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杀现场 植物乐园4
作者:最爱你的班主任的小说      更新:2020-05-09

  “出事前,你看到了什么?”潘磊试着问道。

  可是,陈可可对这个问题置若罔闻。

  接下来,肖勇与潘磊轮番上阵,也毫无所获。在一旁思考,观察的张伟,突然说:“顾朝平死了。顾朝平被一种植物杀死了!”

  过了一秒钟,陈可可突然站了起来,猛扑了过来,吓了三人一跳。但马上就被四名看护人员拼命地按回了椅子上。

  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子发了疯的时候,四个大男人都险些按不住……

  陈可可自然拼命挣扎,但毫无效果。过了几分钟,兴许累了,又渐渐恢复了平静。

  张伟没有闲着,在陈可可挣扎的时候,从神奇的包里,掏出来纸和铅笔,开始画画。

  他画的速度很快。潘磊在一旁看着。

  他先画了植物的根,然后画了茎,在茎的末尾,画了一个圆,最后在圆里面画了一张大眼睛的人脸……

  “你看到的是这个吗?”张伟把画举起来,放在陈可可的面前,面无表情地问。

  “鬼啊!鬼!!鬼!!”陈可可又腾地一下,想要站起来,但是又被人按在了椅子上,她便开始了更加拼命地挣扎!四名看护人员,险些按不住!

  肖勇与潘磊,也站了起来,防止陈可可暴起伤人。

  最后,她使出全部力气,挣脱开了一丝空隙,滑到了桌子底下,连滚带爬地,躲在一处墙角,瑟瑟发抖!

  至始至终,都没有看过张伟的画一眼。

  ……

  回去的路上,车内有些沉默。肖勇在开车,潘磊在看图画,张伟继续面无表情。

  “这就是连环凶杀案的凶手?”潘磊至今还是有些不相信。

  “很有可能而已。”张伟道。

  “可是,为什么在监禁室里,她还会画这张脸,也没见害怕的样子啊。”肖勇在驾驶室里,道出了心中的疑惑。

  “那只能说明,陈可可画的,是她自己……毕竟,从那张自画像上看,她的画工很好,应该很爱画画的。而张伟画的,更像是植物,也就是很有可能让她发疯,并造成39起命案的凶手。”潘磊道。

  “确切的说,很有可能是杀人工具。”张伟纠正道。

  “真有植物,特别是真菌类植物,会长成这个样子?”肖勇再次疑惑地问道。

  “不可能。如果它真的是杀人工具,那么只有一个解释——人工培育的。培育出它的,一定是植物学造诣非常高深的人。”张伟微微皱眉道。

  潘磊也皱起了眉头。

  “会不会,是你们前面说的那个史什么的植物学大教授呢?”

  “史密斯?可能吧……”张伟的眼睛,看着窗外出神……

  回到警局时,时间已经过了五点半。三人匆匆在食堂吃了点东西,便来到了会议室。

  会议室,调查民警的表情也丰富多彩,有的皱着眉头,有的沮丧着脸,还有的面带喜色。

  “好了!相信大家也有所收获。现在,会议开始!请一组的人汇报情况。”

  一组的负责人说:“我们……没有收获,所有现场照片上,都没有真菌的痕迹。这是现场以及周围的照片。”肖勇接过厚厚的照片,大致翻阅了一下。

  这位负责人以为会引起队长不悦,没想到队长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嗯,知道了,下一组。”

  “我们也没有发现。近年来的国内外期刊上,没有新的真菌植物的发现。我们还打电话给相关杂志询问过,他们也确定没有。”

  “知道了。你呢?有没有发现?”肖勇对唯一面带紫色的女民警问道。

  “有的!这些桃色新闻,并不是同一个人写的。却是同一个人以很高的价格雇佣他们写的!我以独家大爆料为借口,诱惑他们说出那个人是谁,但是他们都没说。五点的时候,我以为线索中断了,有个编辑偷偷联系了我,说他们的确不知道那人是谁,但是那个编辑偷偷查过联系人QQ的IP地址,正是我们这里!北京市海淀区!我再问他。有没有别的细节。他说那个联系人打字速度比较慢,打出的句子经常不通顺,挺别扭。再详细的,我就不清楚了。”

  “作为一个实习生,你已经做的很好!”肖勇表扬道,然后继续说,“张技术员,医院系统那边,有没有发现那个第30人?”

  (第一章里的39人有误,已更改。第二章车内对话,新增了陈可可的简单信息)

  “有!而且是重大发现。经过了层层筛选后,我们果然发现了一个符合目标的人。他叫杜星,居住在南京,出事的那一天,他也是因为真菌感染中毒,然后休克了!刚好那时候,保洁人员上门做清洁,发现了他,打了120电话,并对他进行了胸腔按压,这才让他撑到了医生的到来。接到我们的通知后,当地民警去了医院询问他在休克前,看到了什么。他说他看见了……”技术员突然犹豫不说话了。

  张伟把手中折叠的一张纸,打开,说:“是不是看到了这个?”

  “对对对!”技术员有些不可思议地说,“长着恐怖大眼睛的人脸蘑菇,他就是这么说的。”

  然后,他打开了自己的手机,调出了一张照片说:“这就是他凭记忆画出来的。”

  众人眯着眼睛看,果然,和张伟手里画的很像!区别在于,张伟是用铅笔画的,而照片上的,是用红黄黑三色彩笔画的。眼睛是红色,脸是黄色,其余有些像嘴和鼻子的地方,是黑色。

  “世间竟有如此诡异的蘑菇,要说是大自然自己长得,我一万个不信。”女民警摇着头说。

  接下来,肖勇将他们的调查经历简单地向其他人讲了一遍,最后总结说:“目前我们有两个侦查方向,一是北京大学里那个雇佣编辑写死者们桃色新闻的人。二就是那个植物学专家史密斯教授。”

  “错了,”潘磊摇摇头说,“侦查方向只有一个。”

  “为什么?”有民警问。

  “因为史密斯教授就在北京大学任教……”张伟悠悠说道。

  “走,现在立刻去抓捕他!”肖勇听完,愣了一下,随即拍了拍桌子,站起来说。

  “没必要兴师动众,那毕竟是我国的最高学府之一,动静不能太大。万一他真是凶手,来个鱼死网破,那便是更大的灾难了!”潘磊赶紧说道。

  “潘专家,你说的对……那要怎么处理?”

  “如果信得过我的话,只要你和我们一起去,四个人就够了。”潘磊继续说道。

  肖勇又愣了一下,说:“我自然信得过。但是,你,我,张伟,不才三个人吗?哪来的四个人?”

  “第四个人,喜欢被人称作黄老板,是一位心理学天才!”潘磊又说。

  “我们要心理学专家做什么?直接找个借口,见到那个教授,然后按倒,直接带走不就得了?”肖勇感觉快跟不上潘磊的思路了。

  潘磊眯着眼睛说:“因为,史密斯教授的身份很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