红地说,“我们现在要讨论案情了,您还是去回避一下吧。”

  “唉,好!孙子啊,这次你要加油,别黄了……”老奶奶又站了起来,回到了屋里。

  潘磊把袋子里刘婷换下来的衣服,提起了起来,放到了盆里。

  “接下来,我要往里面加入刚刚搜集的雨水,如果真的产生了硫酸,刘婷你的过失情节会大大减轻。如果没有,我们将不得不把你逮捕!”

  刘婷点了点头,目光紧紧地注视着潘磊手中的衣服。

  潘磊将一个桶里的水,倒入了盆里。

  起先并没有什么反应,但是很快,一股难闻的刺激性臭味,就从盆里弥漫开来。

  潘磊捏着鼻子,将一把金属勺子伸进盆里。过了十几秒,又提了起来,金属勺子只剩下勺炳了!

  盆里刘婷原来的衣服,也被腐蚀得只剩下了残渣。

  刘婷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快又浑身颤抖了起来。

  黄丽雅紧紧握住她的手,说:“这不是你的错!凶手是想杀你灭口!”

  潘磊将盆里的硫酸水,倒回了塑料桶里,又盖上了盖子,打开窗户。

  客厅里的空气,才稍稍好了起来。

  清洁完手后,又回来坐下,对所有人说:“现在有以下疑点:一,这批衣服的原材料从哪里来?还有没有别的公司采购?二,谁约刘婷出去?那么这人是不是凶手?三,李庆死后,衣服应该被腐蚀成渣,但是最后为什么会完整?四,李庆的心脏究竟被谁挖走的?是否和故意制造这批布料的人是同一人吗?前两个问题,先请刘婷女回答一下,不要隐瞒,我想,此刻你比任何人都想找到这个真凶。”

  潘磊的电话响了,他按了接听键,放在耳边,听了一会儿说:“知道了,我和刘婷都在董禹家,你们不用过来了。”说完,他就挂掉了电话。

  “谢谢,我几乎可以想象,明天会遇到什么局面……”

  “除非今晚找到真凶,否则,明天全国的报纸、网页、电视台的头条都是你。现在的媒体,很容易就能引导普罗大众相信他们想要营造的东西。所以,我们要捉紧时间。”潘磊沉声道。

  “好……先回答第一个问题。这批衣服的原材料,都是公司提供的,我只是负责提供服装设计方案。至于公司生产了多少,又卖了多少,我真不知道了……”说到这里,她浑身打哆嗦。

  潘磊立即拿起电话,拨打了一个号码:“黄局长,现在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刘婷所在的服装公司……”

  潘磊转头问:“什么公司?”

  “兴欣服装商贸有限公司。”

  “兴欣服装商贸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问题服装。这些服装,与本市特有的酸雨接触后,就会产生让人致死的硫酸。所以,我请求上级,立即查封该公司!并封存该公司库存与在售的所有服装……好!有最新消息,我一定告知!”

  潘磊挂掉了电话,对刘婷说:“请继续。”

  “第二个问题,叫我出去的人,叫何凯,他说他知道杀我丈夫的凶手是谁,却用了一个陌生号码。”

  “他是做什么的?”

  “车间的工人,年初的时候,接触过。但是,听说去年的时候,他的妻子过世了,我们便再也没见他笑过。”

  “你知道他住哪里吗?”

  “公司通讯录里有,我找找……找到了!东城区光华村156号!”

  “好像在哪里听过……有他照片吗?”

  “也有……这是前年公司年会上照的,这就是他!”

  潘磊、黄丽雅与董禹凑了过来,看到了一个微笑的中年男子。

  董禹看到他后,微微皱起了眉头。

  “所有人,出发!”潘磊命令道。

  “奶奶!我们出去抓坏人了!你在家里别随便出门哈!”董禹朝着奶奶的房间喊道。

  “知道了!知道了!一天到晚老往外跑,真不让人省心……注意安全!”

  雨已经停了,天上特有的灰蒙蒙废气,已经暂时不见了。但估计很快,头顶的这片天又会被这些废气重新填满。

  一行人是坐着董禹的车前去抓捕何凯的,一路上,车辆稀少,街道寂静无声。无数市民呆在家里,或看着电视,过听着广播,或浏览着本地网页信息,或惴惴不安地与本地亲友们互通消息。

  一股不安的情绪,在整座城市里弥漫。

  路上,潘磊打了几个电话,脸色不好地说:“还是有七人遇难了!”

  黄丽雅叹了口气:“我们已经尽力了!别自责。要怪,就怪那个丧心病狂的凶手!确认是何凯了吗?”

  潘磊点了点头:“警方联系了本市所有化工厂,发现他们近期所有出售三氧化硫的买家名单里,都有一个共同名字,何凯。”

  车里,顿时沉默了。

  是啊,究竟是遇到了什么事,才让一个和气的中年人走上了这么恐怖的报复社会之路!

  “我终于想起来了!李庆被谋害的那一天,那条街上的那几个食客里,就有一个人叫何凯!”董禹恍然大悟道。

  “嗯,符合犯罪心理。罪犯总是会忍不住前往现场,看自己的计划有没有成功。”潘磊分析道,

  “对了,董禹,我还没问你呢,今天下午你说没有目击证人的时候撒谎了,是怎么回事呢?”黄丽雅突然问道。

  “那个……那天其实有个聋哑女孩看到了一些东西。但她很害怕,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怕她再受刺激,所以没有向组织汇报,想等她心情平复了,再去问问情况。这个,你们不会怪我吧?”

  “怎么会呢?你也是事出有因。”黄丽雅安慰道,潘磊也点了点头。

  刘婷只是目光更温柔地看着开车的男子,没有说话。

  黄丽雅咳嗽了下,问道:“回归正题,他这么做,谁是受益方?谁又是受害方呢?”

  “肯定有人指使!或者出于报复社会的变态心理,受害方就是本市无辜百姓!”董禹判断说。

  “不排除这个可能……”潘磊皱着眉头说。

  “刘婷,你认为呢?”黄丽雅转头问道。

  “我?”

  “是的,都说女人有第六感,你可以大胆地说。”

  “好吧……受益者是谁我不清楚,但是我猜,受害者是安能重工。”

  “为什么这么说?”黄丽雅继续问道。

  “雨为什么有问题?因为安能重工。为什么好端端的物美价廉的衣服,变成了杀害自己的凶器?也是因为安能重工。这个城市的人,对安能重工本就有很大偏见。”刘婷如实答道。

  “正切要害!你们看,”黄丽雅把手机放在了三人的中间,不断滑动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帖子,而且用词一个比一个不堪,“这些帖子,不下上万条!而且每分都会增加上千,全是声讨安能重工的!很多人更是自发组织,今晚凌晨冲击安能重工所在公司!你们再看标题。”

  《谋杀北城的罪魁祸首!安能重工!血债血偿!》

  “你们再猜猜发帖者是谁?没错!正是实名制的何凯本人!”

  “如果他针对的目标真的是安能重工,不得不说,他太成功了!”潘磊不由得感慨道。

  “真的吗?”刘婷的目光闪烁,内心开始了动摇。

  “不管怎么说,答案都在他那里!但愿,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