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24 不要随便欠人家人情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看着小小生气的样子,作为女人,蓝清灵很了解她的心情,这么善谈的一个女人,除了天生的性格以外,还有就是环境所逼。

  婆婆心里倒是庆幸着这小小幸好不是自己的儿媳妇啊,这性格真有点倔。若是灵灵的性格和她这般,估计早都不能在同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处了。

  “其实老人有她的难处,上了年纪难免会唠叨点,只要你们年轻人大度点就没事了。”婆婆劝道。

  “我还不够大度吗?他们老家前年水灾把建的房子给摧毁了,都是我出钱在城里给她买了一套房子,也要好几十万哦!更何况她都帮小姑子带人。这就等于是我出钱给小姑子买房子住了。虽然这钱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两套房子的月租我几年就可以拿回来了。可她呢?我晚上出去回来晚一点,她就煽动她儿子和我离婚哦!说我在外面鬼混不顾家,你们说气不气人?然后我家的男人又是愚孝之人,总是偷偷地给我寄钱给他老娘花。都不想想自己的闺女学兴趣班需要多少钱啊!”

  小小滔滔不绝得吐槽完婆婆和丈夫,又问道:“琪琪妈,你是全职带孩子还是上班啊?”

  “上班,银行里边打杂的。”

  “银行好啊!金融业近几年可火爆了!得多学点投资和理财知识。你和领导关系熟不?我的亲侄子学金融管理的,明年就要毕业出来实习了,你到时候记得引荐一下哦!或者让我出点钱通融下关系都可以。或者你有什么好的投资理财产品可以告诉我,我刚好有笔闲置的资金。当然要保底的那种哦!不然一失手损失就大了。都知道银行现在的存款利息很低,我存着钱太浪费了。”

  蓝清灵打心底佩服这女人懂得利用资源,也懂得把握任何机会。想了想后于是说道:“好,有机会一定相告。”

  “阿姨,你也真是好福气,这么年轻就当奶奶了。儿子真能干,房价这么高,这么年轻就在这里买房了,接着又生孩子了。人生头等大事一起来了,这样子压力也不小的哦!不像我们家的现在无头苍蝇一样,没有目标没有上进心了,整天想着自己怎么玩怎么乐!上次为了他的一个破公司,差点让我卖了一套房。”

  “可不,我们家阿威从小就好学,理科成绩数一数二,人长得也好看吧!读书的时候可多女孩子追了,高中暑假都会去打工了,大学开始都自己会炒股投资了。现在买了房,工作更加卖力了。毕业没多久,连升两级呢!年终奖金一年比一年多。”老人家就是这样,听到人家夸自己的孩子就等于是夸奖自己教育有方,孩子的成功无疑是父母最大的骄傲。仿佛刚刚对小小还存在一丝偏见,瞬间完全消失。

  “一看你儿子媳妇就是有眼光的人,这里的学位房可是深圳数一数二有名的哦!我以前有个邻居刚买的时候刚开盘才买了八十多万,升了一倍后马上转手卖了,结果到现在还没有买回合适的房子。所以人是不是要有长远的目光和打算?我估计他就是当房奴当怕了,压力太大顶不住,所以一看到房价上升期,马上卖了,还以为是赚了。现在后悔了吧?我听说你们的原业主也是差不多事情哦!他们现在买到房子了吗?”

  “不是很清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选择吧!不过买了房子,人生的确会失去很多可能。”蓝清灵说道,心想八卦会是女人的通病吗?因为自己也很爱八卦别人的故事,和翠娟在一块的时候能相互八卦别人的事,一个下午茶的时光。

  “的确,买房需要谨慎,卖房更加需要谨慎!尤其是卖了房子才有资本买房子的人,随便一个决定都有可能让你的孩子没有书读哦!不过你们都有单位,即使月供几万也不是个难事!再说你们还年轻,多干几份工多几份收入不是没可能的。我刚来深圳那会,下了班还想去天桥东那边摆摊。每个周末穿着平底鞋拖着推车去批发市场采购衣服。有几次差点被城管给抓了,更可恶的是我还收到过假币……我还让我老公去公园卖过玩具和气球哦!”小小似乎回忆起了她初来深圳的往事,讲得很兴奋,双手都晃动着。

  “好厉害!上进,吃苦,人上人!”蓝清灵除了想到这几个词语来夸奖,有点词穷的感觉了。

  “你不要小看任何人哦,我们小区的搞卫生阿姨收入都有可能比你还高的,一份清洁工的正常收入,然后再一份钟点工,还帮忙接送邻居家的孩子放学,陪老人做康复运动……反正身兼数职。我们这栋楼的那个阿姨,黄头发,微胖身材的那个,邻居家的孩子都认她做干妈,和孩子关系特别好。东家还借钱给她在东莞买房呢!”小小继续说道,似乎小区里没有她不知道的事情。

  “你看你拿了这么多东西过来,我想我应该礼尚往来一下。给你一瓶黄酒,正宗的客家黄酒,这是我做月子喝的,对女人特别好!”蓝清灵起身,往桌子底下拿出一百事可乐瓶装着的黄酒递给小小。

  “客家黄酒早就有所耳闻。那我就不客气了啊,如果喝的好,味道适应地过来,以后我就出钱,让你们帮我买一点啊。你看在你们这里坐了这么久,真不好意思,我也得回去忙其他的事情了。我也很忙的,他的公司还需要我日常打理呢!那有空你们也过来我们家串门就在706。我女儿可喜欢你小朋友了。那我先回去了啊!等我有空再整理一些我女儿用不上的东西,拿过来给你们。”

  蓝清灵送她出门以后,将门反锁上。婆婆赶紧翻看了一下小小拿过来的一大袋东西说道:“这么好的东西她就不要了。正好我们家琪琪用的上,你看有衣架,还有书本,还有衣服,还有那么多玩具。”

  蓝精灵悄悄拉婆婆进去房间里轻声的说道:“妈,虽然这些东西我们琪琪会用的到,我们目前生活上的确需要拮据,但是以后我们尽量不要去拿她的东西。你看她初次来我们家却什么都能聊的来,对于对任何人都很能聊的这种人,我们还是要有所保留的好。尽量让别人欠我们人情也不要我们欠她的人情。和他聊天就是足不出户都可以知道天下的事情,那她去到别人那里也会说我们的所有的事情的。”蓝清灵看着婆婆一身朴素打扮,又说道:“妈,改天我带你去买几件合适的衣服,不要穿太寒酸了。”

  婆婆点头称好。

  蓝清灵劝说婆婆,仿佛又在安慰自己道:“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只是暂时压力会大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