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从签到开始 32,那一年,他也还是一名少年!
作者:肉肉嗒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胡一笑之所以表现出如此良好的状态,打游戏放松心情是一方面,主要原因还是今早的签到奖励:100场大型演出经验。

  有了这百场大型演出经验的加持,胡一笑在舞台上的表现自然是自在多了,完全没有新人歌手的青涩,反倒是展现出了超强的舞台掌控力。

  像《王牌歌手》这种与观众面对面的竞技类节目,歌曲的质量其实并不是决定最终票数的决定性因素,歌手的舞台表现以及个人魅力往往也会成为重大的加分项。

  比如同样演唱一首60分水准的歌曲,舞台表现力强的歌手自然也就会拿到更多的票数,甚至由于超强的个人感染力,票数可能会完爆另外一名舞台表现力一般的歌手。

  在获得百场大型演出经验之前,胡一笑就已经成功get了中级演唱技能,两者相结合,再加上《少年》这么一首本身就很燃的歌曲,现场效果可想而知……

  此刻,歌曲已经来到最终的大高潮部分,已经唱嗨了的胡一笑走到了舞台的最前端,他一只脚踏着音响,帅气的身躯微微前弓,淡棕色的短发微微甩动,引吭高歌……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

  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眼前这个少年

  还是最初那张脸

  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

  saynevernevergiveup

  likeafighter

  wu~ohoh

  ……

  无论是歌曲本身还是胡一笑的台风都迸发出了无与伦比的感染力,现场的观众们都听嗨了,人们纷纷起身离席,跟随着歌曲的节奏舞动身体……

  又因为这首歌的副歌部分已经唱了几遍,所以,不少人都已经能够跟着哼唱几句……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

  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

  副歌部分再次唱响,胡一笑又提升了一个key,他嘹亮而具有穿透力的声音飘荡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渗入每一名大众评审的耳中、心里……

  这歌声让年轻的观众们脸上都充满了朝气的笑容,不过,当镜头扫过几名三四十岁的大叔时,却发现几人眼眶中已经有晶莹的泪花闪烁……

  尤其是一名留着地中海发型的大叔,更是已经泪流满面,或许,这首歌勾起了他年轻时的过往……

  那一年,头发尚且茂盛的他,也还是一名少年!

  舞台侧幕。

  作为胡一笑的经纪人,吴樱辰整个人都保持着极为亢奋的状态,随着歌曲的节奏舞动的双臂,嘴里也是呢喃着哼唱……

  在他身边,主持人何久脸庞上露出讶异与欢喜的笑容,毫无疑问,这是今晚最成功的演出,这首《少年》也是今晚最具感染力的歌曲。

  导播间。

  《王牌歌手》总导演赵毅看着大屏幕中发生了一切,历经风霜的面庞上都绽放了灿烂的笑容。

  当初确定让胡一笑来参加《王牌歌手》的踢馆赛,他可是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压力有来自台领导,有来自赞助商,也有来自其余五名竞演歌手……

  台领导和赞助商都认为胡一笑咖位太低,不适合出现在《王牌歌手》这样的舞台,而几名竞演歌手更是不屑于与一个“网红”同台。

  对于节目的总导演赵毅来说,其实他这一季的压力非常大,因为《王牌歌手》进行到第三季之后观众们已经有些审美疲劳,收视率也从第二季平均破2的收视跌到了平均收视1.5,并且还有下滑的趋势。

  而为了稳住节目收视下滑的势头,拉升收视,赵毅也做了不少尝试,可是效果都不太理想,至于邀请胡一笑也算是他走到一步险棋,虽然他的两首歌在网络上非常火,但谁也不知道作为一名新人的他能否适应《王牌歌手》这样一个充满挑战和未知的舞台。

  这个舞台尤其是考验歌手的唱功以及舞台表现,走偶像路线的歌手几乎就没有人赶来参加这档节目,甚至是一些成名多年的歌手都在这个舞台上折了腰。

  更不要说胡一笑这么一个网红了,因此,在胡一笑登台之前,赵毅心中也是十分不安的,他不知道胡一笑到底能奉献怎么样的表演,如果来一个“车祸现场”式的演出,那么,这一步险棋也就走输了!

  对于节目的影响也会非常大,毕竟,胡一笑这样一个网红来参加踢馆赛本身的争议就非常大,一旦效果不好,责任也只能他这个总导演来负了。

  不过,在看了胡一笑的演出之后,赵毅始终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落回到肚子里了,不仅如此,根据多年的经验,他几乎可以预见到,胡一笑的精彩演出很可能会成为这一季《王牌歌手》的一个转折点。

  《王牌歌手》的收视率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为观众们对节目的新鲜感下降,而胡一笑这个强劲新人的出现无疑为节目注入了新的活力,观众们自然也会在他身上找到新鲜感。

  如此一来,对于整个节目来说都是一个良性循环……

  这小子果然没让我失望啊!!

  望着大荧幕中的胡一笑,赵毅忍不住感慨起来。

  与此同时。

  随着胡一笑这首《少年》接近尾声,休息室内的几名歌手的脸上也都呈现出了震惊之色。

  李克看了看身旁的经纪人:“你不说他是网红?”

  “没错,是网红呀!”

  “不!这绝不是网红会有的台风和唱功!!”

  李克一脸笃定的摇了摇头,在得知今天的踢馆歌手是一名网红时他还老大的不屑。

  不过,现在他对这名“网红”的看法已经有了极大的改观。

  “我们华语乐坛什么时候有这么强的新人了,这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啊!”白子玉捧着水杯发出感慨。

  “哇,这个帅弟弟唱的好棒,我感觉他会拿到今天的第一名唉~!”冯慧琪一口湾湾腔,嗲嗲的发声。

  赵健优雅的坐在沙发上,平淡如水的眼眸中由于胡一笑炸裂式的演出呈现出一抹波澜:“很不错,希望他能踢馆成功!”

  相对于其它四人,与胡一笑拿到同样主题的郑飞此时的情绪就不是特别好了,本身他的那首歌反响就一般,他觉得自己的票数很可能是五名歌手中最少的,因此,一旦胡一笑拿到前两名踢馆成功,那么,他就是被淘汰的那个人。

  《王牌歌手》已经进行到第三季了,还从未有歌手踢馆成功,如果,今天胡一笑真的踢馆成功,他就会成为首位踢馆成功的歌手,那么,郑飞就会成为首位被踢馆歌手踢出常规竞演阵容的歌手。

  对于他来说,这自然是莫大的耻辱……

  就在郑飞皱着眉头思量着自己的前途之际,大屏幕中忽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与经久不衰的掌声。

  舞台上,胡一笑的演唱完毕了,全场五百名大众评审给予了他最高规格的礼遇,全场起立鼓掌,欢呼声更是要震破录制现场的顶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