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07 加价十万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到了周三,何国威请了几天假,和中介一起和卖方约好时间交纳定金以及签订《三方协议》,这中介还是李昊介绍的,说它是一家信誉良好的大型房地产中介公司,代理选房值得信赖。他的房子也是一个金牌中介经理推荐的。

  “如果双方没有任何异议,今天的三方会面,我们就可以签订《房产买卖合同》了。”地产中介人张经理说道。

  房主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他打算卖了这套房子后去市外买新的四房。他和妻子都在场,何国威看过房源信息,知道他叫李东阳,老家还和自己是同一个城市的。看着他们夫妻俩低声细语后,就知道情况有变。何国威在想卖房是不是改变主意不想卖了。

  “我想房价比以前谈的数目上加多十万!”何东阳的话犹如给了何国威一枚定时炸弹。

  “什么?十万!怎么说加就加呢?你也知道我对这套房子简直就是一见钟情,我们都谈妥了那个价格的了。”何国威很是激动。突加的十万让他怀疑对方是不是有心卖房子。

  “你看房的同时,也很多人来看。他们也很有意向要买房子。整体的房价都在涨,不是我欺压老乡你,我去市外买新房也会加价啊!”李东阳说道。同时看了看中介的人希望他能说几句公道话。

  “李先生说的没错,近期房价涨幅得很厉害!有些业主都加价二三十万。这个学位房地理位置很好,小区设施很齐全适合居家,关键楼层不高,最高才十二层。业主评价都很高。”

  何国威听到中介这么说后,心情稍微平息了不少。只好问李东阳:“能少涨一点不啊?都是为了孩子读书的人,一下子涨十万,让我心里一点准备都没有。”要知道这十万可以简单地装修一下房子了。

  “你自己考虑一下吧,若是觉得接受不了,我们也只能无缘擦身而过了。我要不是三个孩子不得不要换更大的房子,都不想卖掉它。前面有大的游泳池,后边有假山,依山傍水好风水,旺财又旺丁。”李东阳说道,其实这些话都是听他的邻居老者说的。

  “哥们,你上份职业是风水大师吗?好,冲你吉言,加价就加吧,这卖身契我签了。”何国威痛快淋漓地说道,不再磨叽。

  “那双方先出示下有效证件。”在中介公司的监督下,卖房出示了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然后房主和买方双方签订《房产买卖合同》;此时,双方买卖关系正式成立。然后何国威和房地产中介公司以及房主李东阳签订了《三方协议》并交纳了定金。

  “接下来买方可以按约定的日期将首期房款和房主一起到相关银行做资金监管,同时申请贷款,银行所规定的所有材料您都准备好了,这时,银行会作初步审查,如果银行同意您的贷款,会让您签署相关文件,然后会告诉您,他们需要一个内部审批的过程,在他们内部审批的同时,一般来讲,银行信贷部初步审查通过,最终审批通过率是极高的。待银行出贷款承诺函,就说明贷款已经审批通过了!”中介的张经理拿出文件袋一式三份分别装好后,进一步交代相关事宜,当然这些手续基本上都是针对何国威来说的。

  “我都准备好资料了,你看是今天下午还是明天同样时间一起去银行?”何国威问李东阳说道。

  “下午吧!早点办完手续,我也好早日住新房。”李东阳也痛快地话一句,看得出来今天相谈甚欢。

  拿着一大叠证件,在银行做完资金监管和申请完贷款的何国威与李东阳夫妇以及中介所的张经理,互相握手相约下次过户的时候再见面。

  何国威在小区附近的沙县小吃店里打包了一份炒米粉。看看几眼按了红印章留下红色印记的大拇指边走边说道:“以后连这八块钱一份的炒米粉都不敢点了。他奶奶的,无故少了十万,十万呐……心在滴血啊!”

  何国威回忆当时的心情不仅仅是日了狗了,心里真恨不得骂个:草你马勒个逼。突然加价10万,而且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这分明是想把他往死里整。这10万想想都肉疼,无疑把自己的生活推向了深渊。

  回到家里,大口解决完自己的晚餐,见蓝清灵依旧没有回家。便进去厨房,开始煲粥。然后编辑了一条短信发给蓝清灵:“我貌美如花的灵灵媳妇,我在家给你煲干贝青菜粥吃。下班后早点回来吃。”发完短信后,开始洗青菜。觉得自己在外边吃什么都无所谓,填饱肚子了就好。不能让怀孕上班的妻子吃没有营养又不新鲜的东西。

  一个钟左右,端出一碗又香又浓的干贝青菜粥放在桌子上。等她回来就不会烫嘴可以直接吃了。

  蓝清灵回来后洗完手就开始吃了,味道赞不绝口。“真好吃!谢谢老公。你吃了吗?”

  “我早都已经吃饱了,晚上我吃粥是不行的,三更半夜会饿醒。所以我吃了一大碗炒米粉。”

  蓝清灵想起了今天的正事,便问一旁翻阅手机的何国威说道:“对了,今天的定金交了吗?”

  “嗯,交了。一切很顺利。贷款也初步审批下来了。过几天申请过户去。”何国威没有说加价了十万的事情,毕竟自己都接受不了。何况怀有身孕的她听后情绪会更加激动!

  “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吧?”

  “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公交车不是很方便。而且人也多,我不放心带你去。你就直接看结果就好了。你有空就想想我们的家窗帘要什么颜色的,孩子的床要买多大的就好了。”何国威回忆买房过程都心力交瘁,不想把妻子也牵扯进来了。

  “我下了班好无聊啊!真心想做点什么来着。”

  “等你把宝宝生下来后,我会有好多事情需要你帮忙的。都说女人十月怀胎就是王后,好好享受这十个月吧!真想自己若是个女人多好!”

  “有病!试试十月挺着大肚子难看的样子,然后阵痛十几个小时的分娩,看你还想不想做女人。前些天我呕吐成那样我都后悔死了。下辈子一定要做个男人。”

  何国威起身帮她换盛了一碗粥,端到她的面前。“好的,女王陛下。我们约个三生三世,永互为异性,夫妻缘分不断。”

  “瞧你那小样……”沉浸在何国威甜蜜的话语里的蓝清灵,丝毫没有注意到何国威眼里的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