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49 钱有时也是孝心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何国威匆匆吃完嫂子送过来的晚饭,让嫂子帮忙照看一下父亲,自己则在外边的走廊上打了个电话给蓝清灵。

  蓝清灵马上接通电话后就问:“你爸怎么样了?怎么这么久才给我打电话?我都担心了一个下午!”如此可见,蓝清灵一直守候着他打来的电话。

  “回来一直忙这忙那的,现在才出来缓口气。爸估计得在医院疗养一个月左右,医生说不用做手术。唉,我爸逐渐老去是个存在的事实,身体也大不如以前,我现在真的只会感慨无力,帮不上什么忙,妈还得帮忙照料他的起居饮食康复运动等,短时间内是不能回去深圳帮我们带琪琪的了。”何国威打算开始商量女儿琪琪谁来带的问题。

  “那怎么办才好?我们目前的现状,我是还没有条件来做全职妈妈的。”蓝清灵一听婆婆不能帮忙带孩子了,首先想到的是房贷的压力,然后想到的是该由谁来带孩子的问题。贷款买房以来最害怕的就是亲人生病,真的感觉病不起,可是一直担忧害怕的问题还是来了。

  “琪琪乖不,是在睡觉还是在干什么?有没有想爸爸?”今天一整天都是神经紧绷的状态,好想听听女儿偶尔发出的几声“咿咿呀呀”让何国威暂时忘记烦恼,不想回答蓝清灵抛出的问题。

  “刚洗完澡,估计很舒服,好快就睡着了。你先别打岔,我只请了几天假而已。琪琪的事情要早点想办法解决啊!”自从当妈后,女儿的什么事情,无论大小,蓝清灵都高度重视。

  “这真是件叫人束手无策的事情,我也是头都大了。要不叫你妈帮忙带下吧,琪琪40多天的时候回你妈家,你妈不是开口说过很想带琪琪?”何国威揉了揉太阳穴,真的是快要想疯了,头脑要爆炸的节奏。

  蓝清灵拼命打开回忆录,奈何找不到一点蛛丝马迹,或许真是一孕傻三年了,什么都想不起来了。真不知是何国威瞎编乱造的还是蓝母的确有说过?

  “我一点也想不起来了。你说我应该怎么开口和我妈说?琪琪还在喝母乳,不可能抱过去我妈那边带。何况我妈的个性是超爱聊的那种,放去那边我是绝对不放心的。如果叫我妈过来,别说是我妈不同意,我爸更是反对的。唉,这可怎么办才好?”

  “可目前毕竟是我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期,你妈若是连这点忙都不肯帮,那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了。”何国威心想自己的妈是义务帮自己带琪琪,同样是琪琪的外婆,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应该也会乐于答应吧!

  “唉,我先打个电话跟我妈商量一下,至于怎么样个答案,我也不知道。”为了女儿琪琪,蓝清灵别无选择,只好答应何国威的建议。

  “尽量让你妈妈过来帮我们带琪琪吧,一般让岳母帮忙带孩子,都应当给点钱。放心,我不会免费让你妈帮忙带孩子的。”何国威这点道理还是明白的,朋友李昊的儿子也曾经让他岳母娘帮忙带到上幼儿园。基本上每个月都会给点钱给他岳母娘。

  蓝清灵说道:“应该不用给钱吧,我妈毕竟是带自己的亲外甥女又不是别人。”蓝清灵想想毕竟是自己的亲妈,哪会收女儿的钱呢?

  何国威挺想嘲笑老婆想问题太天真了,依照本地的风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外甥女和孙女完全是个两家人。自己的外婆对自己和舅舅的儿子都不一样。

  沉默了一会儿,何国威才说道:“等爸恢复得差不多了,我到时候就把爸也接到深圳一起,这样我们就可以两边兼顾了。现在真的没办法,只能这样了!如果我们有钱就好了,至少钱有时候也是种孝心。”

  蓝清灵回答说道:“嗯,暂时也只能这么办了。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我只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下周我必须回去工作。”这也是何国威头痛的事情之一,从年前休假,事隔不到两个月又请假了,手头的工作不知道压了多少。回去老总都得发飙了,弄不好把自己开了,那可完蛋了。

  “如果你爸爸需要在医院疗养一个月左右的话,我又没能回去,你又要赶着回来。你妈能搞定吗?你哥你嫂子也要上班,他们会不会有意见?”蓝清灵也算是个明事理的人,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现在是哥或者嫂子,看到弟媳没有回来,心里多少会有点不痛快吧。

  “唉,真是头疼啊!我得和妈或者哥商量一下。如果到时候哥有意见的话,或者说他们专门请假来照顾爸的话,那我们没在身边的子女就只得出钱了。”这是何国威能想到的初步解决方案。

  电话那边沉默了许久,何国威也知道媳妇又在心疼要花钱了,可是这已经到了不得不花钱的地步。

  “常唠叨着要存放一点救急用的钱,这回终于要用上了。还好,爸有社保,基本上可以报销。”何国威故作轻松地说着这话,也道出了蓝清灵的心声。如果没有经历过家人生病,人就永远不会知道,钱是多么地不可或缺。

  何国威回过头看到在过道上,嫂子端着何父清理大小便的盆子,往厕所里边上走去。不一会儿就听到嫂子在厕所里边传出来一直干呕的声音。

  不用说,自己帮女儿琪琪换纸尿裤的时候,看见拉的发臭的大便都不自觉会恶心。所以也难怪嫂子会有这样的反应。将心比心,换做是自己的老婆蓝清灵来做,也不知道能不能“胜任”这样的活。

  电话里边一直传来蓝清灵一个劲追问的声音:“喂,喂,阿威你有在听吗?能听得到吗?喂,喂,是不是在忙?”

  何国威才缓过神来,直觉自己发呆太久了。

  “好了,不跟你多说了。等我有空再打回给你,你妈带琪琪的什么意见,记得第一时间发微信给我。就这样先,拜拜。”

  何国威看着楼下医院的花园,不少穿着病号服的人在家属的吃力搀扶陪同下,散着步。医院昏黄的路灯四处弥漫着,天快要黑了。

  这样的画面不由地让何国威感叹这个世界从来不完美,经常充满了悲伤和泪水,但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或许每个人,都要努力去爱,去珍惜,去好好活着。父母老去的速度,比想象中的快多了。他开始懂了,钱有时也是孝心。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钱,就不会对父母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