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50 翠娟的婚前协议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跟何国威通完电话后的蓝清灵,从阳台上站着坐回沙发上。思考了一会儿,打算给蓝母林小丽打一个电话商量带琪琪的事宜。

  修长的手指熟练地按着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数字键,“老妈”的电话号码已经显示了出来。想了想还是打给闺蜜杨翠娟,她好比是自己的军师,智商高,情商高的闺蜜,互相有难题的时候都会第一个告诉对方。

  “亲爱的,哪呢?”手机彩铃《Heyjude》响了几声后便被对方接通了。

  “刚打开房门,回到家。正在扔掉高跟鞋打算换拖鞋呢!啥事?让你这个大忙人突然这么想我?”杨翠娟把客厅的窗帘全部都拉开,看窗外面的灯火辉煌,是见证这座年轻的城市夜晚独特魅力。

  “那太好了,赶紧带上换洗的衣服,过来我们同眠聊到天亮。何国威他爸脑出血生病了,家里人都回去了,只剩下我和琪琪在。一下子这么冷清,还真有点害怕,赶紧地过来陪陪俺。”

  “这样啊……好吧!就当做是你在收留我这个刚失恋的人吧!”杨翠娟犹豫了一会儿就爽快地答应了。赶紧进去卧室,打开衣橱翻箱倒柜地找出要换洗的衣服,扔至床上。

  “什么你失恋了?什么时候的事情?这新闻也太爆炸了。齐斌师兄这么好的人,被你给飞了?上次不是说他都有求婚的打算吗?”蓝清灵听了这消息惊得快要从沙发上弹坐起来。

  “过去再和你细聊,等我。你们家还有啥好吃的,多给我准备点,饿死我了。我还准备吃泡面的,或者叫美团外卖。”杨翠娟穿起刚甩在一边的高跟鞋,又重新穿上。

  “有现成的饺子,还有汤。等你过来一起吃。路上小心开车,等会见。”

  挂完杨翠娟的电话,蓝清灵起身去卧室的小床看看还在熟睡中的琪琪。然后去厨房里,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食材可以弄晚餐。

  约四十多分钟,蓝清灵听见门铃响起,便起身拿了双新的便鞋给杨翠娟换上,开门便说了声:“快换鞋,来得可真准时,刚准备完好吃的,欢迎女王陛下光临寒舍。”

  杨翠娟进去洗手间洗了个手,环顾了一下房子,说道:“上次来你新家,碍于你们家人多,我都没怎么参观一下你的房子。今天终于可以仔细地看一下了。嗯,不错,你们家的何国威还真有两把刷子,简单又低调的风格。这墙的颜色搭配得特别好看。”

  “快点,过来喝汤。汤冷了也就不好喝了。等会琪琪醒来,就没办法伺候你这个女王了。”蓝清灵盛了一碗汤,招呼杨翠娟过来坐下。

  “地上怎么这么多硬币?”杨翠娟注意到地上散落着些许硬币,不解地问道。

  “还不是入伙时候的风俗。我婆婆说了不要去动它,就让它散在地上。不过到时候琪琪会爬的时候,我一定再捡起来收拾好,免得被吞咽下去了。安全比风俗习惯更重要。”

  “哦,我明白了,寓意应该是指遍地是黄金啊!来到有娃家的人蹭饭吃,就是有营养。记得欢迎我常来,呵呵……”杨翠娟不知是渴了还是饿了,很快就把有点余温的汤喝完见底了。

  “赶紧说说,怎么把十佳好男人给甩了?让我猜猜,是嫌弃人家求婚诚意不够,立刻把人给飞了?”蓝清灵还是比较想八卦这个。

  “姐必须得纠正你一点,不是我甩他的。”

  “哇塞,那更劲爆了!我貌美如花,有房有车,又有事业的杨大美人谁舍得甩?看你的样子,哪里像被人甩了?可不要随便瞎编故事。”蓝清灵半信半疑地望着闺蜜,一点也看不出被甩该有的姿态。

  “真的啦!骗你是小狗。”

  看着杨翠娟说得那么认真,一点也没有开玩笑之意,蓝清灵才相信地又问道:“我以为你们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没想到最终会曲终人散的。毕竟也那么多年了。”

  “他是跟我求婚了,前天,不过也是前天分的手。”杨翠娟简单明了地叙述完。

  “这个过程转变地太快,这一瞬间怎么会从百年好合的预兆,突然就变成分道扬镳了呢?”蓝清灵想不明白,也很想知道事情的详细经过。

  “他拿着一束玫瑰花请我吃西餐,然后跟我求婚。我说答应之前,先签个婚前协议吧,各自买的房和车,各自还贷,老人不能一起住。”

  “还好,我已经喝完汤了,不然听你这么一说,喝着的汤都要喷出来了。你这婚前协议,肯定得把任何一个想把你娶回家的男人都吓跑了。我都跟你说过了,都结婚了没有必要分得这么清。”蓝清灵庆幸自己已经放下碗了,不然对面坐着的杨翠娟就要被自己喷湿了衣服。

  “他不答应,然后他说既然这么想分得清,那就不如分手吧。然后我爽快地答应那好吧,吃完这顿分手大餐,从此便是路人甲了。这就是我们分手的经过。”杨翠娟讲述完后便继续喝了一口汤接着讲:“我今天还在跟我同事说了,还没结婚我就已经把婚姻法研究透彻了也是没谁了,看着大多数人的例子,这年头最容易变的莫过于是感情了。唯一不会变的是自己的房子和money。”

  “亲爱的,你已经喝了第三碗了,别再喝了,这是汤,不是酒。”蓝清灵抓住杨翠娟继续想拿勺子盛汤的手。

  “没事,不就是分个手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一个男人连个婚前协议都不肯给你签,结婚后还有什么安全感他可以给足的?凭什么男人可以有婚前财产,我作为女人就为什么不可以?说实话,有时候我挺羡慕泰国的男人,至少他们为了生存可以活得像个姑娘。不像我,为了生存活得个男人一样。”杨翠娟这话好像说得有点自我安慰。

  “好啦,不要逞强了。你如果心里不痛快,哭出来就好了,依据我对齐斌师兄的了解,他还是个挺不错的男人。他可能也是因为你的婚前协议,让他觉得你是在撇清你们之间的亲密度。”蓝清灵多少可以感觉得到杨翠娟的难过,只是这个女人内心太强悍。

  “我们之间还有什么亲密度?前天开始就已经形同陌路了。他不肯签那份婚前协议,这无疑就是宝妈男了。他就是想跟他父母住在一块,那是我辛苦赚来的钱,我自己买的房子,轮不到他们全家来指手画脚,我只想在自己买的房里待着安安静静地过日子,这有错么?”杨翠娟好在喝的是汤,却似乎达到了酒醉一样的程度畅所欲言。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齐斌师兄提出要签婚前协议,你当时会有何感想?他若是也把你爸妈拒绝门外呢?”蓝清灵想,闺蜜之间就应该坦诚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