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19 父子间的争执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二婶他们没再当着何国威父子俩的面说房子户型的缺陷,而是走到阳台小声和三婶说道:“大哥他就是在吹牛吧?这么点空间要300多万,回老家你说出来谁信?你看看厨房放个冰箱,几个人进去都挤不出来一样,狭窄得要命。真不见得深圳的房子有什么好,真的比不上咱们老家。”

  “可不是嘛,你看中午吃的那一顿满月酒,听说还好几千一桌呢!就一个烤乳猪好吃一点,和老家李二开的小饭店五六百一桌的一样样。真是吹牛皮不怕吹破。起初没来这里我还以为这里是多么高大上,依山傍水,旅游景点很多。结果真不如老家好啊!若是换成我,我宁可在老家买别墅也不愿意在这里买房,本来还想多待几天,算了还是明天回去吧!”三婶也觉得老家地大物博比深圳好多了。老家盖的房,一个客厅都比这里三个房间宽敞。

  “可不,你看这新房的装修,基本上都是墙纸。卫生间的那个洗手盆都生锈了,都没换新的。还有你看给我们订的酒店好像比宾馆还差劲的住宿条件,说实在的他们就是舍不得为我们花钱,我们还从老家赶过来喝满月酒呢……“

  何国威听了倒是很开心,亲戚多留宿一天,自己得多掏腰包一天。真的不需要跟这些三观不一致的妇道人家解释这么多。似乎突然之间很能理解丈母娘林小丽的唠叨了,原来这个年纪的妇女都是这样,更年期的预兆。

  吃完晚饭后,何国威跟他父亲一块把老家来的亲戚,送回宾馆安顿好后,两人再一块儿步行回家。

  见父亲一路上不说一句话,何国威就知道他在生闷气了。于是自己先打破平静,说道:“爸,你若是有什么心事,就不要闷在心里,说出来,我好改进。或者可以解释给你听。”

  何父还是不做声……

  “是叔叔婶婶在你面前说了什么吧,让你很不开心?”

  “第一,你二叔说了,你的新房大门正对着你对面的邻居,你的邻居肯定是住了好多年的啦!运气和风水都被他抢先了。你当初买房子买户型怎么不跟我们商量一下。好歹我也是你爸,你的长辈,走过的路比你多,经验比你丰富。”何父把忍了大半天的话都给宣泄出来了。

  “呵……这二叔的话你也信,他若是懂风水,他们一家还只能住在农村,住着自己盖的房子吗?海哥早都发达了,不用住在公司的宿舍里。把妻儿接下来一起生活了。我买房幸好没征求你的意见,你若是知道了,岂不是满大街跑去问风水。二叔他们肯定不懂装懂,我被你这样一搞,房子到现在肯定也买不成的。”何国威拿出手机看看时间,回头看看远处的灯光,深圳的夜色可真美啊。

  “你这性格太固执了,和你说不听老人缘吃亏在眼前。”

  “你那个年代的理念不要再拿来现在理论了,现在谁有钱,谁就有发言权。你没有钱,就算你怎么做,怎么说,都是错的。等我发了达,我给二叔他们一大笔钱,他们肯定觉得我做的,或者我说的什么都是对的。我说月亮是长方形的,他们也点头哈腰说是。”何国威继续与何父争论道。

  “嘴贫有什么用?你看看他们好不容易从老家来一趟,你竟然不在新房招呼他们住,给他们住这样的宾馆,这是待客之道吗?你看他们都是提着一大袋行李来的,原本想多玩几天的,看到你这样的待客之道。明天都吵着回去了。我也一起回去吧!我待在这里没意思。送他们一块回去,也好。”

  “你这是帮二叔他们说话,都不替你儿子考虑啦!你都说他们提着一大箱的衣服,他们本意是想我包吃包住包玩好几天的,你不心疼你儿子开销大啊!你也知道平常亲戚请酒,他们就封个两百块的红包,然后来一家子人,白吃白喝几天,鬼都怕!”

  “那你的意思是我的兄弟姐妹们都是来蹭吃蹭喝的了?他们能来都是看我这个当哥的面子。你以为就凭你一个电话邀请就能来的么?你看你妈那边的亲戚多没人情味,他们一个人都没有来。”何父听到儿子这么评论自己的兄弟姐妹,内心更是生气了。

  “妈那边的亲戚都统一打了两千块钱给妈的银行卡里,人家人没来礼到了。更是一份人情。你看叔婶刚开始一个劲奉承房子好,然后我说了景点人多不要去,他们就一个劲地说房子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再说了,灵灵一天新房都没有看过,你说带叔叔婶婶在新房住,你说她心里会怎么想?”

  “哦,我明白了。这归根到底都是蓝清灵出的主意,是吧?我就说呢,怎么她那边来的亲戚都那么多……”

  “打住,这和灵灵一点关系都没有,是我自己假设的,她在坐月子,一个琪琪都够她忙的了,哪里还有精力来管这些杂事。还有的是她那边的亲戚都在深圳,基本上在深圳惠州那都有房子,所以他们近,来的人多正常。”何国威忙打断何父继续要往下说的话。拿出门卡开了小区的大门,小区里边的广场舞台响着音乐,一群四五十岁的阿姨在那里,兴致地跳着广场舞。

  “音响吵死了,我这心脏受不了。还是小区转一圈吧!”何父站立看了一下广场舞后,就要求继续前行。

  “我带你从这边绕过去,你没有从这边走过的。那个买给你的丹心保心茶有没有喝啊?一大盒可以吃40天,记得都是一天3次,每次一袋!那个李昊经常给他爸买这个喝,说效果很好。”何国威带着他爸从二期那边林荫小道走过。

  “有喝。对了,你这每个月得还银行多少钱啊?你看你买了套房,人都瘦了一圈了?”蓝父憋了半天的话还是问出来了。

  “嗯,多好啊,减肥的钱都省了……这房贷的事情你操劳也没有用,说出来怕你心脏受不了。”何国威觉得没有必要告诉何父,毕竟自己买房的那天都失眠了,何父一向心脏不太好,睡眠质量也差。若是告诉他自己每个月需要还贷多少,真怕他老人家扛不住。

  “有了贷款就意味着你不敢再失业,不敢轻易生病,不敢有其他多的花消,一旦月供负担不起...房子也是要被银行抵押你的贷款的。你们可要计划好啊!你现在可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人了,要承担的东西很多。”

  何国威把父亲送到楼下就止步了:“我就送你到这里吧,妈在楼上呢,你们就住在这新房,我和灵灵在租房那边住。不然琪琪一哭就吵到你了。明天再带叔婶一起到外面吃早餐,新房还没有入伙,人多也只能在外面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