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23 邻居的买房故事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搬新家过去住了几天后,全家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

  这天清晨,门外的铃声响起。“应该是阿威忘记带钥匙,回来拿东西了。”婆婆抱着刚熟睡的琪琪说道。

  “应该不会吧!他工作那么忙,不至于这个时候赶回来。我去开门吧!”蓝清灵加了件薄外套站起身来去开门。

  开门见是一个四十出头,长达披肩的女人。蓝清灵有点愕然,这个女人在电梯口照过几次面,好像就是同一楼层的邻居。

  “你好!我是你们隔壁的邻居小小。初次来串门,不要惊讶。可能你老公比较熟悉我,对了,我整理了好多我家孩子用过的东西,现在用不着了,想你们家孩子会需要,所以就拿过来给你了。”

  “太谢谢你了!进来坐。”蓝清灵见她在门外说了一大串话,赶紧招呼她进来。

  “好,那我不客气了!这东西,你洗洗晒晒再给孩子用,有孩子的用品,衣服,玩具。放心都是大牌子,好多都是我姐从国外直接买回来的。我又不想生二胎了,扔了又觉得挺可惜的,我想你家娃刚好需要。你看你们刚买了房,日子肯定得多拮据。我们都是过来人,完全明白。”

  “谢谢!你看刚搬过来,还需要你多关照呢!”蓝清灵递过来一瓶椰子汁。从女人的第六感出发,这邻居好善谈啊,有利也有弊。不能什么都和她掏心掏肺,因为她是个和任何人都能聊个没完没了的女人。

  “那是,有一句话不是说远亲不如近邻。你宝宝叫什么名字啊?是男孩还是女孩?”

  “琪琪,王字旁右边一个其他的其。女儿,刚出生不久。”蓝清灵心里猜测这邻居开始发问了,不会是卖少儿保险的吧?做这一行的就是这般热情和关心孩子的问题的。

  “我的也是个女儿,今年八岁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老师可喜欢她了。我给她取名叫做宁宁。以后你见到了她肯定一样喜欢的,嘴巴可甜了。就是你们日后在小区带娃的时候帮我关照一下她。女孩子嘛,都需要细养,最怕她受伤害。我是不允许我的孩子受一点委屈和伤害的。看你年纪比我小不了多少,我77年的,人家老是猜测我88年的。呵呵,我是不是看起来很年轻!”

  蓝清灵看着邻居大姐笑的这么开心,自恋到这番也不好意思泼人家冷水了。正在思考着如何接上话题的时候,婆婆放下熟睡中的琪琪从房里走了出来。

  “你们都这么晚婚晚育的吗?我们老家这样好多人过几年可以当外婆了。我媳妇他们才26岁呢!”婆婆的话一出口,蓝清灵就希望婆婆的“直肠癌”没有伤害到邻居。

  “哇!阿姨,你看起来还好年轻哦!你家儿媳妇就是幸福,不像我坐月子的时候婆婆都不愿意来帮忙,我都是请我姐姐和月嫂过来照顾。家有一老犹如一宝,有老人帮忙的就是好,孩子爷爷奶奶帮忙照看,我们最放心了。我在家最小,所以家里人都给我取了个小名叫做小小,呵呵,阿姨你们若是不介意就可以叫我小小。”

  蓝清灵心想自己果然没有猜错,小小的确是个和任何人都能聊的来的女人。如果换成是自己,初次和别人家的婆婆或者妈基本上都是搭不上一句话。

  “小小啊,你们在这里住了很久了吧?都是自己买的房子吧?”婆婆问道。

  “我来深圳比较早,当时做的是电子产品和监控系统销售,一个月工资不含奖金就3000块那样,工作压力不是很大,觉得挣钱挣的还蛮开心的。记得在2003年的时候,深圳房价差不多6000左右,偶然间就看到有楼盘挂横幅,上面写着零首付现房销售,有基础装修可以入住,我有点心动,想着以后反正也要租房付房租的,不如干脆买一套公寓住算了。”

  小小就像讲故事般接着讲到:“于是,便去楼盘看了下房型,看中了一套40多平一房的小户型公寓,工作人员给我算了下价格,那套房如果贷款购房,还30年的话,月供只要1000多点,对当时的我来说,还能接受。于是咬牙,便买了下来,并没有跟家人商量,也没有跟亲戚朋友借钱,因为没有首付。只是没想到,几年后,深圳的房价会涨的这么厉害。这是我的第二套房子,我总共有三套房。”

  听完小小讲述完她的买房故事,蓝清灵想着如果他们当时也在那时候来深圳多好,也许名下也有几套房子了,但是2003年的时候,自己都还没有上高中。所以那时候的深一代是幸运的。买房零首付,真的是毫不费力。

  “太厉害了,你们真有经济头脑,那个时候抓住了机会,真厉害。”婆婆竖起来一个大拇指夸奖小小。

  “那你这一套房买的时候是一手楼盘吗?”蓝清灵问道。

  “这是09年买的,也是二手楼盘。刚好那年金融风暴,房价跌得厉害,这买房其实一个是靠自己的运气,一个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给自己做长远打算有关,尤其是女人,与其把自己的人生依附在男生身上,不如多为自己着想,给自己做些长远规划,这样,你以后走的路,才不会那么被动。琪琪妈,你算很幸福的了,我看买房装修什么都是你老公一个人搞定,多好!多少男人都是把老婆当工人使唤,给女人完全一个丧偶式的婚姻。”

  小小的每一段话都好长,虽然初次见面,她似乎都当人家是老朋友般叙旧个不停。幸好,做了一个无聊月子的蓝清灵需要听人家讲述故事。

  “嗯,各有各的幸福。我也很是羡慕你这么……年轻就有几套房,没有任何的经济压力,况且女儿都这么大了。”

  “我就是身体不好,天知道我多想生二胎,可是总是不如愿。去年还做了个手术,腹部有肿瘤,鸭蛋这么大个全部切除了。我身体到现在都没有恢复好。所以身体好才是根本。女人一定要做好月子,我就是月子里落下的病根。后悔莫及啊!所以我真是恨死我那婆婆了,她不帮我带孩子,老了也别想我照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