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68 港货代理2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其实都随便你自己的,你觉得哪里划算、哪里方便就去哪买呗!不过我建议你们最好在万宁,屈臣氏这些连锁的店铺买。做港代免不了一些难缠的买家,经常应对他们的询价,最后会身心俱疲。他们很多人最关心的是价格。”

  听了代购前辈的话,何国威就马上接着问道:“那我们应该怎么了解到商品的价格呢?如果是货比三家,又浪费时间,又浪费体力。”

  “香港代购的话,主要看代购的是什么东西,不同牌子的东西在香港和其他地方的价格都不一样的。像面膜一类的在香港真的很便宜。像春雨面膜甚至卖到77港币,不过是在sasa才能买到这个价哦,所以说价格都是参差不奇的。有时候你们可以奔着打折的时候来,比如thebodyshop(美体小铺)生日月正价货品八折,其他月份9折。”

  何国威夫妇俩听得懵懵懂懂,这港代还是门高深的课程,先知道哪里可以买到所需要的东西,才不会到了那一刻手忙脚乱。

  “他们说香港也会买到假货,怎么样避免好?毕竟我们都是帮忙给亲朋好友和同事带货的,这才刚开始,所以必须要好好维护好关系。”何国威又问道。

  “sasa、卓悦、卡莱美这些美妆店的东西价格虽然便宜,但绝对不是假货、毕竟在香港遍地都是这些美妆店,商场里也有,香港查假查的很严的,要是卖假货的根本生存不下去。三鹿奶粉的影响还没过去,很多宝妈提心吊胆,为了让孩子喝放心奶都会找亲戚过港买奶粉,而老年人有时候腿脚不舒服也会顺托着带带药油保心丹之类的。”港代前辈继续说道。

  “今天真是行大运了,遇到像你这般能聊的来的前辈,而且这么不吝赐教。真是太谢谢你了!我可不可以留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啊?”蓝清灵很是开心,遇到了贵人,这样少走了很多弯路。

  “当然可以,这是我手机号码,微信号同号。过些日子,我打算开家实体的港货店,如果你有客户急需要的话,可以找我。你出资源,我出人工代理,利润平均分。我总结了一些经验,就是以港币和人名币的汇率来给价格,也就是一比一的汇率出,一般一盒面膜的利润在20块左右。”

  蓝清灵也没有仔细考虑代购前辈说的话,先加了联系方式再说。

  “那行,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电话或者微信,或者我们真的可以合作一下。我还有很多东西没买,得去淘货了,回去还得打包给人家,快递的有点急。你们俩可以慢慢吃。”港货前辈也是个急性子的人,大口地吃完一大碗三宝饭,拿纸巾擦下嘴巴就拖着行李要离开。

  “好的,太感谢你了!”

  何国威二人满怀感恩之心与她道别。

  “真应该向其他代购前辈致敬,因为代购真的很辛苦,我才逛了半天,左边身体部分感觉都要偏瘫了,小腿都有点麻木不仁了,起早贪黑的也不知道能不能赚回车费钱和吃饭的钱……”看着代购前辈走远的身影,蓝清灵开始抱怨代购的苦和累,对于盈利方面更是悲观。

  “每个职业的背后,都会有一些不被理解的艰难!好比在大家看来,风光的职业摄影师,能把普通不过的图拍成是地球另一端的绝美风光,或者无人踏足的神秘岛屿,但他们也是一路的风尘仆仆和风餐露宿的艰辛。我倒是觉得港代的利润比较乐观的,不然刚刚那个前辈能坚持做这么多年吗?”何国威拿出从深圳带过来的矿泉水,猛喝了几口,终于有点七分饱的感觉了。

  蓝清灵听后,点点头说道:“分析得也是,你说我们要不要囤货?就是买多一些时常需要代购的东西,这样我们可以省下好多时间和车费等的开支了。”

  何国威犹豫思考了一下蓝清灵的建议,片刻才说道:“要不要囤货这个问题嘛……不得不说如果每样东西都囤货的话,肯定是要花很多钱的,要是钱多我们就囤吧,但是我们没多少钱,所以还是不建议你囤货哈哈。客户有需要了我们再去买这样比较好。刚刚在店铺里,我注意到化妆品的保质期是比较长的,你要囤货也只能囤那方面的了。”

  “那好吧,刚刚她说一盒面膜的利润也不过20来块,那么需要快递的亲朋好友,就只能到付了,邮费就不必包了,也就赚那么十几二十多块钱,包个邮费就什么都赚不了的了。”蓝清灵又提议邮费这一块得让对方支付,刚起步做,真的得各方面考虑周全。

  “这个也要看对方买多少来定,如果买的多,我们不仅可以免快递费,我们还可以赠送小礼品,你们小仙女的心态最爱贪小便宜啦!这样可以稳固老的客户群,说不定他们一开心会给我们介绍很多他们的亲戚朋友,毕竟做代购的最重要的就是客源了。你想想刚刚那个前辈为什么那么乐意和我们分享那么多,最重要的是她想我们合作,都说穿了,我们提供客源,她提供代购。”

  “那你说到时候她真主动找我合作,怎么办?”蓝清灵明白自己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很难开口拒绝别人。

  “这个好办,如果我们的客源少的时候又急需港货,就和她合作也不会亏本。今天上午我看她代购的东西就化妆品最多,可见这方面需求最多,利润也会比其他东西高,所以主要靠你去宣传的了,女人毕竟了解女人,是吧?”何国威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我要说的是要你利用朋友圈去培训你的好友,让他们将来成为你的忠实粉丝或者买家,我们要相信,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只要有需求就有代购,代购也是个体力活啊,看来以后都是你接单,我负责来跑腿了。”

  “刚刚都忘记问前辈一个重点的问题,就是怎么订价格好点?如果我价格订的太低了,根本弥补不了来回的车费,这对人肉代购是最大的打击,如果订得太高,顾客又跑到其他价格低的代购或者上淘宝了?现在我同事但凡是用在脸上的,小仙女们都会直接去找代购,毕竟有些水太深,是我也不会用自己美美的脸去做实验。”蓝清灵想了想接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