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58 亲兄弟明算账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周六的凌晨五点,天刚有点亮。何国威就开车赶回老家,直奔市人民医院。

  回去住院病房时,正看到妈和哥正吃力地扶着何父要坐在轮椅上。因为何父本来就是偏胖的体格,加上现在还体虚,双腿根本使不出力来。何国威马上过去帮忙,对邱淑贞说道:“妈,你帮我拿着包,我来扶爸爸。”

  邱淑贞回头看到何国威就站在身后,有点诧异:“阿威?怎么这么早就赶回来了?我和你哥正打算推着你爸下去晒晒太阳,他说闷在床上快受不了了。”

  “呵……爸,我们推你一块下去吧!”何国威兄弟俩把何父搀扶上座椅推车,然后自己推着何父,哥跟邱淑贞跟在其后。

  医院的花园里,空气极好。何父似乎很久没有出来过了,很是享受阳光下的沐浴。

  邱淑贞坐在方便患者休息的石板凳上,两个儿子则倚靠在石柱上。邱淑贞感慨万分,时光一瞬间飞逝而过,自己都要年过半百了,依稀记得两个儿子还年少,老伴还正当年。如今时过境迁,伴已经年老体迈,儿已经成家立业。

  一感慨,鼻子一酸,何母又要泪两行。

  何国霆见状说道:“妈,医生都说了,爸已经有好转,一天比一天的状况好多了。不要整天都以泪洗面了。现在阿威不也回来了嘛,什么事情一家人在都好商量。”

  “妈只是感慨万分,不知不觉你们都这么大了,我和你爸却老了,岁月真的是不饶人啊。”邱淑贞拿衣角擦拭着眼角的泪滴。

  “我都还有印象,阿威还穿着开裆裤在稻田里追赶着二婶家的鸭子跑,被二婶挨骂,阿威那时候还理直气壮地说,等我长大了,我要把这里的稻田都给买下,然后禁止二婶在这里放养鸭子。你看他从小就这么有魄力。”何国霆乐呵呵地说着弟弟小时候的事情。

  “哥才搞笑呢,小时候挨老爸批评,要你自己去找竹竿子来打手掌心,不料你找了一根大竹子扛在肩膀上,边走边说不要爸再让你找又小又苗条的小竹子了,这条大的棍子结实,打不断。结果把老爸逗笑了,那一天竟然没有挨揍了。”何国威也回忆起儿时的往事来。

  “呵呵……”一直没有吭声,认真听着他们讲事情的何父,仿佛也被他们带进了回忆城里,忍不住呵呵轻笑了两声,尽管是那么微弱,但是精神状态饱满了很多。好似他的心又回到了那个要拿竹编教训儿子的严父。

  “爸,快点好起来。我和阿威都在等着你帮忙教育孩子呢!扬扬现在都会打酱油了,淘气得要命,等你好了就让他拉着你去散步,这几天总嚷嚷着要来看爷爷呢!”何国霆拿出手机翻看一下有没有新的消息提醒,边翻阅边说道。

  “我这次都感觉从鬼门关走回来了一趟,一直觉得自己除了有点血压高,心脏受不了吵,其他身体都感觉很好,平常感冒都不会啊……”何父想起那天,自己晕倒在厨房里,一点意识都没有,现在都还有点心有余悸。

  虽然何父的声音有点微弱,语气也没有平常的坚定有力,但是靠前去仔细听还是能听得很清楚。

  “所以,你现在要听医生的叮嘱,妈会陪着你做好康复运动的,我们全家一起陪着你慢慢来。等你好了以后,就可以和妈妈一起在深圳住一段时间,想扬扬了又可以回老家来住一段时间。你看我,周六一休息,又可以马上回来看你了。”何国威说完,看到何父渐渐好转,心里舒坦了不少。

  “通过这次病倒了,深深意识到什么都是身外物啊,没有健康,一切都是扯淡。所以你们兄弟俩,赚钱归赚钱,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何父轻轻地转动一下手腕,活动一下筋骨。

  “爸现在能言传身教了,看来的确好转了不少。你不知道前几天,爸那个脾气真的让人受不了,三更半夜还要向我发飙。”何国霆回想一下,自己心里也来气,有委屈又无处爆发。回去家里又被媳妇黎悦指着骂傻瓜,真是要疯了的节奏。

  何母点点头,称是。“你爸那个脾气撅起来的时候真让人受不了,给他忙碌了大半辈子还要被他训话。”

  何父见何国霆母子都在控诉自己前几天的脾气,只好讪讪地一笑了之。

  何国威见今天家人都在场,适合“打开天窗说亮话”。

  “爸这次生病真的是多亏了哥和嫂子的照顾,我有房贷在身,不敢轻易辞职,也不敢轻易请假,怕领导怪罪。哥若是觉得我出钱,不公平的话,那我只好一人出一半的钱,一人轮流照顾爸爸一天了。”何国威刚说完话,本以为是哥先会开口答话,没想到是何父的话先传来。

  “你哥你嫂,在我住院这段时间真的是任劳任怨,你是得承担所有的费用,毕竟你挣钱多一点啊,日后你哥你嫂的生活你也得多帮衬一点的。”

  “老头子,你这是脑出血,烧坏脑袋了吧!你昏迷不醒的时候,阿威也在身边守护了你一个星期。他现在有房贷,这几年都会很辛苦,肯全部的费用他承担已经很不错了。”邱淑贞立刻为何国威说道,生怕何父觉得小儿子不及她哥这般孝顺。

  “看到爸康复成这样,我心里也踏实很多。让哥自己来定夺吧,我们兄弟俩平均分摊爸的医疗费,轮到我照顾爸的那天,我只好请护工了,我会把护工的钱给到你。”何国威继续说道。

  “本是同根生,分那么清干什么?那我一直在那里照顾着你爸,你们是不是也得把我的那一份算清楚啊!听我的,不要再争议啦,就按照最初的计划,阿威出钱,阿霆出力。最难过的时候我们都挺过来啦!不要再变了。”何母说道,她在这个家的分量还是很大,一直以来老的小的都会听从她的意见。

  “既然妈都这样说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看得出来,何国霆嘴上虽然这么说着,心里还是埋怨母亲偏袒弟弟这一边。

  何父用含糊但是固执的声音说道:“剩下的,就是康复训练了,在家也可以做,哪里都一样。你们问下医生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在医院休息得肯定没有在家好。回家了,你们也不用这么操劳。”

  何国威很是震惊,不知道何父是为了减轻儿子的压力还是真的像他所言,在医院住怕了,想回家了。

  这一趟回老家,何国威深深地意识到了金钱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人没有经历过买房,他也不会知道钱有多重要;如果一个人没有经历过家人生病,他也不会知道,钱是多么不可或缺的。即使亲兄弟,也要明算账。

  这世界也越来越可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朋友之间怎么样都不会计较太多,还能畅所欲言,亲兄弟之间反而有所拘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