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65 醉酒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好不容易办公室里安静了一会儿,这时上厕所回来的同事唐工,捂着嘴巴大笑起来。

  “哎呀,笑死我了!真是笑死我了!”

  大家看着他笑的捂着肚子,小张不觉得奇怪地问道:“你这是上厕所捡到黄金啦?笑得这么夸张。”

  “不是,刚路过销售部,他们竟然在做培训,台上的讲师讲得滔滔不绝,台下的人听得昏昏欲睡。听红姐还说公司专门从专业的培训机构请来的金牌讲师呢!还不如我们何经理讲得头头是道。”唐工解释道。

  “这马屁拍得好,赶紧回去工作啊!我去喵几眼。那老林最近搞什么大动作,集体加班的节奏啊!平常打完卡就不见人影的销售部竟然也还在加班?”何国威马上起身出了技术研发部。总感觉公司最近要打整顿一样,但是又看不出之所以然来。

  培训室里果真如唐工所描绘那般,讲师一个劲地在“念经”:“真正的销售是没有技巧的,有的是你勇往直前的勇气,有的是你敢做敢为的信心,有的是你无所畏惧的坚持,有的是你天马行空的想法,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最初的那个梦,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实现梦想!一个人,一辈子,就做自己认可的事……”

  这些大道理的确足以催眠,还是回去办公室加班吧!

  何国威一回去部门的办公室就听小张喊到:“老大,今晚加完班我请客,k歌去。”

  “中头彩了吗?平日叫你请个盒饭都比我这个房奴还吝啬。”何国威取笑道。

  小张不好意思地挠痒痒般挠下后脑勺,说道:“我这不是向你看齐,努力存钱当房奴嘛!今晚寿星……请兄弟们喝酒去!”

  “好,那我们再忙一个半钟就撤,来个不醉不归。”何国威一说完,大伙都欢快赞同应道:“好!”

  蓝母看完每晚连播五集的抗战连续剧已经是晚上12点了。看着蓝清灵的房间还有余光,估计还没有入睡。

  便轻轻地打开房门,见蓝清灵开着台灯仍在看书。林小丽轻声说道:“何国威这么晚了,还没有回家哦!”

  “嗯,我知道,这些天他都要加班。一个多钟头前他给我发了信息说同事生日要晚点回来。妈,你先睡吧!我看完这一页,我也要睡觉了,不等他的了,反正他自己有钥匙在身。”

  “好,早点睡啊!不要熬太晚了。”蓝母叮嘱了一声后,然后慢慢地关上房门。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了……

  在沉睡中的蓝清灵,隐约听到床头柜上放着的手机一直在震动不停,极其困惑地坐起来拿起手机,一看屏幕显示“110”,以为自己眼花了,这不是报警电话吗?是何国威出什么事了吗?瞬间睡意就全无了。

  战战兢兢地接通电话,说了句:“喂,您好!”

  “您好,女士。我是派出所民警巡逻队的,有位叫何先生的人喝醉了,坐在你们小区门口一期这边的大门这边。我也问了保安,的确是这个小区的业主。你方便出来门口一下接他回去吗?”

  “好的。稍等一下,马上下来。”

  蓝清灵听到何国威醉酒了,忙松了口气。匆忙地换了件衣服然后又披了件薄外套,拿上钥匙和手机准备走人的时候,又把琪琪抱到蓝母睡的那个房间。以免孩子醒来看到没人后会大哭起来。

  第一次这么大半夜地跑出来,蓝清灵有点害怕,毕竟那么安静。还好小区的物业管理和治安方面都很好。如果换做是刚毕业时住的农民房,估计都不敢出来了。

  蓝清灵疾步走到了第一期花园的那个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闪着灯光无比耀眼的警车。距离越来越近,心跳加速……

  “您好!”蓝清灵跟两位民警点头打了声招呼,也看到了一旁喝得有点烂醉如泥的丈夫何国威。

  “他是你丈夫吗?怎么喝得这么醉?”其中一个民警问道。

  “是的。”蓝清灵点点头。

  “我是看着何先生有两个人打的送着回来的,那时候他执意说送他的人就此回去。结果他一刷小区门,就躺坐在这里称终于到家了。还好,我认识这个何先生。后来民警来了,问了他你的电话又睡过去了。”保安对何国威印象特别深刻,毕竟搬家那天拦截了何国威,觉得他不是业主。所以只要自己值班,看到何国威出来都会点头打招呼。在他看来,真的没有哪个业主有他这般低调的了,开着辆小四轮从小区门口进出。

  “好的,谢谢你啊!”蓝清灵道谢。

  “就你一个人来,怎么搬的动他?这样吧,把他抬上车,我送你们到楼下吧。”另一民警好心地说道。毕竟蓝清灵那么清瘦,别说扶醉酒后的何国威,就是拉都拉不起他来。

  “太感谢你们了!”蓝清灵谢道。

  两民警一块把烂醉如泥的何国威扛上警车,然后捎上蓝清灵,开进了小区。

  这是何国威夫妇俩人生第一次或许也是唯一一次坐警车吧,只是何国威醉的没有意识,对于蓝清灵来说是件多么可笑而又难以置信的事情。

  到了E栋门口,两民警把何国威扛至电梯口处就离开了。蓝清灵万分感谢地道了句:“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辛苦你们了,真是人民群众的好公仆。”

  待民警的车走远了,蓝清灵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何国威拖进电梯里,按了“7”楼直接关上电梯门。

  “起来,起来啦,何国威。到家了!”电梯里,蓝清灵企图摇醒他,无奈他也只是“嗯”了一声,没有其他的反应。

  蓝清灵只好使劲全身力气把他拖回家门口。正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便被何国威突然发出的声音吓了一跳。“小姐,再来给我一打啤酒。”

  “酒你个头,快站起来,到家啦!”蓝清灵趁着何国威有点清醒,赶紧叫他起来。

  “嘿嘿,小姐你长得和我老婆还有几分相似之处,很可爱啊!”

  看来何国威还是处于不清醒、迷糊状态中。蓝清灵生气地不想再理他,狠下心就让他靠着墙壁坐到天亮。自己一个人进去反锁关上房门后,又打开大门,从何国威裤袋里掏出钥匙,钱包,和手机。然后再进去把门直接反锁上。

  蓝母见只有蓝清灵一个人回来,便问道:“你不是去接何国威吗?他没有跟着回来吗?”

  蓝清灵把熟睡中的琪琪抱回了自己房间,然后说了句:“我把他丢到门外去了,酒喝的太多了。明天早上再给他开门,你无论听到什么声音也不用理他。快点睡吧!喝醉酒,弄得全家不得安宁,真是的。”

  “哦!”蓝母点点头称好,特别能够理解蓝清灵此刻的心情,毕竟蓝父喝醉酒的时候,她也恨不得把他扔出门外去。

  门外的何国威也不知道沉睡了多久,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才真的清醒过来,一睁开眼睛,感应灯马上亮了很是刺眼。才发觉自己竟然躺坐在家门口。完全想不起这是怎么一回事了。也不知道现在是几点钟了,摸摸口袋想给蓝清灵打个电话,竟然口袋里什么东西都没有,往回头看看地上,有没有掉落什么东西。

  只好使劲地敲门,里边没有人理睬。里边的蓝清灵她们都太困了,倒头就睡,外边什么声音都听不到。

  “灵灵……妈……”何国威连续喊了几声,也没有人回答,气愤地快要踹门了。感应路灯一黑一亮的,又怕吵到邻居们休息,只好走到电梯门口的窗台看看天何时亮起来。

  然后坐在邻居的电动自行车的后座上,稍作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