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13 女儿琪琪出生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9月1号凌晨两点半,顺产,母女平安。感谢亲朋一路关心。”两人爱的结晶,琪琪出生了,次日何国威拿自己和蓝清灵的手机各群发了一条短信。

  何国威的两个铁哥们,李昊和陈子杰收到短信后的下午就过来医院探望蓝清灵母女。还给了一封厚厚的出生利是。

  “你们这些朋友太客气了,来就来,还买这么多水果,又拿红包的。都没有地方可以招呼你们坐。”蓝母放好水果篮,看着这产房有六张产妇床和婴儿小床,前来探望的亲朋基本上都是进来一会就出去了,因为空间有限。

  “不用招呼我们,阿姨!这两天你们也累坏了,我们就改天再来看你们了。还得回去工作。”李昊转头和蓝清灵告别:“那嫂子,我们先回去了。”

  “我送送你们。”坐在床沿上的何国威起身要送他们离开。

  “阿威,你妈在家弄着黄酒炒鸡,要不你带他们回去喝一碗。”蓝母提议道。

  “不用了,谢谢阿姨!”陈子杰说道,然后他们三一块离开了。

  “这么厚一打的红包,少说也得有三四千吧。”蓝母将刚刚李昊他们给的红包递给蓝清灵。

  “嗯,放到我包包里就好了。给琪琪存着。李昊儿子出生的时候,阿威也封了个两千的红包。”

  “啧啧,对待朋友就这么大方。”

  听蓝母这么一说,蓝清灵就后悔自己太多嘴了。“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情世故,再说李浩阿杰他们确实不错。我们买房他们也帮了很大的忙。”

  “说得好似我和你爸没帮忙一样,每次过来看你不是一大袋骨头和猪肉的,有和你们要过钱吗?你嫁人有得过你一分钱吗?你生个孩子,在这里服侍你的不也是我,我都几天没有合眼了。你看他妈在医院呆了多久?弄个黄酒炒鸡需要大半天吗?没准在家里睡着了。”

  “妈,小声点,这里是公共场合。我在坐月子呢,能否清净一下。”蓝清灵索性一闭眼,不再听母亲唠叨。

  何国威将李昊二人送到妇幼医院的停车场。李昊问道:“你家千金是九月一号凌晨两点多生的吗?”

  “是啊!在医院住了两天,才生下来。女人这生个孩子确实不容易啊,我在一旁看着灵灵痛的哇哇大叫,自己双腿都有点发软。”何国威回顾一下,都没有勇气再叫妻子生二胎。

  “那也就是8月31号的大晚上生的了……你有没有和小护士他们通融一下,毕竟才相差两个多小时。”李昊接着说道。

  “通融什么?没听懂。”何国威一头雾水。

  “你这爸怎么当的。你的孩子写前两个小时出生,你的孩子就可以提前一年读书啊!你不知道九月份以后出生的孩子都会推迟一年读书吗?”李昊说道,这哥们买学位房关注了,这上学年龄就忽视了。

  “大点读书也没所谓了。孩子健康快乐重要。”何国威倒是对这个学龄分界线,不是很在乎。

  “哇塞,你不知道多少人预产期在九月份的,都提前在八月份给端出来了。提前一年读书对女孩子很好。读书要趁早,成名要趁早,买房也要趁早。”李昊说道。

  “你们两个爸比级别的人,就不要讨论这个已经过了的问题了。出生的日期是种缘分,轻易修改多不好!顺其自然就好了。生在起跑线上,赢在起跑线上,多累!”陈子杰感觉自己对这话题都插不上话,还是阻止他们继续聊下去。免得两人争论起来没完没了。

  “这不是免费给你这个钻石王老五上课嘛,都不知恩图报。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等你一做爹看你怎么维持你这份洒脱。”何国威对陈子杰说道,一看这小子依旧是玉树临风,好生潇洒。

  “上班,泡妞,洒脱去。不和你们两个奶爸同流合污。拜拜,兄弟!”陈子杰率先上车,扬长而去。

  一会李昊也打招呼告别:“好了,我也得走了。有事电话联系。”

  看着他们开着车,消失在眼前,何国威开始羡慕起来,自言自语道:“就剩下我依旧是用11路车的人了。得努力加把劲,买车啊!”

  回到出租屋,一开房门何国威就问道一股炒鸡和黄酒的香味。“妈,黄酒炒鸡弄好了没有?”

  “我在用砂锅煲一下,这样会更甜。”何母在厨房里忙碌个不停。“我把你们换的衣服刚用洗衣机洗好。地拖了一遍,若是老家坐月子的话更方便,鸡都可以边养边杀。”

  “这坐月子喝酒也不知道有没有科学依据,酒都让宝宝黑吸收了,有营养吗?”

  “几千年的客家传统文化能害你的孩子吗?我坐月子的时候饭都没吃过,全部喝黄酒炒鸡。你看,也不见得你智商有问题啊!相反多聪明,上学老是逃课还能照样考上名校。”

  “听不出来你是在夸我还是损我啊!我得加把劲买车才行,让老爸每天去汽车站给我们捎刚杀好的家鸡也不容易啊!我若是有车就方便多了。”何国威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房贷都压得你透不过气来了,到时孩子开销也很大。车子还是以后再考虑买吧。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了。”何母耐心劝导。

  “再说吧!我就随心想想,再说有压力才有动力嘛!不可能因为做了房奴就什么也不敢再追求了。”

  “那也一步一步来。有了孩子很多隐形开支你还没有想到的。你看这次顺产都花了好几千了,是不?”

  “那个灵灵社保里边有报销。关键得想想灵灵产假完以后,孩子怎么样来带,由谁带?”

  “当然是灵灵上班,我来带了。我带着她回老家,还有你爸爸可以帮忙一下。年轻人要多赚钱啊!那么早窝在家里带孩子在乡下是非常不好听的,会被人说好吃懒做。”

  “什么年代了,你出去转转,到了我们这一代当父母的,孩子都是自己带的。我买了新房为的就是孩子留在自己的身边。你带回去做留守儿童那怎么行!”

  “可是我在这里住不习惯,老家房子比这里大好几百倍。”

  “别太夸张了,你那个年代建的房子,一年四季都潮湿,朝向不好,冬天冷死,夏天热死,你们来深圳养老才好。真心佩服哥与嫂子在那里生活得这么习惯。好了,不跟你聊了,得给你儿媳妇送吃的了。”

  “我都打包好了,还有你丈母娘的那一份。趁热,赶紧送去。你若是累了,就我来送。”

  “不用,我腿长,跑得快。”人心都是肉长的,何国威舍不得上了岁数的母亲,这么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