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59 可怜天下父母心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爸,我们还是咨询了林主任的意见,再做决定吧!康复训练很重要,留下后遗症我们会更担心。你看,后街的老亦叔叔脑出血后,走路都一瘸一瘸的,说话都模糊不清。你看给他家人带来多大的麻烦,所以你就安心养病最重要。”何国威希望何父可以好好地在医院疗养,其他事情都不要操之过急。

  何国威看向哥哥何国霆,希望哥也能说几句话劝劝何父。但是哥一句话也没说出口,估计他还是在生邱淑贞的气。

  “老何啊,你就听一下年轻人的话吧,我们再辛苦一段时间,就可以回家做康复运动啦!你看你的两条腿,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何母很同意何国威说的话。

  “哦,对了爸,灵灵在网上给你买了两支拐杖,刚开始你走路的时候可以搀扶着拐杖慢慢行走,还给你买了便椅式的马桶架,这样你上厕所也方便多了。过几天就能快递到家了。”何国威突然想起昨晚蓝清灵在网上买了两样东西,都是给何父用的,方便又安全。

  “嗯,有心了,灵灵。考虑的很周到,这样没有人工的时候,你爸也有个照应,不用担心他摔跤了。不然回头做个饭什么的都不放心他一个人。”邱淑贞夸赞蓝清灵想问题很是周到。

  何国霆听了,脸色都有点拉黑了,黎悦在爸面前忙前忙后的,还给何家生了长孙,也没有见邱淑贞这么夸过她。只能说婆媳俩同在屋檐下待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没有新鲜感。

  何国霆有点不悦地站起身来推着轮椅说道:“第一次出来外边,不要太久了。我送爸回去躺着休息吧!妈,你若是想和阿威聊什么的话,你们就接着聊吧!”然后何国霆推着何父先回去病房了。

  待他们父子俩背影走远后,邱淑贞就叹道:“你爸现在老了,有时候说话没头没脑的不要怪他,他一向都说你哥听话孝顺,你比较叛逆跟着他对着干,妈知道你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你现在手头很紧吧?你回去深圳的时候啊,妈偷偷把上次回来你给你爸的医药费还给你。”

  何国威一阵哽咽,没想到母亲会来这一出,忙说道:“不用,这些钱你们用着,爸住院需要的。这点钱我还是拿的出的,你放心家里救急的钱,我和灵灵是时刻准备着的。”

  “你听妈说,扬扬也是妈义务帮你哥带到读幼儿园的,妈也贴了你哥好多,你哥不像你这么自觉,提前给家用的钱。现在妈也没有时间帮你带琪琪,心里也挺过意不去,你又请了你丈母娘来带人,所以妈想给点钱你,减轻一下负担。”邱淑贞不想儿子太大的压力了,心里总是惦记着该怎么减轻儿子的负担。

  “真不用,你自己都没什么收入,就靠爸那一点养老保险,还要给我什么钱?你放心,我会很努力赚钱的,我们的房贷是每月递减的,有压力才有动力啊,人不多是这样过来的么?”何国威安慰邱淑贞不想太多。

  “唉,你哥他嘴上不说,但是可以看出他心里是有意见的,你看他方才就闷声闷气的,推着你爸回去了,都不愿意和我们聊天了。你嫂子这几天都没怎么来医院了,他们也不想一下,家里住的那一栋楼还是我和你爸盖的呢!成天过得跟活神仙的日子一样,也不想想以后的生活。”邱淑贞埋怨大儿子何国霆没点大志向,当然做父母的都会把矛头指向儿媳妇。

  “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强求不来。你也不要老是怪他们没有远见,我若是在这里生活久了,也会这样子的。”何国威捡起地上一颗小石头,拿着手里玩着,捏着。

  “你岳母带得还习惯吗?”邱淑贞很是想念带了几个月的宝贝孙女琪琪。

  何国威点点头说还行,然后和母亲细细道来这些天岳母娘在深圳帮忙带孩子的事情。

  在病房里,何国霆看着手机有点不耐烦地说道:“阿威跟妈聊什么啊?到现在都还没有上来。等会我得回去拿午餐啊!黎悦说今天给你弄排骨煲粥吃。”

  “大中午吃粥,不到下午三点就饿了。我现在除了感觉腿没力气之外,其他的都很好了,出院吧!”何父都不想再待在医院了。

  “那也得你小儿子同意才好,现在出钱的才是老大!我们劳碌命的人都只有听话的份。”

  何父望了几眼何国霆,可以看出他是在生闷气了,只好说道:“你这是生什么气啊,人要学聪明一点,你这样子摆明了就是对你弟弟有意见。他现在刚买了房,压力也确实大,琪琪又还小。”

  “谁没有压力,谁没有小孩啊!难道就因为他买了房,你和妈都要偏向阿威那边啦?”何国霆继续抱怨,与其说是生何国威的气,不如说是父母偏心。

  “说偏心,也是我和你妈偏向你这边,你看你们一家三口住的房子,阿威也有份的,二楼基本上全部被你霸占了,只剩下一个小房间给你弟弟,阿威他有过怨言没有?换成是其他人,管他在外边几套房,回来还是得争的。”何父语重心长地说道,期间深深地呼气几次。

  何国霆一时半会答不上话来。

  “还有,你这么沉不住气,以后你想你兄弟怎么帮你。你回想一下,阿威毕业后每次春节回来都会给你点钱,他刚买了房,生活拮据,在我看来你的生活比他好多了。说救济,你现在帮一下他才对,别这么傻,伤了兄弟和气。”何父想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一个眼神都骗不了自己。

  “我又没有说要生阿威的气,只是我在想……经济拮据的话就不应该买那么贵的房子,生活那么糟糕就是咎由自取……”

  没等何国霆说完,何父就打断了他说的话:“你根本就是在想你们两公婆放下工作来照顾我,你弟他们却什么也不用做了是吧?别逗了,平常你们也是上一会班,在家玩一段时间的。我虽然病了,脑子可还没有糊涂。”

  何国霆无言以对,想说出口的话又吞回肚子里去了。

  “学聪明一点,你最好希望你弟弟供房没任何压力,在深圳过他的生活,不然打包袱回来和你住在一起,看你怎么办?到时候这栋楼有一半就是他的了。不和你说了,给我倒杯温水吧!”何父闭目养神,看着何国霆起身去倒开水,深深地叹了口气。两个儿子的家庭,迟早都要分开家为好啊,没那么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