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51 守着房子也不要婚姻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曾经是打算要和他结婚的,他一直说他父母要跟他在深圳生活,我觉得一家人在同一个小区,有两套房比较好这样既可以照顾老人,又不会在同一屋檐下不方便是吧?现在分了也好我就不着急,他爸他妈会搬过来和我挤在一块住了。”杨翠娟坦白说道

  蓝清灵点点头不否认,转而又接着说道:“不过老人家在一起住,等你有孩子的话,或许能帮上很多忙的。”

  杨翠娟苦笑一声,“你想得太天真,他爸妈就是想出租一套房,住一套房,他们打算搬过来住我买的房子,而且打心眼里不相信我一个女人能买得起房买得起车的,要么怀疑是我用了他儿子的钱,要么认为我以前的男朋友有钱给我买的。你说跟三观不一致的人住在一块,肯定会今天结婚,明天离婚的。”

  “那这么看来,齐斌师兄的父母也很强悍,你又那么要强的一个,不肯服软的双方,住在一块确实也是个问题,好比何国威跟我妈的性格都是很急躁有脾气的人。”杨翠娟的话不由得让蓝清灵想象日后林小丽过来帮自己带孩子,会不会跟何国威合不来

  杨翠娟没有顺着蓝清灵的话聊下去,自顾自地接着说道:“我打算出去玩一圈顺道减肥,再把旧衣服都扔了,连旧的居家服都扔了,我要全换新的,以后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我都要保持良好的形象。女人还是强大点好,碰上一个比你更强的,你就有小鸟依人的资本了。”似乎她眼里憧憬着下一段爱情,她坚信有资本的女人可以自己选择想要的人生。

  “我都不知道多久没有给自己买衣服了,你天生就是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以后我若是开淘宝了,肯定会让你来当模特的。就是不知道何国威有没有意见?”蓝清灵实话实说道。

  “哈……男女之间真的是没有可比性,当女性成了家后,所有的底气都会慢慢被生活吞噬,所以我觉得为自己好的一方面考虑没有错。我跟你不一样,我没有你那么好说话,那么好的脾气,就好比我怎么劝你不要以家庭为重,你也不会听进去。”杨翠娟抬头,刷了睫毛膏的双眼挂满了晶莹的泪珠,嘴巴上的倔强不攻自破。

  “或许传统中国人的婚姻和家庭,应该要如同合作伙伴一样,分工清楚,责任明确,匹配的不是三观也不是感情,而是经济和家庭吧。”蓝清灵也找不出什么话来安慰她。

  “我会好好工作,也能好好做饭,自己赚钱不用别人养,然后每年尽量安排一次出国旅行。其实关于婚姻,我看开了,重点是要自己想要什么,什么都不清楚,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都没有就别拿结婚来害人害自己了。姐就算一辈子不结婚,也要守着自己挣钱买的房子和车子,谁若想打它们的主意,我就跟谁急。”

  蓝清灵也假装没有看到,不想戳穿杨翠娟隐藏的脆弱,毕竟深爱一场,都不愿意心里带着伤离开彼此。印象中,杨翠娟就是个铁打的星星,宁可耀眼闪烁一生,也不愿平凡一时。

  “但我没想到,分手那天,他会说他的耐心竟然可以少到这个地步,他说他早就觉得我的独立太刺眼,不像夜店的女孩子会发嗲会撒娇,也不像公司里的女同事细致又体贴。”杨翠娟冷笑几声:“拿我跟夜店的女人相比,这是要跟我求婚的人该说的话吗?这么说我可以认为他是常驻夜店的男人吗?”

  “曾经我也不能理解何国威可以为了一个PPT加班到深夜两点,却挤不出一丁点的时间和我看一部电影。现在有了房子和孩子,似乎又可以理解他了,男人有他的事业追求,儿女情长在他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或许我能理解齐斌师兄想要的不是你单方面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而是他想要的不过是一顿可口而又简单的饭菜罢了。你拼事业他也拼事业,再大的一个家也成了空壳一个。”蓝清灵站在换位思考的角度来分析杨翠娟分手的事宜。

  “后来在我们拍拖的日子,他开始彻夜不回,然后……呵,没有然后了,大概就是你们口中形容的渣男。也许更应该为这段失败的爱情长跑负责的人是我,在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年纪,就走进了对方的心里,我并不是长情的性格,但还是给了他承诺。现在我听到结婚这种词,就会有点怂,真的。也许对我来说,婚姻和家庭这种事情,要无限地延期了,或者我都要成不会结婚的人了。”杨翠娟想,以后恐婚程度要加深了。

  “其实我们都很看好你和齐斌师兄的,虽然很多象牙塔里的爱情最终分道扬镳,毕竟一路一起走过来,这感情不容易。”

  “其实我们之间是有感情的,但是比起房子、存款、车,我更想要这些,他不也一样啊?觉得这些比我重要!这些可以给我自由的生活,我觉得,还是肤浅的快乐更适合我吧!有些人的爱情长跑太久了,反而不适合结婚了。你放心,情场失意,商场我会更得意的。”杨翠娟的事业心更是有感而发。

  不过这晚杨翠娟的一句话,让蓝清灵觉得很有深意:住在父母的房子里,你是女儿,住在老公的房子里,你是妻子,只有住在自己的房子里,你才完完全全是你自己。所以她宁愿为了房子也可以不要爱情。

  “嗯,我现在好羡慕你啊,事业正得意时期,如今又恢复了自由的单身,以后要啥有啥更容易。不像我,现在麻烦又来了,婆婆要照顾公公,短时间之内不能帮我带孩子了。智商高,情商高的你,得给我支支招,琪琪应该由谁来带,好点?”蓝清灵想既然劝不回他们重修旧好,便打算将话题牵扯到自己身上,希望翠娟觉得自己的失恋压根就不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