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45 你纠结是因为你穷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还是几年前的情人节,带灵灵出来吃过自助餐,现在脑海里只想着怎么赚钱还房贷,其他都没想过。得搞点其他的事情做做,毕竟已经过完年了,跑车运就不赚钱了,帮别人搬家也不是常有的事。”何国威看着眼前堆得半山高的美食,肚子有点七分饱了。

  “对了,你们有空余时间的话,不妨做下港代,这收入还是挺乐观的。”

  何国威一边嚼食物,一边思索着陈子杰滔滔不绝的建议……

  “这年头谁没个副业啊,有上班的发发朋友圈卖卖货,有车的下班当滴滴司机,懂金融的手里攥着股票,千万别只守着那份固定工资,人家大老板还要多元化经营!更何况你们打工者……”

  一顿自助餐下来,最让何国威听进心里去的话便是“副业”。

  人们常说,换季等于女人要衣荒。这句话用在在杨翠娟的身上一点也不为过。

  杨翠娟的夺命连环call,把蓝清灵给约出来逛商场挑选衣服。

  蓝清灵推着婴儿车跟在其后面,看着杨翠娟兴致盎然地说道:“春天自然要换上美美的春装,方不辜负这大好时光,而最应景的搭配当然是裙子啦,时髦又不失女人味,尽显优雅迷人气质。亲爱的,你要不要来几件,迷死你们家老何?”

  “真羡慕你的大好时光,看我去哪都得带着这个拖油瓶。裙子现在不适合我,穿着很麻烦,完全是累赘。”

  “哈,那是因为你自己选择了要做圣母玛利亚。换做是我,我是打算做丁克一族的。都不知道生来孩子干嘛?拖累自己的脚步,会绊住自己的自由和梦想。”杨翠娟挑了几件新款的长裙,对着试衣镜在身前比划着。

  听完她的观点,蓝清灵笑了说道:“说实话,你讲的这些我在没结婚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当十月怀胎生下琪琪后,所有的长篇大论都稍纵即逝了,孩子现在就是我最大的精神财富,我的一切,我心甘情愿成为孩奴。“

  ”真恐怖,你这个女人彻底没救了,以后后悔别找我。怎么样,买了新房在这里过的第一个年,感觉如何?“杨翠娟从头到脚望了下蓝清灵,当妈后的她穿着真的随意很多。完全回忆不起来,以前逛个街要穿着打扮几个小时的她。

  “工作上的事平平淡淡的,家里的事还是挺烦恼的。唉,可谓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比如拿我妈买养老保险的事来说说,我心里是特别想给我妈买的,但是我爸妈的意思,想全部让我出。为此我都纠结了好多天。”蓝清灵站着有点腿酸,于是坐在一旁的休息椅上。

  “女儿给妈妈买养老保险,这是应该的呀。有什么好纠结的?纠结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你穷。如果你很有钱,就完全不会因为这些事情烦恼了。宪法都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杨翠娟直接说出要害之处,在她看来蓝清灵的纠结原因都是因为钱。

  “我当时纠结的是所有的养老保险都让我来出。我爸我妈还有我弟他们就一分钱都不出,幸好我后来跟我老公商量好了对策。最后我妈才决定让我和我弟各分摊2万块钱。总之我在我妈心目中的地位永远也赶不上我弟。”蓝清灵叹道。

  “那肯定了,这还用说你妈老了的时候,你能立马出现在她身边照顾她吗?你弟就不一样了,基本上都是一起住,不是有句话说媳妇再没用也总比远嫁的女儿强。不过我说你也真傻,娘家的事情也什么都和他讨论。虽然你没有远嫁,但是婆家的事你都分不开身,哪还有精力去理会娘家的事?”杨翠娟看着蓝清灵默认了自己的话,继续说下去。

  “和你说,男人结了婚对女方娘家的事,就好比是外人的事情,除了逢年过节会表示一下,其他的他们都会很吝啬,不舍得自己的钱包花一分钱的。尤其是给娘家买房这一块。我从齐斌身上,就完全可以看出来了。所以我手里若是没有20万存款,我是不会轻易考虑结婚的。”

  杨翠娟拿出信用卡刷了三条裙子的单,然后和蓝清灵一块离开了这家专卖店。

  “听完你这么霸气的话,我都感到自己无地自容啊。九万块钱,对于我来说不是小数目。或许正如你所说的,我纠结了这么多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穷。”蓝清灵认真思考一下她的话,还是有几分道理。突然她发觉自己很没主见,谁的看法自己都觉得很有道理。

  “记得看过一期金星秀,金星采访一嘉宾艺人,问嘉宾当她需要给父母买房的时候,她要不要和老公商量一下?那女艺人特别霸气地回答说不需要,因为她自己买得起。所以我当时我就想,若是我的原生家庭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是从来都不会向齐斌说给什么意见给我的,因为我完全可以自己做主。”

  蓝清灵羡慕地说道:“怎么同为职业女性,咱们俩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向你看齐啊。”

  “真的,我们报社里的女人,都是英勇无比的女汉子。哪个不是能说会道,察言观色?女人手里有钱,比什么都实在,最好的安全感还是自己要什么有什么。不如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一点。真的,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富二代命根的人,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杨翠娟看着应接不暇的商店,真的都好想买回家。但见蓝清灵两手空空的,还没有挑选一件东西,不好意思说想再进去逛了。

  看见前面一家星巴克,杨翠娟便提议去里边坐一坐,休息一回。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和我一样酷爱来‘星爸爸’?没事做的时候,就提着台电脑来这里装逼,齐斌就是经常这样,周末都是在星巴克耗着。”杨翠娟边走边说道。

  蓝清灵说她先去洗手间旁的母婴室,免得等会聊天的时候哭闹起来,毕竟也出来逛了一段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