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60 蓝父做生意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自从帮忙带琪琪的蓝母林小丽,第一次回去市外的家。菜市场一路遇到好多熟人,都不禁问道:“林大姐,这些天去哪里了,都看不到人影。是不是回老家探亲了?只看到你老公一个人在店里。”

  “哦,没有啊,就是去市里边帮我女儿带人了。”林小丽拎着小袋行李,看起来是很像出了趟远门的样子。

  “什么,你家丫头嫁人了?什么时候的事,她不还在读大学吗?我都还有深刻的印象,他们姐弟俩天天在市场边跳来跳去的,没长大的小孩子,这一下子孩子都有啦?”

  看着别人眼里的质疑,好像自己的话让对方觉得是在开玩笑。“外甥女半岁多了。”

  “那你亲家母不帮忙带人吗?你们那个地方一般啊不都是奶奶帮忙带孩子的啊!”

  “没有,现在很多都是做外婆的人在带小孩子喽!我带宝宝下去的时候跟她们闲聊,竟然全部都是当外婆的……跟我们那个年代不一样啦!”林小丽看着对方一直躇在那里有长聊之意,怕她一直追着这事打破砂锅问到底,忙转移话题:“你打从我店里经过,看我家老头怎么样,做生意还行吧?”

  “你不在,想找个人聊天都没有,我去你店里买点猪肉,看到你不在,他收完钱就进去看电视了,然后有客人来问价格,他才又走出来。依我看,你没在,他过得很自由,经常看到他一边卖肉,一边剥着花生米吃,估计喝酒了。”

  “死老头,看我回去说他不……那我先回去了啊,改天再聊。”林小丽借故要回去了

  “好,你没有这么快回去和你女儿带人吧?我明天找你串门去。”

  “后天回去……先回去了啊!”

  一回去,看到店门都已经关了。林小丽拿出钥匙开了门。

  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球赛入迷的蓝父,刚好看到自己中意的球队进了个球,激动得要拍沙发:“哇!终于进了,真是牛逼。哈哈,看来还是那队要输了,呵呵……巴西加油!巴西加油!欧耶……”

  “减油,减油!小偷要进来了你都八成不知道,看你迷成什么样?这踢来踢去的大半天都看不到进去一个球,有什么好激动的。都大半辈子岁数的人了,还以为和自家儿子一样再青春期一次。”站在一旁的蓝母被丈夫彻底忽视,无名之火快要燎原。

  “嘘嘘,先别吵。等我看完这场球赛先,平常你在都是你霸占着遥控器看着连续剧,好不容易没人和我抢电视了,你就让我安安静静地看完。”蓝父最讨厌看着球赛的时候有人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没了。有时候觉得那个解说球赛状况的主持人,叽里呱啦说了一大片都特别烦了,自己又不是看不懂。

  蓝母气的直接走过去把电视机给关了。“我让你看球赛,看球赛去……那么早关店门,你这做生意的打算喝西北风啊,我看你到时候连店租都付不起。”

  “你这人……真是蛮不讲理,赶紧把电视开了,这下半场马上要结束了。死老太婆。快点啊!”蓝父气得要抓狂,关键时刻就被人中断了。

  “现在也是生意高峰期间,很多工厂打工的人刚下班,顺路买菜回去,平常这个点很多人要来买保鲜着的肉类和肉丸的。”平时的蓝母这个点连晚饭都顾不上吃的,能做好几单生意。这老头倒好,喝着啤酒剥着花生米看着足球赛。

  蓝父看着林小丽就挡在电视机面前,丝毫没有要开电视机的准备。

  蓝父像泄了气的球,爱理不理的神情摊坐在沙发上。“他们要来买的话,来到这里看到还亮着灯,自然会敲门进来买的。”

  林小丽听了,冷笑了几声。“呵呵呵,真是笑死我了,人家还要求着你来开门做生意啊,你这真是拱手相让对门的猪肉档做生意啦,人家巴不得你一天到晚都门关着,在里边看球赛。”

  “真的是有人来敲门来买东西的,昨儿个来买东西的人都还问了你去哪里了,这么多天都没有看到你。”蓝父为了证明有上门买东西这回事,进一步解释一番。

  “都会问我来着的人,这些都是我的熟客,我的熟客我平常维护的关系特别好。人家帮衬我买点肉,我都要送人家几个肉丸尝尝的。你再这样子,我好不容易留住的熟客也会跑到别的地方去买了。”蓝母一听熟客上门,更是气的不行,他这样下去还会有谁来买肉?

  何父也不爽地说道:“你不也是,三个星期才回来一次,一个小孩子需要三个人来带吗?连续三个周末都没有回家,都不知道你女婿给你多少钱,让你甘愿忙成这样?你没回家,清晖也两个星期不回家。那我一个人在这里,除了看电视还能怎么样啊?”

  蓝母走过去一起坐在沙发上,心平气和说道:“第一个星期,何国威回去看他爸爸,因为他哥哥嫂子有点意见,第二个星期他回去接他爸爸出院,灵灵要去加班培训。你说我能走得开吗?真是的。”

  听完林小丽的解释,蓝父问道:“亲家公完全好了吗,这么快就出院了?”

  “我也是听灵灵说了一下,也不知道他公公是怕麻烦家人,还是真的是在医院待怕了,一直吵着说要回去。何国威为此都跑了两趟老家了,后来医生说可以出院了便马上办了出院手续。早点出来也好,医院那里的开销像流水账一样,你女儿的负担也就会越大。关键钱都是你女儿出,她哥嫂还一直有意见。唉!”蓝母叹气说道。

  “那你有没有捎回一个红包,当做探望了一下亲家公?”

  “我有给何国威啊!谁知道他今晚送我回来,又把它还回给我了,说他爸妈死活不要哦,还拜托我帮忙好好照顾琪琪。”

  “何国威送你回来的,那他人呢?”蓝父探头问道。

  “他送我在商业大楼的十字路口就回去了,他近期工作也好忙,一有时间都去跑外块,人倒是很勤快,我们家阿晖若是有他十分之三就好了。你看你儿子每个月领个两三千块的工资,就闷在宿舍里打游戏机。真怕他以后媳妇都娶不回来哦!别说你儿子,就是你卖了几十年的猪肉,也买不起深圳的房子。”蓝母在女儿家待了二十来天,打心眼里赞赏女婿何国威还算是个稳扎实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