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05 借钱买房2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你这么一提醒,我倒是想起来,那个老万还欠我三万块没有还呢!”何国威激动地拍了下桌子。

  “哪个老万?”李昊问道。

  “还有哪个老万,就是那个开了好几家连锁商场的万总吧。”陈子杰猜测道。

  “不会吧,那个万总开的豪车都100多万,拉风得要命,需要借你那三万块做什么?”李昊难以置信,觉得何国威在开国际玩笑。

  “真的,就是看到他那么有钱,兄弟我才放心把自己的血汗钱借给他,当时他说买什么来着,一个星期后还我。都两年了差点就把这事情给忘记了。”何国威拍拍自己的后脑勺,这么重要的事情差点给忘记了。

  “现在正好有借口催人家还钱了。赶紧滴,给人家打电话催款去。呵呵。”陈子杰提议道。

  “还是发条短信比较好吧,打电话还是太唐突了。真是要命,催人还钱,堪比做贼心虚啊!”何国威拿出手机开始编辑短信,一边说一边编辑短信道:“万总,小何近日手头紧,打算买房,可否将那三万块还给我,无限感激!我的银行卡号是……”

  “这年头借钱的确很敏感,催人家还钱像求孙子一样。弄不好低声下气地还弄个人财两空,朋友都做不成了。”李昊笑着打趣道。

  不一会儿,何国威就收到万总的短信回复:“小何,真不好意思,早就想连本带息地把钱还给你,只是抽不开时间一直拖到现在,改天我请你吃饭,再亲自将钱奉还。”

  听完何国威读完短信,陈子杰马上就说道:“完了,你这三万块追不回来了。你都给他银行卡号了,支付宝网上一转分分钟的事,何必要见面亲自还。这明明就是拖着不想还钱。”

  “我就纳闷了,人家一个堂堂老总拖着我那三万块不还,能发财吗?真是看错人啊……”何国威心里很不爽,感觉被人欺骗了一番。

  “节哀顺变吧!懊恼也没有用。现在你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人家都不愿意借钱给你了吧!”陈子杰安慰完接着说道:“看着你们哥们俩过得好压抑,我倒是觉得自己生活得不错。”

  “你觉得生活不错,是因为你没有还贷压力,你可以把还贷部分的收入用于改善自己的生活,等你有了女朋友,自然就会想买房子。从中国文化上来说,你看嫁字啊,左女右家,女人有家才算嫁。你说你年轻人成家不买房,就算家里领导答应了,丈母娘答应吗?所谓中国的丈母娘支撑了中国的房地产。“李昊点了根烟抽了开来,三人中也就只有他有烟瘾。

  “可不,我那刚上任的丈母娘,待她女婿我的第一餐都是咸菜萝卜干之类的,摆明了对我不满意。你俩可得管住嘴,这话可不能说给灵灵听。全世界只有她可以说她妈的坏话。”李昊的话说到何国威的心坎里去了,想起在岳母娘家吃的第一餐,真是此生难忘,就算是待普通的客人也不会端出这样的菜来吧!何况一个女婿相当于半个儿啊!

  “兄弟秒懂!灵灵妈我见过,肥肥胖胖的外表很适合她的职业,猪肉老板娘。”陈子杰剥了几只虾放进碗里。

  “灵灵是个好姑娘,知道我要买房,什么要求都没有提过。我也不想她跟着我受苦,老是租房子住不是长久之计,况且市区的房租也贵,一直租房子住简直等于给人家养房了。”何国威接着说道。

  “所谓“做了房奴心里会更压抑”,等你认识到有自己房子的重要性时,绝对会更压抑。我日后就算要买房也买小产权房那种,不想加入你们背负房贷压力喘不过气的房奴。”陈子杰说道。

  “那日后你的孩子上学入户方面得考虑啊,上不了公立学校还是得花钱的。那种小产权房子是便宜,但是有安全感么?没有房产证的说不定哪天就被强制搬出去了。”何国威问道。

  “那么多人买,那么多人住,你还怕什么?我是还没有想过要结婚生孩子的生活。不是,阿威我说你买个房子怎么什么问题都考虑周全,多费神啊!”陈子杰对自己目前的生活真的很满足。

  “买房牵扯到日后几十年乃至一辈子的生活,当然一步到位比较省心。虽然起步有点困难,我坚信皇天不负有心人!”何国威一脸正气禀然。

  “你看中的那个学位房不错,日后升值的空间很大。”李昊对何国威说完,转而向陈子杰伸手开玩笑道:“阿杰,要不把你的钱借给我炒房,投资收益率再分成给你。”

  “真是的,你是我们三混得最好的了,什么都有,有房有车有孩子有票子,还要向我伸手借钱,打算找抽是不?”陈子杰故意撸起袖子一番打架斗殴的样子,把何国威逗乐了。

  “哈……我这不是帮你这个钻石王老五理财嘛,你这没有点压力的生活很容易把国库吃空的。”李昊解释道。

  陈子杰刚想开口反驳,电话却响了起来。接听完后回复了声:“好,那还是等我一会。和哥们聚完马上过去。”

  挂完电话后,陈子杰对看着自己的哥们俩说道:“我得先走了,老大约打牌,说不准还能钓到一大客户。改天请你们两个房奴吃大餐。”说完便拿起外套,要起身离开。

  李昊看了一眼何国威说道:“要不一起走吧。我也得赶回去看看儿子的功课。现在都是家长陪读拼爹拼妈的时代,功课多得要命。做好心理准备,名校的家长压力都很大的。”

  “都喝了酒哦,你们都不能开车。我这个无车人士,只能帮你们叫车了。走,一块打的。”何国威拿好东西后,三人一块离开饭店。

  在饭店门口,何国威刚想招手拦的士,一旁的白色小四轮司机直按喇叭,何国威向前倾看到司机很是惊讶:“小宝?什么时候跑市区来了?”

  “姐夫,我载客跑的呢!去哪?载你们一程?”

  何国威听后马上招呼李昊二人上车,自己再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

  “这是清灵的表弟,小宝。”何国威互相介绍完后说道:“你们俩报上地址来,先送你们过去。我最后一个回家。”

  送完他们两个到了目的地,小宝还热情地递上名片,不忘叮嘱:“下次需要记得联系我哦!”

  等车子出发后,何国威才说道:“小宝,这做了多久了。不错呀,这么专业!你那份快递没干了么?”

  “还干啊!快递我负责接单,和我哥一块送件。我这车刚买来,想跑滴滴打车。很快春运了,表姐夫若是有亲朋好友需要回老家的,就介绍给我。介绍一个我给你返20块。”

  何国威听了忙说道:“都是自家人,要你20块钱做什么?有需求的话,第一时间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