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12 偷偷去看新房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又到了周六,何国威和往常一样又拎着包打算出去。蓝清灵递给他一个昨晚手工做的包子,问道:“你这又是要出去吗?”

  “嗯,一客户的导航程序乱了,我要去帮他重新安装新的程序。等弄好了,我得去新房看下。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吧,无聊就去书城或者音乐厅逛逛。”

  “装修的师傅有几个,都进行到哪一步了?”

  “有好几个呢!基本上都弄好了。不用担心,等你做完月子,我们就马上可以搬过去住新家啦。”何国威看看表又说道:“好了,我得走了,回来再聊。”

  留下蓝清灵一个人闲在家里不知道干什么好。她静静地吃完早餐,然后去图书馆翻阅了一些关于育儿百科有关的书籍。回来很想睡个午觉,却翻来覆去完全没有睡意。很是好奇新房装修得怎么样了,自己还没有亲自看过一眼呢。

  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的,蓝清灵撑着一把伞,刚好前面有个买菜回来的大婶,蓝清灵一直尾随着她上去E栋的七楼。明明是去看自己的新家,弄的却像个贼一样小心翼翼。才刚出电梯门口,就听到陈子杰喇叭般的声音传出:“如果是简单的墙壁翻新,水电改造,深圳刷漆人工费大概要22元/平米,水电改造的话,大概在25元/m。所以,哥们,改明儿你发达啦,得翻倍把这钱给我啊!我是牺牲打麻将时间陪你刷墙的啊!”

  “行,没问题,这账必须得铭记在心。我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啊!我一个大老爷们不可能伸手向媳妇掏钱吧!反正自己刷墙,何乐而不为?很多人说,月薪5000,活得像条狗,连自己都养不活,更别说结婚生子了。我现在几个五千的收入都感觉穷得要喝西北风。”从门的缝隙里边,蓝清灵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他们二人刷墙的背影。两人头上戴着报纸折好的帽子,好比现实版的活佛济公。客厅里的家具用品都有一大块布遮着,以防掉下很多粉尘。

  “可不,在深圳哪怕是城中村,一个普通单间的房租也很少有低于1500的,每个月的伙食费至少1000块,交通费、生活用品、朋友聚会等1000来块,若有女朋友再买个衣服化妆品,看个电影什么的,一个月的工资就所剩无几了。尽管如此,也比你这个房奴的生活质量好多了!”

  “我是买了房子以后,吃个快餐我都得计划着怎么吃才划算。每天一闭眼就想起欠着银行几百万,还有别人的几十万。真不知道自己这么选择,到底是值还是不值。”

  “你也不至于这么大压力吧?看你这又瘦又黑的,去非洲搬砖头工作啊!不就比预算被多坑了十万,至于这么拼吗?常常忙到三更半夜还自己刷墙,贴墙纸。”

  “以后别老提那突然加价的十万了。听到那个原业主到现在还没有买到合适的新房,还打电话说要租我的新房,心里好受多了,真他妈的太欺负人了。灵灵大着肚子安心养胎为重,你和耗子可不要说漏嘴了,我自己装修的事情也不要乱说。等日后我再跟她解释吧!”

  听到这里,蓝清灵双眼发红,很怕哭出声音来惊动到他们。于是悄声离开了新房门口,电梯门合上的那一刻,泪如雨下。何国威在自己面前总是乐观向上,一副没有任何压力的表现,包括他口中所言的加价十万,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庆幸自己嫁对了人,每次只和自己分享喜悦,没和自己分担过任何压力,这个男人是那么优秀,每天都是三更半夜才回来,再苦再累也没有在自己面前提过一个字。

  蓝清灵经过路口的一家银行的ATM机前,输入密码查询完余额以后,取出两万块现金装进包包里。然后回到租的单身公寓。

  待何国威回来租房这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一开门见蓝清灵还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手机,有点惊讶,因为她的作息时间很规律的,一般十点半前就上床去睡觉了,早上七点左右就准时起床。

  “大小宝贝,怎么还没有睡觉呢?爸比得冲凉去了。等洗得香喷喷地再出来跟你们聊。”何国威说道。

  “你直接进去洗澡就好了,换洗的衣服我已经帮你挂好了。”蓝清灵装作没有看到他沾了些粉尘的衣领。

  “好咧,我的贤妻。”何国威顺口表扬了一句蓝清灵。

  十五分钟左右,出来浴室的何国威拿风筒吹干头发后坐在蓝清灵的旁边。

  “怎么今天精神那么好?是不是宝贝快要出来了,把妈妈踢得睡不着?”何国威伸手摸了摸蓝清灵隆起的大肚子。

  “刚刚吃了自己煮的面条,肚子好撑,所以还没有睡意。对了,你妈来电话了,说打了几个电话给你都没人接。她说下周二下来深圳,毕竟我的预产期不到一个月了,还有很多东西要准备。”蓝清灵说道。

  “嗯,我明天再给她回个电话,现在太晚了,估计她早都睡觉了。我有听到手机响,但是太忙了没有接。等到时候她下来了,我就一个人住新房去,这样晚上回来得晚,白天上班起来得早就不会吵到你们休息了。等你生完孩子,再请你妈过来。坐月子的时候很需要人手,她就可以睡这客厅或者跟你一起睡。”

  “这些你就不用操心了,我们三个女人会商量好的了。你忙房子装修的事情已经很辛苦了。我今天去卡里取了两万块,我想顺产的话花费就已经足够了。到时候我交给你妈,她持家有道,一定会把我养的白白胖胖的。”蓝清灵说道。

  “这生孩子的事情你出力就好了,钱的事情你那么操劳做什么?”何国威前阵子还在预算生孩子的开销,真有种无底洞的感觉啊!

  “反正我的卡里还有闲钱,赚了钱不就是要取出来花的么?都是一家人了,分担一定的费用是应该的。没必要分你的我的,我记得我最穷的时候,手里只剩下三百块钱,你还把你的银行卡拿出来给我刷。”也是从那一刻起,蓝清灵觉得他是个值得依靠的男人。

  何国威不好意思地说道:“近几个月的房租水电生活费用产检等开支都是你包了,感觉都是你在养一大家子人了。”说完,疼爱地把蓝清灵搂在怀里,感觉就像拥抱了全世界。

  “新家我都没出一分钱……”

  “嘘嘘嘘……我的钱就是你的钱,你的还是你的。你先生是那么有实力的人,不需要妻子的一分钱。”

  蓝清灵没有再说一句话,因为这是她结婚以来,听过最好听也最感动的情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