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69 不能这样发朋友圈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何国威直夸蓝清灵考虑得太周到了,调侃她堪比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嗯,价格订的太低,的确维持不了一个人肉代购的日常开销,更何况还有纸箱胶纸呢?我就当锻炼身体减肥就好了,你就惨了,本来就没几两肉了,到时候你爸妈又有矛头说你嫁到我家,受虐待啊!”

  “受你个头,反正我们分工合作,我主要负责客源,你去跑腿。”蓝清灵把省下的大部分面条端到何国威面前说道:“赶紧吃完走人,别光顾着聊天,等会忙到回去深圳三更半夜了!”

  接下来他们一边跑各类商场和专卖店,一边还聊了很多很多,从天南到地北,做香港代购发生的细节,讨论怎么样让有需要的人找他们下单,然后怎么帮她们配货,打包,送赠品,发快递。

  他们还憧憬着靠港货代理,有源源不断的收入,可以坐在家里翘着腿看连续剧,被客户催着快给单号,甚至还憧憬着在小区附近开了家港货店,提前还完了房贷……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往往是骨感的。

  夫妇俩回到深圳的家,将近九点多,真的是累成狗了。蓝清灵累得真的连端杯子喝水的力气都没有,直接摊坐在沙发上。什么都顾不上,马上发了条朋友圈,恨不得一吐为快:“今天是我第一天做港代,我想也是我最后一天做港代了,真的是要累成狗的一天。怎一个苦逼了得?”

  刚从洗手间出来的何国威,也累得坐在蓝清灵的旁边,看着她在刷朋友圈,便拿出自己的手机出来看看,有没有人来找。

  一看完蓝清灵发的朋友圈,何国威赶紧说道:“不能这样发朋友圈,快点删掉,才两分钟,应该还没有多少人看到。”

  蓝清灵很不解地问道:“为什么要删掉呢?这是我今天的代购感言。”但是还是听话地删掉了刚刚发出去的那条朋友圈。

  “在考虑的这个黄金时间段呢,你朋友圈每天发的东西就太重要了,首先是不要太频繁,当你发的多占满买家屏蔽的时候,就是买家屏蔽或者删除你的时候,你要是能换位去思考一下就彻底体会出来了。但是没关系,删除你的说明根本不是你的精准粉,要删就删好了,但这并不是我所说的重点,你应该晒你港代回来的物品,这两大箱子还有提着的这三大袋东西。”

  何国威指了下他们去港代回来拎着的皮箱和三大袋东西。

  “这三大袋东西是自己家用的和琪琪用的,也发上去吗?”蓝清灵觉得这会不会有点作假了。

  “当然。况且谁知道你是买给自己家用的。我再去房间里拖出一个皮箱来,你再拍个照片,上传至朋友圈,并且附上文字:满载而归,谢谢亲们的捧场,下次需要港货代购的可以随时找我哦!比心……”

  蓝清灵虽然对他的话噗之以鼻,不过还是手动着按照他所说的发了条朋友圈。

  何国威看后,满意地点点头称赞。

  “你这是在教我作假,何国威你这是在欺骗我忠实的粉丝团。”蓝清灵看着何国威把刚拿出来摆拍的箱子又拖回去卧室。

  “你发这么泄气又没用的朋友圈,谁还敢跟你买?大家都知道做港代,最最重要的就是人脉了,你要做代购必须要有客源啊。这也是比较难的了,千万不要觉得你累就不能做代购了。主要靠你自己去宣传的,这方面的话下次不要再说了。我一客户也在兼职微商,明明是刚和我坐在一起聊着天,十几分钟后发的朋友圈是一大货车在拉货,还配文道:又卖出去一车子货了,生意可真好!我搬货搬到手残,但是心情是开心的。”

  听完,蓝清灵笑了说道:“哈哈……他也不怕自己尴尬。完全是空穴来风,我就做不来。你总不能让我老是发这些有的没发生过的吧?”

  “也不是叫你发这些没有的事,这是看的人的一种心理,觉得这么多买家,生意这么好,这个卖家值得信赖。你看到别人晒的朋友圈都是在晒单啊,看的人是不是心里痒痒的?一般代购都会忽略这一点,顾客下完单发完货就不理了。顾客使用完跟你买的东西她也需要反馈的。而顾客也会时不时分享下护肤感受,这点对我也很有帮助的有没有!像这样的顾客,她会推荐你给她身边的朋友亲戚,为什么?因为你跟她熟悉了,她放心你所以把你介绍给她的朋友圈,是不是又有流量啦!”

  蓝清灵把玩着牛奶的吸管,抿了抿嘴笑着说道:“你还是这么认真对待着每一件事情,这么难搞的事情你也要教会我怎么发朋友圈……致富。”说最后两个字,她都忍不住要笑了。

  “那当然,奋斗的人必须要两会:必须会,一定得会!不然得当这也不会,那也不会的穷人了!”何国威刚说完“补脑”的话,岳母林小丽就招呼他们过来吃刚刚煮好的面条。

  看着他们像饿了好几顿的人,囫囵吞枣地把整个荷包蛋给吃下去了。

  “灵灵,你这是没吃午饭吗?饿成这样,几百年没吃东西一样,慢点吃,小心烫。明明记得你从来不吃荷包蛋的蛋白的,一眨眼,整个蛋都被你吞下去了。”记忆中的女儿,是一点蛋白都不吃的,只吃蛋黄。

  蓝清灵低着头一直顾着吃面,许久才回答母亲的话,“一是妈你煮的面太好吃了,二是香港的快餐太贵了,不舍得吃太饱,我们俩一块吃了一份面。”

  “不是吧?那还要不要再给你们煮一碗面?”蓝母难以置信,他们夫妻俩为了省顿饭钱,都宁愿这么饿着回来吃。

  蓝清灵擦干净嘴巴,忙摆摆手地说道:“我就不用了,晚上吃太饱会难以消化,会影响睡眠质量的。”

  “那你还要吗?”蓝母问向女婿,这男人干的力气活更多,看他刚顾着吃东西一声不吭的,肯定是饿得更厉害。

  “好吧!真是饿晕了。就给我再煮一小碗面吧!辛苦了!”何国威都感觉一碗面下去还没有填饱肚子,接着对还在喝面汤的蓝清灵说道。“我去把今天代购的东西按照清单再整理一下,明天我先给同事们托买的东西带过去,毕竟同事是最靠得住的客源。等煮好了面再叫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