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从签到开始 29,踢馆日
作者:肉肉嗒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一天上王者。

  这操作……

  许疏彤皱着眉,看了看胡一笑,忽然有一种错觉,对方似乎就是因为躲避与自己打游戏,才这么快上到王者段位的。

  “到我的演出时间了。”

  “回见~!”

  胡一笑摊摊手,然后直接溜出了更衣室,精神抖擞的走上了舞台。

  “这小子竟然不声不响的就上了王者。”

  望着胡一笑离去的背影,周嫣然小声嘀咕了一句。

  “我觉得他就是在针对我!”许疏彤气鼓鼓的说道。

  “疏彤,你想多了……”

  “笑笑本来就是游戏迷来的,行了,我们出去听他唱歌吧!”

  周嫣然替弟弟解释了一句,拉着许疏彤返回了二楼包厢。

  酒吧内一如既往的火爆。

  胡一笑一登台现场便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与尖叫,女粉丝们更是纷纷离位凑到舞台前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不多时,舞台上的礼物就堆成了一座小山……

  “人气可真高啊!”

  负责跟拍的王琦忍不住默默感慨,随即扭头问身旁的摄像师:“这场面都录上了吧。”

  “嗯,录上了。”

  摄像师点点头,又一脸疑惑的说道:“琦哥,刚才镜头里出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

  “熟悉的身影?”

  “什么意思?”

  王琦一脸狐疑。

  “我努力想了想,那人好像是许疏彤,之前她上《一路同行》的时候,我刚好负责拍她。”

  摄像师一边努力回忆着,一边说道。

  “许疏彤?”

  “怎么可能嘛!”

  王琦表示怀疑的摇了摇头:“许疏彤那种大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也觉得纳闷,可是那个人实在太像了,虽然戴着口罩和太阳镜,但由于《一路同行》我拍了她一整季,所以,我对她真是太熟悉了……”

  摄像师脸上透着几分笃定之色。

  “你是说许疏彤现在就在酒吧之中?”

  “我看她上了二楼。”

  “二楼?”

  王琦下意识的仰头往二楼看了看,却没发现什么可疑的目标。

  “你确定出现在镜头中的人是许疏彤?”王琦又向那名摄像师投去了求证的目光。

  “九成把握!”

  摄像师想了想说道。

  “嗯,记好那个镜头的时间和位置……”

  王琦摸了摸下巴,一个给节目造势的点子已经浮上心头。

  ……

  两天的日常跟拍结束。

  《王牌歌手》踢馆赛正式打响。

  胡一笑乘坐节目组的专车来到了《王牌歌手》踢馆赛的录制现场。

  《王牌歌手》是芒果台的几档主打综艺节目之一,节目在进行到第二季的时候收视率达到巅峰,平均每一期的收视率都破了2。

  目前的第三季整体收视情况并不如第二季,不过,平均1.5左右的收视还是稳居同时段前三,是当下最火爆的综艺节目之一。

  节目的录制地点是燕郊的录影棚,整个录影棚能容纳六七百名观众,所有设施一应俱全。

  下车之后,胡一笑走过长长的红毯,然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了自己的专属休息室。

  在休息室的房门上贴着“踢馆者”三个字,而其余常驻嘉宾的休息室门上则是都贴着他们的名字。

  “下一期,踢馆者就会变成胡一笑了……”

  站在休息室门口,胡一笑对着摄像机说了一句,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一抹自信的笑容。

  推开休息室的房门,里面已经有人在等候了,是一名长相甜美的女生。

  “笑哥你好,我是你的经纪人,吴樱辰。”

  女生起身自我介绍,根据《王牌歌手》的规则,每一名参赛歌手都会有一名经纪人与其并肩作战,不过,说是经纪人,其实也只是节目效果罢了。

  这些经纪人都是芒果台的主持人,也是电视台一种推新人的方式。

  而这位吴樱辰正是芒果卫视的实习主持,正因为她是实习主持,才让她担任胡一笑这个踢馆者的经纪人,因为根据节目规则,歌手如果被淘汰了,这名经纪人也会跟着一起被淘汰。

  也就是说,吴樱辰有极大的概率只有这一期节目的露脸机会,毕竟,《王牌歌手》已经进行了三季,却还没有一名歌手踢馆成功。

  而这一次的踢馆者还是实力明显偏弱的“网红”胡一笑,踢馆成功的几率自然是更低了。

  因此,来给胡一笑当经纪人当真不是什么好差事!

  不过,眼前的这个吴樱辰看上去心情倒是不错,并没有因为自己在节目中的前途堪忧而影响她的状态。

  作为《王牌歌手》的忠实观众,胡一笑当然是了解这个环节了,当即与吴樱辰客套了几句,然后,两人又象征性的签了经纪协议。

  “笑哥,你的那两首歌我都非常喜欢,我相信这次你一定能踢馆成功!”

  签完协议之后,吴樱辰笑吟吟的说道。

  “那就借你吉言了。”

  胡一笑微微一笑,然后起身在休息室中转了一圈,发现墙上贴着一张歌单……

  郑飞《那些年的时光》【青春】

  白子玉《北风吹》【爱恋】

  赵健《蓝色的尼罗河》【自然】

  冯慧琪《你走之后》【爱恋】

  李克《忘了》【亲情】

  踢馆者《少年》【青春】

  歌单上完整的记录着参加踢馆赛这六名歌手要演唱的歌曲,而这些歌,胡一笑都没什么印象,应该都是新作无疑了,另外,他还发现自己与郑飞竟然撞了题材,两人都选中了“青春”为题创作歌曲。

  毕竟是五个题材供众人选择,所以,撞题材倒也正常,只不过,郑飞是国内著名的音乐才子,创作本就是他的拿手好戏,胡一笑与他撞题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同样的题材,可以去比较的空间自然也就更大,因此,胡一笑的歌曲难免会被拿去与郑飞的作品进行比较……

  “飞哥的选题也是青春,是不是感觉很有压力?”

  吴樱辰凑到了胡一笑身边,笑呵呵的询问。

  “还好吧,青春这个主题可以写的东西还是蛮多的,大家的创作方向可能也不会一样……”

  胡一笑淡淡的回了一句。

  “各位歌手请注意,竞演五分钟之后正式开始,请第一位歌手候场准备……”

  就在胡一笑和吴樱辰闲聊的时候,休息室内的音响中传来了节目总导演赵毅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