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44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李昊那小子送他儿子出国去后,就很少联系。真搞不懂这么小的娃去国外能适应吗?一看那家伙在家就是没地位的人,什么都听他老婆的。”陈子杰每次去李昊家,要么就是钟点工在做饭,要么就是他在做饭,一问嫂子呢,要么开会,要么家长会。

  “谁叫他老婆那么能干,经济地位决定家庭地位,刚结婚那时李昊说啥是啥,现在他老婆比他赚的还多,肯定得听他老婆的。话说回来,这里吃东西,环境真好。”何国威终于明白五星级酒店消费为什么这么贵。

  “呵,我就是喜欢在这里吃,喜欢这里的环境,尤其是可以慢慢地享受一个晚餐四个多小时。”陈子杰端着红酒,慢慢地品尝一口。

  “听说吃海鲜不能混着喝红酒,小心你的肠胃会受不了的,上次我有个同事就是吃海鲜然后喝红酒,呕吐了好几天,差点要洗胃了,何况你还开了车过来。”何国威好心提醒。

  “这是因人而异的吧,我经常这样但是从来没有过不舒服。真可惜那些没有富贵肚的人了,我前女友就是,一吃虾就会过敏,所以想想分手了也好,不然以后想吃点虾都没得吃。”陈子杰老实地说道,每次他都是这样吃的,心里没任何芥蒂。

  “土豪啊,为了能吃虾都可以把女朋友换掉。咱俩幸好是哥们,我何国威赚了,经常跟你混吃混。来,干杯。”何国威举起杯中的饮料和他碰了一下杯子。

  “今年过年,参加了几场同学聚会。才发觉世界都是我们的了。谁又考上公务员了,谁又开了家连锁发廊,谁又开了个公司。就连大街小巷很多店铺都是同学开的。什么大新闻都可以听到。“陈子杰想起春节的同学聚会,可谓是钱权炫耀的攀比。不是攀比谁混得好,就是八卦说谁怎么个下场。

  “还好,我没有参加过这些大型的同学聚会,更何况也没有时间。不然我混的如此落魄,精神上得多受挫啊。”何国威自嘲着说道。

  “他们那是不知道你在深圳买了房,知道的话得把你捧上天了。你看我也就开了一辆宝马车吧,离场的时候就连那以前很高冷的班花,都会找借口说让我顺道送她一块回去,还主动要了我的联系方式。人的变化也还真大,以前读书的时候她是看都不会看我一眼。”陈子杰回想起那天的同学聚会,昔日的班花同学竟然会主动和自己攀谈起来。

  “那多好!还单身的话岂不是更合你心意?到时候请人家在这里吃一顿自助餐,红酒,鲜花,美人,要多煽情,要多浪漫,随你怎么任性。”何国威调侃道,特别能理解这个兄弟在情场上的得意劲。

  “这个年纪还落单的女人,没什么好吸引我啊,逢场作戏还行。而且这班花浓妆艳抹的完全没有了当年原汁原味的可人儿样子。两个字~清纯已经逃之夭夭了,现在哥的身边美女如云,不感兴趣了。”在陈子杰眼里,最美丽的女人要那种,齐肩的一头黑发,大大的眼睛会说话,偏内敛一点的性格,职业最好是老师,或者财务,年龄不要超过25岁。

  “那你就慢慢挑,反正你有的是资本。今年有什么新的打算?”何国威现在最感兴趣的就是打听人家的计划,这样或许对方好的意见自己也可以借鉴一下。

  “除了努力接单,拿多点提成,等我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我想自己出来单干。然后就想环游欧洲,环游世界。”陈子杰说出自己的短期计划。

  “唉,咱俩真是同人不同命啊,我是公司旅游都不去了,这样可以有旅游经费补贴可拿。”何国威唉声叹气地说道。

  “你这也太拼了吧,该花的还是要舍得花,人不可能把赚来的钱,都带进棺材里去啊!你不能一昧地只想着怎么省钱,要想着如何赚钱才行。比如说投资啊,嫂子不是一直在银行上班吗?她懂的多,现在流行男人要赚钱,女人要理财啊!“陈子杰脑洞大开地要给人意见。

  “你又不是不了解我老婆是个保守型的人,保本的投资她可能会赞成,但这和存款有什么区别?不过她挺适合做微商的,春节期间,特产倒是卖了不少,其中赚了不少差价。”何国威觉得陈子杰给的建议行不通,他太了解蓝清灵了,她宁可实打实干存钱,也不敢放手拼搏。

  “要想赚钱不容易啊,说着容易,大家只看到很多网红女主播只要对着镜头卖卖萌,就能日进斗金。但是,还有很多刚踏入这行的女孩子,每天要在直播间坐足8个小时没有粉丝时,月入也就几百几千块而已。”陈子杰接着说道。

  “或许,可以建议灵灵继续做微商这一块。”

  “嗯,女人的朋友圈的确处处是商机,你看多少个男人会老刷朋友圈啊。我自从开通微信后也就只发过一条朋友圈。再说了,最容易赚女人和小孩的钱了,嫂子说不定能微商致富。根本不需要成本,是不?”陈子杰敏感的鼻子好像又嗅到了刚出炉的美味佳肴。

  “我好像闻到了粉丝蒸元贝的蒜蓉味道,可美味了。走,去拿几个尝尝,保证你能吃下十几个。”

  “这么灵的鼻子,我怎么什么都没有闻到?”何国威拿着空盘子跟在陈子杰的身后。

  “这年头跟人打交道多了,最终发现自己最喜欢养狗,估计跟狗在一起多了的缘故,鼻子就变灵了。”陈子杰拿着夹子开始往盘子里放食物。

  “你这是什么逻辑?”何国威还头一次听跟人打交道如雷贯耳的朋友竟然和狗最亲。

  何国威见陈子杰正盯着旁边看,有位身材高挑的外国女人,正在弄一盘炒饭,之后从冰箱里端了杯哈根达斯,回到位置上坐下。陈子杰注视的是人家性感高挑的身材,何国威则注视着她手里的炒饭。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他们老外宁可花几百块钱来这里吃碗炒饭,这一碗饭下去的话,肚子里边还能吃下别的东西吗?外边扬州炒饭才卖多少钱?”何国威心想换做是自己,她这盘炒饭,等于他在外面请吃半桌子人的饭了。

  “女人来吃自助餐,都是这样。我上次请个女客户来这里吃饭,她也只吃了水果沙拉和几块甜品。你看大家来这里主要是因为环境好,用餐舒服。”陈子杰再随手拿了几块水果放在盘子里,然后两人回到座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