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35 给多少红包合适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年初二,蓝父蓝母起了个大早,开始开店做生意了,希望早点开市,来个开门红,今年的生意必将红红火火。

  蓝母上了阁楼把还在熟睡中的蓝清晖给叫醒:“大懒虫,起来了。这么大个人了,得帮忙干点活,帮我看着肉档口,你爸一个人在店门口,一个客人也不会打招呼,这嘴巴生来只会吃饭,不会讲话的。”

  “我这是放假呢!让我再睡会吧!”蓝清晖依旧睁不开眼睛,不愿意起床。

  “你放假,都还得老娘给你做饭,供你吃供你穿啊!等会你姐还要带着琪琪回娘家呢!”

  蓝清晖一听姐要回娘家,马上坐了起来问道:“真的啊?我还打算明天或者后天去看我姐和琪琪的。”

  “初二都是得回娘家的,她婆婆在,你去你姐家多打扰。第一年没有你姐一起吃团圆饭,你看你爸喝支啤酒都念叨着你姐。没见过这么舍不得女儿出嫁的人噢。”蓝母把桌上都收拾一番,拿另外一张床的被子整理一下,到时候就可以让蓝清灵带着琪琪在那里休息一下。

  “唉,我都只有一个姐,从小一块儿长大,我都舍不得她那么早嫁人。不是说深圳大批三十的女人未嫁,我姐却这么早嫁人。哈哈我都开始有工资发了,当舅舅的准备给琪琪封个大红包。”蓝清晖给自己穿上了外套,从上架床铺爬了下来。

  “你有病啊!这么大方,你想封多大的红包?我过年你才给了我三百块红包。”蓝母白了一眼自己的儿子。这给三百块还不够他放假几天家里吃的伙食。

  “琪琪满月酒的时候,你说我不用另外给红包了,就和你们一起给同一个红包。现在是压岁钱,总不至于让我和你们同一个压岁钱吧!”

  蓝清晖说完便进去洗手间,洗刷完毕后出来看到蓝母还在原地站着,只好又问道母亲:“那你觉得给多大的红包合适?”

  “就两百块意思一下就好了。”

  “那怎么行,我姐她好歹也供我读完大学。本来琪琪的出生利是我都得给个大红包的了,这是我第一次给外甥女红包,最少也得给个两千块吧。”蓝清晖打开自己的钱包,里边是一大叠的人民币。

  蓝母过去夺过蓝清晖的钱包,大声说道:“有那么多钱,还不如给我,给你姐那么多,也没屁用,等于给你姐夫了。”

  “妈,你这是干嘛?我就这么一个姐,也只有琪琪一个外甥女,给个大红包怎么了,况且姐以前给我买条运动裤都三百多块,都不眨下眼完全舍得,我都还没给她买过东西呢!”蓝清晖有点不开心。

  “我供你吃供你穿供你读书,怎不见得你会给我很多钱?”蓝母也不理会儿子的情绪。

  “我的钱不就等于你的钱,你都只有我一个儿子和我分那么清做什么?”蓝清晖说到这,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才紧接着说道:“但是姐不一样,以后我也得结婚生孩子是吧,我对老姐一点表示都没有的话,姐心里肯定很失望,说不定很后悔以前对我那么好。”

  “知道你要结婚生孩子就好,你姐已经是嫁出去的人了,娘家也就是她最亲的亲戚了,她的不属于你,你的也不属于她,完完全全的两个家了。况且你姐也不差,深圳有房有车了,你想她会在乎你那两千块吗?”

  听完蓝母的分析,蓝清晖又有点动摇了。蓝母了解自己的儿子,做事比较缺乏主见,老实巴交的,耳根子特别软。便接着说下去:“你想想,你若是这么大方了,你姐姐夫肯定认为你的收入很高,以后你想让他们在经济上支持你一下就很难了。你还不了解你姐啊,不向她哭穷,休想拿她这个守财奴的一分钱。”

  “那随便你了,姐若是问起来我怎么这么小气,我就怪罪到你头上啊!我就实话实说啊!”蓝清晖伸手让蓝母拿回钱包还给自己,说道:“把钱包还给我吧!就照你说的封个两百块钱的红包了。”

  “我帮你封好两百就好了。其他的钱我帮你保管着吧,免得你和你那群猪朋狗友,把钱都当打水漂了。”蓝母其实还是怕这个傻儿子太讲情义,等会还是把两千多的红包给出去了。

  “快点下去啦!磨磨蹭蹭的像什么样,等会你爸又得发脾气了,说我们母子俩又在楼上磨叽。”蓝母说完,自己先下去忙活了。

  大约十点左右,蓝清灵抱着琪琪就来到了。蓝清晖回头一看就姐和外甥女,便发问道:“怎么就你和琪琪两个人呢,姐夫怎么没有一起跟着过来?”

  蓝清灵将琪琪放在婴儿推车,轻轻地摇一摇,希望琪琪快点入睡。“他回老家跑长运去了。顺便载着我婆婆回老家去,她没在这里过习惯春节,想回老家去了。”

  “那你上班怎么办?她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啊?”蓝母听了后,赶紧地进来聊天。初二,肉档口的生意还是挺清淡,从开市到现在只做了几单生意,而且是熟客。

  “她会在我上班前赶回来的,放心。”蓝清灵看看桌子旁边,有没有好吃的东西,肚子又饿了。

  “找啥呢,姐?我帮你找找看。是不是掉了什么随身带的东西,小饰品之类的耳环么?”蓝清晖低头帮忙找东西。

  “你姐肯定是在找吃的啦,嘴巴管不住,糖果盒在抽屉里。我晚上都收起来了,怕家里有老鼠。”

  蓝清灵打开抽屉,拿出糖果盒,开了包饼干,开心地说道:“还是妈了解我。真是饿死我了,早上只吃了碗面。”

  “你是我生的,你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你想干什么。小时候你嘴巴最馋了,经常会偷吃厨房里的味精。还不忘在裤袋子里装点给你弟弟吃。”蓝母回忆起起儿女小时候的事情,仿佛还发生在昨天。

  “不是吧,味精有什么好吃的。姐偷吃还可以相信,我怎么可能会吃这玩意。”蓝清晖一点都不相信,觉得完全是母亲瞎编乱造的。

  “你才偷吃。”蓝清灵拍了一下他。

  “别不相信,蓝清晖你小时候还穿过你姐穿的裙子呢!你一直哭着说你的开裆裤没有你姐的裙子好看。”蓝母继续说道。

  “哈哈……这事我还有点印象。”蓝清灵呵呵大笑起来,原生家庭其乐融融的氛围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