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11 停不下来的聊天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真的,当今这个社会,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要么你自己才华横溢,技压群雄;要么你爹黄金万两,技压群雄,我们都是两者都没有的人,那就只好揣着理想,从8点工作到23点,争取成为以后的富人。”杨翠娟继续向蓝清灵灌输她的心灵鸡汤。

  两人吃完午餐,杨翠娟帮忙洗刷碗筷后,两人坐在沙发上聊天。闺蜜间恨不得把每天发生的事情都互诉一遍。

  “哈哈,让你笑话了,吐槽起来没完没了。幸好何国威没在家,不然他肯定受不了两个女人唠叨那么久的。”杨翠娟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哪里,你在,他更开心呢。经常说我要找人多聊天,有助于胎教,可以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蓝清灵说完摸摸自己隆起的肚子说道:“对吧,宝贝!和这个高颜值高智商的阿姨聊天是不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啊?阿姨可是报社的得力干将哦!”

  “我们报社时间很自由,早上打卡了,其余时间都是自由的,约客户,练习瑜伽,每天忙死的节奏。我的钱基本上都是毕业那一两年赚的。现在报社竞争也很大,毕竟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我同事本来可以休产假几个月的,休了一个月都不敢休了,因为资源都被别人拿走了。”

  “那你也就打算这么拖着,只谈恋爱不结婚了?”相识多年,就知道翠娟要表达什么意思。

  “结婚后真的很怕齐斌的父母会干涉太多。我现在每个月房贷都要还七千块,车贷1000块即将付清了。其他杂七杂八的开销也要七八千。上次我买了一件一千多的裙子给他妈,他妈竟然黑着脸了。那老太肯定以为我是刷他儿子的钱了。”杨翠娟现在回忆起来,心里还愤愤不平的。

  “我家太后过十来天也要下来了。毕竟预产期只有一个多月了。听你这么说,我得多担惊受怕。我们还没有相处过,虽然我们恋爱多年了,但是我和他妈总共见面才三次。我们老家隔得近,应该容易相处吧!”

  “婆婆再好也比不上妈,原生家庭的好,是什么也替代不了的。客家女人都很贤惠,骨子里太传统,听儿子听丈夫的。建议你坐月子的时候叫你妈过来帮忙吧。免得产生矛盾。”杨翠娟建议道,然后剥了个橙子吃着。

  “唉,总感觉我妈对国威也不太满意。我妈觉得我结个婚,她似乎什么好处也没捞着。”

  “是这样的啦!每个男人都差不多,对我们的娘家逢年过节或者还有大方可言,若是涉及买房买车方面的基本上都是一毛不拔的。”

  “我婚前每个月还能给点钱给我爸妈,现在我感觉自己都顾不来。每次我妈过来我都让她给我带七八斤骨头过来,我说日后手头松点再给回她钱了。”

  “客家风俗都这样,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都不好意思再拿娘家一分钱了。都说女人有孩子的头几年,是人生中最苦难的时光。你们也真是的,干嘛非要买在市中心呢?市外的房子不到100万的二手楼盘都很漂亮。这样你们供房一点压力都没有。就跟我们一样,你看我买房买车后,生活质量非但没下降,还上升了一大档次。”杨翠娟实话实说地说道。

  “起初他也问过我的意见,我们的观点一致,都选择市区的房子。首先我们都在市区上班,离家近一点好。再说我们住市区已经习惯了,你看这房子我们都租了三年了。等我做完月子,我马上就退房。这样一个月也可以省四千多的开支了。”

  “你们干嘛不把新房先租出去一年呢?反正刚装修完,空着也是空着。好歹房租可以收个八千多呀!”杨翠娟提议道。

  “我们刚买下房子后不久,原房东就给国威打电话,问可不可以再租房子住一两年。因为他们的新房子还没有买到合适的,所以还得租房子住。”

  “原房东找新房东租房子住?这事倒还是挺有趣的,头一次听说。那你们干嘛不肯出租给人家。这样租一两年,你们的装修费用就回本了。”

  “何国威觉得刚装修好的房子,舍不得给别人住。毕竟自己都还没有享受过一天,所以就没有租出去了。”蓝清灵不知道的是何国威之所以没有答应原房东的租房要求,最重要的一点是他还在耿耿于怀买房的时候,对方突然加价十万。

  “那也是啊!换做是我,我也会慎重考虑一下。关键是租房对象有点接受不了。总感觉对方有种舍不得走的感觉。呵呵……听说你们的小区是名校学位房哦,不然也不会卖的这么贵。”

  “嗯,外国语学位的。深圳数一数二的名校。”

  “你们家何国威一看就是顾家好男人。这么年轻,就能为下一代考虑的好爸爸。多少这个年龄段的男人人还在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或者啃老。”杨翠娟身边认识的好多男人就是这样。

  “你们家的齐斌师兄不也一样出类拔萃,年轻有为。你也不要耽误人家太久了啊!”

  “拜托,女人的青春才能说被耽误。男人是越老越有魅力。他现在啊,总是嫌弃我太忙碌,担心我以后不顾家太强势了。将心比心,现在的男人娶老婆回家后,不是都听老婆的吗?有谁还听做妈的话,我也明说了以后若是向着他妈那边,那他就和他妈过去。”杨翠娟一脸高傲,修长的大长腿令人好生羡慕。

  蓝清灵看着杨翠娟一副较真的劲儿,忍不住轻笑起来。并且竖起右手的大拇指给她一个大大的赞。印象中杨翠娟就是个伶牙俐齿的女人,进报社工作后更是个厉害的谈判高手。老实巴交的齐斌师兄怎么可能是她的对手?

  在蓝清灵看来,能干又长得好看的女人最好命!感觉自己怀孕后,不知是力不从心还是懒惰上身,渐渐缺乏了那种欲望和斗志。

  “下午,我载你去兜风一圈吧?”杨翠娟说道。

  “我现在精力太差劲,困得不行。眼皮都抬不起来,总是觉得嗜睡。”蓝清灵连打了几个哈欠。

  杨翠娟看看表,便说道:“要不你休息吧!孕妇是该休息好。我自己可以逛逛商场去。”

  “要不我们一起午睡吧!醒来还想和你一起聊天呢。你吃完晚饭再走嘛!”蓝清灵舍不得杨翠娟那么早离开。

  “那好吧!午安,亲爱的!”

  “午安。”两人一块同眠,想起了昔日同窗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