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10 支招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得知好闺蜜杨翠娟说今天要过来看望自己。大清早的周末蓝清灵就去菜市场买菜。在猪肉铺前买点骨头打算煲汤。

  “姑娘,那么大肚子还一个人来买肉啊?多喝骨头煲汤补钙!”听着肉档老板娘的话,蓝清灵就很是想念妈妈,她此时也在忙着肉铺生意吧?自从肚子显怀后,都是她妈妈抽空过来看她。

  “那再帮我称点前排吧!”

  见老板娘正要砍她眼前的那一大块排骨,蓝清灵忙阻止她说道:“我不想要那一大块的,你就帮我称这两小块的吧!”记得老妈说过最前边的小两块排骨,肉最鲜嫩。

  “呦!姑娘,你懂货啊!这两块前排最好吃的啦,你竟然能认出来!很多人老是觉得我在骗她,觉得那不是前排,真是郁闷!看你肚子这么尖,怀的肯定是儿子哦!”

  蓝清灵只是接过排骨,微微一笑离开了肉铺,转身去买青菜。

  等杨翠娟提着一筐水果以及宝宝的衣物礼盒时,蓝清灵熬的淮山玉米骨头汤已经煲好出炉了。

  “你这大肚婆怎么还这么操劳呢?我们出去吃好了,我请客!”一身知性干练,白领装扮的杨翠娟说道。在报社做业务的她,可谓是自信独立,有房有车,成功女性的代表。

  “那怎么行,外面吃,地沟油很严重。我怀孕过后都没出去吃过一餐,在家吃安全又营养关键是省钱。”蓝清灵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都抿嘴笑了。

  “那何国威呢?周末都没在家吗?”

  “买房后,他更忙了,忙工作又要忙装修,经常三更半夜才回来。”

  杨翠娟进去厨房帮忙洗青菜,热水壶煮了一大壶开水。看着已经孕晚期的蓝清灵在清蒸鲈鱼,打趣道:“若非亲眼所见,实在不敢相信女强人一枚的灵灵,也会做田螺姑娘的活。”

  “你现在才是女强人啊!谁比得上你厉害。”

  “我也是外表看着光鲜亮丽,实际情况也很荒凉。”

  “有个恒大高管的男朋友还说自己荒凉的生活。你看看我买了房后啊,这租房的所有开支我出了,每次产检开销也是自己掏腰包,上次店庆我看中了好多东西,衣服包包化妆品,都加了购物车。最后一点结算,发现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想到每月还要还的房贷,于是我一个个把那些想买的东西都删除了,只留了一些要买的生活必需品。活脱脱一个房奴。”

  蓝清灵开始炒青菜和红烧排骨,准备开吃。

  “你傻逼啊!你应该选择分担房贷或者水电物业,都不应该承包这些生活中杂七杂八的,尤其是伙食上的开销。因为它们用完后都看不见摸不着的。男人爱你时会说养你,你只要负责貌美如花就行,不爱你时绝对会说,你分担过一毛钱吗?”

  蓝清灵听了忍不住轻笑起来。

  “真的,不是开玩笑!我和齐斌一人买了一套房,他贷他的,我还我的。刚开始我也觉得没必要分得这么清,他也愿意将钱都交给我管,可是有一次他竟然问我是怎么花钱的,钱都花哪里去了,是不是去补贴娘家了?气的我当时都很想跟他分手!所以我后来学聪明了,他的他管,我的我管,经济独立。这不,他要把他父母接到深圳来,还得问我的意见,这才是女人的傲气与尊严。”

  “厉害了!我的女神!那最后老政府来了么?住那一套房?”蓝清灵夹了一大块鱼肚囊给杨翠娟。

  “我跟齐斌说,我是不会与他的老政府同住的。第一,我们还不是合法夫妻。第二,那是他的父母,第三,这是我买的房子,我自己供的,免得他老人家以为是他给我买的。我的房子,我做主!”

  “酷毙了!只是我那齐斌师兄苦逼了。呵呵……”

  “说说你们的新家吧,都装修得怎么样了?”杨翠娟吐槽完自己心里的不快后问道。

  “不知道啊!我也只看过国威拍的照片。从买房至今,我也没去看过。”

  “什么?那小区不就是马路对面吗?十几分钟的步行,你都没去看过?买房签合同的时候你也没在现场吗?”杨翠娟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觉得这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刚开始我是呕吐反应很严重,每天上班都觉得支持不住了,所以买房看房的事情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后来要动工装修,都说孕妇不要去,免得动了胎神。他也太多事情要烦恼了,所以我也不想再给他添麻烦。”

  “你真是太懂事了……和你说,女人太懂事就是辛苦命啊。这么说,房产证上也只有何国威一个人的名字了?”

  见蓝清灵不以为然地点点头,杨翠娟说道:“你哪根筋错了啊,亲爱的,你是在银行工作,不是开银行的好吧?你敢保证何国威永远对你唯命是从吗?男人都是现实的动物,房子车子票子才是他们在乎的东西。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好歹也是给你买了一份安全啊!虽然在学校何国威是公认的好男人,但不敢保证人是不会变的啊!”

  “我真没有想得那么复杂,只想自己的有个温馨的家,孩子有个爱他的爸爸和妈妈。”

  “不是我泼你冷水,你看你结婚后生活质量下降了多少,而且你现在在怀孕后期了,何国威忙什么忙到三更半夜啊?女人怀孕的时候男人最容易胡思乱想的!他不让你去看装修中的新房,你不会趁他上班的时候偷偷地去看啊。封建迷信的风格可不适合你哦!”

  杨翠娟的一席话,深深地触动了慢嚼细咽的蓝清灵。自己是不是太过于懂事了?买房后,何国威和自己谈心的时间少之甚少。虽然身为妻子,但是别人问起房子是怎么样的,自己都描述不出来。

  “我堂哥你知道的,就是开4S店的那个,他出轨了,小三年轻又漂亮,但是我表哥又不敢说离婚。因为房子车子都在我嫂子名下。所以女人拥有一套房相当于拥有了一份保障。你看男人的爱都经不住岁月的考验。”

  “但你嫂子死守着一份没有爱的婚姻有何用?这般捆绑着对方,同在屋檐下简直就是互相折磨。”

  “你傻呀!我嫂子这么做是给他们家和自己留条后路。我表哥若是选择净身出户与小三共筑小窝,那么财产都是我嫂子的。我侄子侄女得有幸福的保障啊!”

  蓝清灵听完点点头说道:“Ok,收到你给的心灵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