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杀现场 雨夜凶杀六
作者:最爱你的班主任的小说      更新:2020-05-09

  何凯的家,在郊区的城中村里,这里靠近兴欣服装的衣料生产车间,这里的很多人,也是这个生产车间的工人。

  当潘磊一行人,踏上因下过暴雨而泥泞的村道上的时候,便感受到了,黑暗中,许许多多沉默的注视。

  正如黄丽雅所说,抓捕何凯的工作,真的一切顺利。她只是敲了敲门,门便伴随着一阵咳嗽声,开了。

  昏暗的灯光,照着一名清瘦的有如枯槁的男人,透过五官,还是能辨认出,他就是何凯。

  “别动!”董禹冲了上去,将他按倒在地。

  “咳咳……你们终于来了!”被按到在地的何凯,突然如释重负地笑了。

  “董禹!先松开。”潘磊沉声道。

  “可是……”

  潘磊往后努了努嘴。董禹便看到了这里,家家户户的人,都把灯开了,门口,窗子,到处是冷漠的面孔。

  董禹不自觉地松开了手,潘磊将何凯扶了起来,给其他人使了一个眼色,便率先走进了屋里。

  所有人进去后,都有些沉默了,脑海里不约而同地冒出了一个词:家徒四壁。

  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和墙上的一张微笑的女子画像外,再无其他一物。

  房间里,黑暗的灯光下,那个枯槁的男子,一定看了这张画像许久许久,千遍万遍……

  刘婷面对何凯,抬起的手,又无力地放下了。

  “对不起,我杀了你丈夫,也对不起,差点杀了你。”何凯说着,又咳嗽了两声,对潘磊他们说,“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所有一切,都是我干的,我为所有受害者道歉!也愿意接受法律惩罚!”

  “八条无辜的人命!光道歉有用吗!你要面对的,是法律的严惩!”董禹怒吼道。

  “用我的命!”何凯一字一顿地说,然后又发出了剧烈咳嗽,许久后才指着自己的胸,继续说,“这里!长了一个东西,已经是晚期了。”

  “所以,你要报复社会吗?或者说报复安能重工?”黄丽雅皱着眉头说,“你先坐在床上吧。”

  扶着把手坐在床沿的何凯无奈地笑了:“我从没想过报复社会,我的一切,的确都是为了那个吃人的魔鬼公司!”

  “吃人?为什么这么说?”潘磊同样皱起了眉头。

  “城市,是消磨一切的无底深渊。想要生存下去,本就要命去换。但是,因为安能重工的出现,让这个无底深渊吞噬了多少生命你知道吗?一年前,我的妻子因为肺癌去世了。医生诊断与环境污染有关。我一个人在医院走廊里,绝望地痛哭。这时,有个带口罩的穿着蓝色西装的男子出现了,他告诉我,可以捐献我妻子的遗体作为医疗实验。同意的话,还有一万元报酬。”何凯一边咳嗽,一边娓娓道来(为了阅读连贯,省去了咳嗽声)。

  “你,同意了?”黄丽雅说。

  “是啊。但我绝不是为了钱,这本来也是她生前的心愿。我们工厂也承接了医院服装生产工作,所以我经常会去不同的医院。却惊讶的发现,经常能看见穿着黑西装戴着口罩的男子出现。他们每次出现,都意味着医院里有人死亡……男的,女士,老的,小的……有时候同时出现好几个,有时候又只有一个。他们来医院,就会找家属签捐献遗体协议。有人啊,欣然签字,有人啊,痛哭了一会儿才签字,有人啊,似乎挣扎了许久才去签字……总之,绝大多数人都同意了。直到那天,我又看见了那个穿蓝色西装的男子。等他办完事后,我就偷偷跟上去。你们猜,他是谁?”

  “不会是?李庆吧?”黄丽雅瞪大了眼睛说。

  “正是!什么安能重工高管,什么全球知名重工企业,全是骗人的!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这些刚刚死去的尸体!”何凯再次激动得连咳数声。

  “他们,要尸体做什么?”董禹奇怪地问。

  “卖!卖给全世界需要尸体的人……有些是收藏,有些是满足变态性癖,有些是用来发泄,有些是用来,吃……”

  “呜!”刘婷捂住了嘴,冲进了厕所,呕吐了起来。

  其他人也是脸色大变,不自然了起来。

  “只有极少数被送去医学院,用来解刨实验。其目的,自然是应对检查。你们知道吗?当我知道这些后,想想我的爱人死后可能的遭遇,我的内心有多绝望,你们知道吗?”

  小房间里,顿时沉默了。

  “咳……你们当然无法体会……”

  “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为什么不报案?”董禹的脸,有些苍白。

  何凯再次露出苦笑:“我努力过,调查过,当然报过案,收到的却是查无此案的通知书。我相信你们警察肯定调查过,但是安能重工也肯定做了充足的准备来应对……我给各种记者打过电话,他们表面说好,可是报纸电视台上从未登录过相关信息。我去网上爆料,没几分钟就被删掉。仿佛有一张大网,笼罩了一切,隔绝了一切。你们说,我该怎么办?”

  “后来呢?”黄丽雅问道。

  “有人加了我好友,说可以告诉我真像,前提是,先支付五万元酬劳。我好像看见了救命稻草,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将钱放在了指定的公园长凳下。果然,第二天我就收到一封没有署名的信。信里写的,就是令人更加绝望的真相……”

  “所以,你用特殊工艺,将布料与三氧化硫结合,制造了一批有严重安全隐患的布料提供给公司制成衣服。这座城市的天一道下起酸雨,就会造成严重伤亡,你再引导民愤,冲垮安能重工?”黄丽雅分析道。

  “而且,你已经调查到,李庆的衣服,都是他的妻子刘婷设计制作的。所以你料到,她会用新布料先给李庆做新衣服?”黄丽雅又补充道。

  “正是如此……”

  “可是,老天爷不可能听你的,正好他外出的时候下雨吧?”董禹不可思议地问道。

  “这真的是天意!”

  “可是,你还是心软了。”潘磊沉声道。

  “是啊!花光了所有积蓄,干下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与他们又有什么不同啊!”

  “还好你最后幡然醒悟,不然将酿成更大的错。”黄丽雅认真地说。

  “但是,法律依然会制裁你。你接受吗?”潘磊道。

  “只要安能重工被毁,我死得其所!”

  “最后再问你一个问题。”黄丽雅突然竖起来了耳朵。

  “咳……你说……”

  “李庆的心脏丢失,是不是安能重工下的手?”

  何凯摇了摇头,“不知道。”

  “好,后续的情况再说。我先去解决外面的麻烦。”

  黄丽雅打开了门,出去后,又带上了门,门外已经站着八九个黑衣男。

  他们看到黄丽雅后,统一掏出了手枪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