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06借钱买房3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大家出来混都不容易嘛,有钱一起赚。亲戚朋友之间也要算清楚,尤其是人情这一块,我宁可别人欠我人情,也不愿意欠他人人情。免得伤了和气。”小宝一脸老成持重的样子,何国威听蓝清灵说过她的两表弟,初中没毕业就出来工作,快递,回收废品的什么工作都做。虽然有些话听起来有点难梳理,论世道早都身经百战了。

  何国威显示出一副膜拜的神情,“哈……姐夫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还忙着打游戏机,你却这么能干了。后生可畏啊!”

  “我也不小了啊,94年的。这不都是为了生计,我们没文化的只好做底层工作了。不像姐夫高学历的,在市区处处是黄金的地方,有个成语叫什么的鱼啊水啊。”

  看着小宝单手转动着方向盘,俨然就是一个老司机了。“如鱼得水吗?这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现在是行行出状元。像你这么年轻就这么拼,日后大有作为的。”

  “没办法啊,去年在惠州买了套120平米的新房。老政府一分钱也没有救济,只好自己干几份工。月月还贷,不然没有房以后谁嫁给你?”

  何国威猛咽口水,“真厉害!每个月供多少?你在深圳打拼,怎么选择去惠州买房子?”

  “那里便宜啊!深圳厕所都买不起哦,再说,看国家都有准备往那边发展。挨着深圳对吧,估计楼市会涨,况且我有车本来就要跑来跑去的很方便。一个月供2500块,深圳这边还得开支,所以每个月不吃不喝每个月都得花5000块以上。以前没买房的时候,老子喝瓶酒都敢买几千块的。”

  何国威听完,心里就在念叨自己成房奴后一个月得怎么平衡开支。小宝见他心不在焉的,忙问了一句:“姐夫,你们在这边也应该买房了吧?”

  “啊!”何国威心虚地应了声,心想不能给清灵丢了面子,反正迟早都要买房,先应了再说。

  “你们可真低调啊!我妈说你们喜酒都没摆,都不知道表姐嫁的什么人。我对表姐夫印象可深,一看就是干大事的人,我说肯定你们买房了,要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不过你和灵姐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房贷的压力根本不算什么,是吧?姐夫。”

  很久没被人戴高帽了,何国威只好勉强应到:“还好,还好。”

  不一会儿就到了何国威租的小区,小宝四处张望了下,“就这里是吧,市区的房子就是高大上,也只有你们才有胆量和资本买这里。”

  “要不要上去喝点茶?不过你姐估计还没有回来。要等一会。”何国威客气话说了一下,不虚情假意地邀约一下又觉得说不过去。

  “下次再上去吧!还想去跑几单生意做做。欠了银行几十万总感觉透不过气来。”

  “那就不勉强你了,一起多少钱?”何国威问道,方才还真怕小宝上去喝杯茶。

  “咱们什么关系呢!一点点算那么清楚做什么。还望姐夫日后能介绍生意给我呢!公司或者客户的快递月结日结都可以!一单一块钱返给你。”

  “好的!”何国威撕了打表的单看了下,然后掏出一张100给小宝。“不用找了。当请你喝水啊!”

  “姐夫,你这……弄得我多不好意思,你赚的钱比我多,我也不跟你客气了,收下了啊!不过我有零钱找回给你……”没容小宝说完,何国威已经下了车关上门,摆摆手说“拜拜!”

  小宝开心地一踩油门,然后自言自语道:“能赚钱的男人就是豪爽!下次带老妈子来沾沾便宜。”

  何国威拿出门卡刷开小区的大门,难以置信的自言自语:“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快要死在沙滩上,一个小屁孩都买房了,哥还在屁颠屁颠地筹钱中……”

  回到租的单身公寓里,蓝清灵已经洗完澡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因为怀孕期对各种气味特别敏感,闻到何国威满身啤酒味,赶紧捂住鼻子说道:“你怎么喝酒啦?”

  “马上洗澡,马上洗澡。娘娘请您息怒……”何国威马上收拾衣服进卫生间。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出来了,“灵灵,我今天约了阿杰和耗子吃饭。本想约他们出来借点钱,好似他们知道我的用意一样。这么多年的哥们,也是钱最亲啊!给了我几万的份子钱,我都不方便开口说借钱的事了。”

  “欠人家的迟早要还。我们还差多少首付?”

  “首付倒是凑够了,我是担心装修,总感觉到处都要用钱。你有身孕不能去现场看免得动了胎神。”何国威拿起杯子喝了口水,然后一起坐在沙发上。

  “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跟上一代的人一样迷信?”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预防一下不碍事。监督装修的工作还是我来。我现在筹备钱就是为了装修地漂亮一点。买点家具等等。”

  “反正是二手房,要不我们直接搬进去住得了。装修的事情等手头松点的时候再说。”蓝清灵提议说道。

  “那怎么行,换了新主人后的房子厨房和大门必须得重新装修的。你什么都不用操心,专心养胎就好,什么都交给我来做。至于你非要做点什么的话,就去你们银行帮我办张信用卡吧。你说现在的年轻人谁不提前消费啊?”

  “嗯。”蓝清灵了解何国威的性格,既然他没有告诉自己为什么突然申请信用卡的用意,那自己也装作不知道。

  “对了,刚是你表弟小宝载我们回来的,那小子现在身兼数职啊!他一个月还几千块房贷都这么卖力。给了老公我浓浓的心灵鸡汤啊!”何国威有点心累,靠在蓝清灵的肩上闭目养神。

  “别看他年纪小,老司机了。记得他那会还没有长高,开着他爸的车,踩油门腿都还不够长,都还很吃力。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一股劲很敢闯!我还是个穷学生的时候,他都舍得买名牌手机了。”蓝清灵回忆往事恍如昨日。

  “所以我们俩更得夫妻齐心其利断金。做了房奴后苦也是苦这几年,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会更加拼命赚钱的!等顺利过户了后我们就有属于自己的家了。终于有我们的立足之地了。才真正能感受到来了,就是深圳人。”何国威亲吻了一下蓝清灵淡淡的发香。

  “嗯,很是期待。”蓝清灵尽收眼底的憧憬着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