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20搬家被门卫拦截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看着父亲乘电梯回到新房休息,何国威才步行回到出租的公寓房。

  琪琪早已经入睡,蓝清灵拿出一笔记本和一大叠红包,说道:“酒家已经结账了,除去所有的开销,净赚一万多红包。我都已经记好了,日后得好好还人家人情。”

  “嗯,明天上午我叔婶他们就要回老家了,我爸也会跟着回去,都说住不习惯。你知道他们来参加我们的新家,猜测我们的房子买了多少钱吗?”

  “多少?”蓝清灵问道。

  “不用三十万。”何国威想起二婶三婶的对话,都快要捧腹大笑。

  “谁这么有才?改天借来几十万让他帮忙在深圳买一套试试看。”蓝清灵忍不住都要大笑起来。这估计是今年听到最搞笑的话了。

  “唉,人都有两个人生啊,一个是别人眼中你的人生;另一个是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人生。从我记事以来,“亲戚”就不是一个友好的词汇,以致于我越来越害怕回家过年。相见时,他们身上没有一点关怀,反倒热衷于强行价值观灌输。无论我做出了多大的成就,都比不上谁在小镇当了个公务员有成就,都比不上谁已经买豪车有出息!”

  听完何国威的感叹,蓝清灵也点头称是:“那是,亲戚比陌生人更难相处,因为我们可以选择朋友,却不能选择亲戚。所以今天我最想和翠娟那坐着聊天,都不愿意和亲戚一块。人,越能干,就越累,越懂事,就越没有人心疼,越明事理的,就越没人把你当回事。”

  “还好我们是买了房子后,他们才来参观,不然买前让他们来给点意见,估计都要气死人,买不成了。”想起他们今天在新家指手画脚,就来气。

  “摆个满月酒真是累死人啊,亲戚之间攀比八卦更是受不了。”何国威瘫坐在沙发上真是累成狗的状态了。

  “可不,我这个月婆更是还没有恢复元气,就要受这般折腾。摆酒那些真的是做给别人看的,还不如把钱和精力放在孩子身上,不过俺坚决不想要老二。”蓝清灵信誓旦旦地说道。

  “是啊!生不起养不起了……累得我都腰酸背痛。还好,国庆放假可以休息一下。”

  “那今明两天好好休息,后天我们就搬新家吧!然后我们再找房东把房子给退了,把两个月的押金给拿回来。我来收拾东西,你来负责搬运。叫你妈妈看好琪琪就好了。分工合作几个小时就可以搞定。”

  “行,那就搬家吧。要不要看看日历,选个好日子再搬?”

  “每一本日历上写着的都是不一样的,我办公室的台历和家里的日历都不一样。你信这个还不如相信自己的生活天天是好日子。我们只是把东西搬过去而已,又不是要入伙。入伙之类的,还是征求一下老一辈的意见,他们这方面还是挺在乎的。”

  “好吧,都听何太太的!”

  何国威常常回想两个人真正做到彼此相互理解,那一定是经历了多次的冲突与和解这个循环。

  两天后,就开始收拾东西搬家。何国威心疼媳妇刚出月子,就说道:“灵灵,要不你坐着休息吧,你只要负责说哪些要搬到新房去的,我来收拾就好。”

  “真心疼我的话,就不会在月子里和我吵架了。还是我来收拾吧,你负责拎过去就好了。对了,你去把小窗台前的衣架全部放进那个红桶。那两个桶都已经装满东西了,你可以先拎过去了。”

  “好的,我先把他们先搬过去。”何国威拎着两个红桶走出小区,绿灯过后走过十字路口来到了他们新房的小区北大门入口。放下沉甸甸的两个桶子,才发现自己忘记带门卡了,看着后面又没有邻居进来,于是跟值班的保安喊道:“你好,师傅帮我开一下门好吗?”

  值班的门卫打开窗户,望着穿着一身短衣短裤的休闲装,脚上还穿着一双拖鞋,以及他拎着的两个桶。就问他:“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哦,你好,我是新搬进来的业主。我正在搬家呢。来得太匆忙,真忘记拿门卡了。”

  “请登记一下好吗?写清楚住在哪一期哪一栋哪一号房。以及联系方式,然后我再核实一下业主的电话。我们物业在管理这一块呢都比较严格,请配合一下。”门卫拿出进出登记表递给何国威。

  看得出来门卫是用委婉的语气质疑自己是业主,装修的时候都不知道进出这里多少回了,可是也没有遇到今天这样的窘状。压住内心的愤怒,何国威拿起笔填了一下来访登记表。

  门卫认真地看了下他填好的登记表,说了句:“我核对下电脑里边的信息,我给业主打个电话,请稍等。”然后关好窗,凉凉的空调马上就与外界隔绝了。

  何国威继续忍住情绪,拿出袋子里边的手机等候保安的拨通。不一会儿手机就响起来了,正是保安的声音:“您好!何先生吗?这里有个先生……”

  “我说了我就是业主,麻烦你快点开门!我快要中暑了!”何国威晃着手机,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要敲窗户了。

  “不好意思啊,我们也是按要求办事,快请进,请进。”门卫一边开门,一边道歉。

  “没事,干得漂亮!今天就这样过来仍需要好几趟,希望等会就不要这么拦截我了,哥们!”

  “不会了,不会了!”门卫尴尬地说道。

  回到出租房后,蓝清灵又整理了三个拖箱以及一个蛇皮袋。猛喝了两大杯水,诉说完刚刚被拦截的事情。蓝清灵听完大笑起来:“我听过有些女主人穿得比较随意,被人当保姆相看。没想到你也有这么一天。”

  “唉,那里住着的人要么就是开着车出来,即使是租客月收入也很高的。所以等会媳妇,你进去的时候把你最漂亮的衣服拿出来穿着。让他们见识一下最美丽的女主人,免得也当你是保姆了。”

  “去你的,我就算穿着地摊货,也盖不住姐白领的气质。”蓝清灵才不买他的账。

  “好,等会你提那个蛇皮袋的东西进去啊!你好歹也拿个富安娜的装棉被的袋子,提着也高大上档次一点吧……”

  “都装棉被去了。哪里还有,除非搬过去新家又把袋子给取出来。”

  “这主意完全可以采取。很多东西用不着的就扔了,搬过去也是囤货,霸占空间。”

  “我收拾的都是必需品,不然搬过去又得重新买,多浪费钱。”蓝清灵接着去收拾别的东西。

  “能娶到你,是我何国威三生有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