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从签到开始 33,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作者:肉肉嗒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胡一笑站在舞台最前端,享受着这一刻的荣耀。

  待掌声与欢呼声渐渐褪去,他深深的冲着台下的观众们鞠了一躬,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主持人何久走上舞台,脸上挂着招牌式的微笑。

  “笑笑,唱的这首歌好不好听呀?”

  “好听~!”

  观众们异口同声的回应。

  “好听的话就记得投票,嗯,距离投票通道关闭还有最后十秒……”

  “10、9、8……”

  何久带领着现场的观众们进行倒计时,这样的举动也算是提醒那些没有投票的观众们赶快投票。

  “OK!”

  “投票通道正式关闭,现在六名歌手全部竞演完毕,公证人员将会进行票数核查,稍后会公布本场竞演的最终排名……”

  “感谢‘金嗓子含片’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感谢‘蔚蓝汽车’对本节目的特约赞助……”

  何久熟练的走完了广告流程,然后,偏过头看向身旁的胡一笑:“可能有很多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对我们笑笑不是特别熟悉,现在,请笑笑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何老师好,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大家好,我是胡一笑,目前就读于燕京经济大学,我的主业是一名学生,当然,我也是一名兼职歌手!”

  胡一笑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原来笑笑还是一名学生,真是厉害了!”

  何久继续说道:“熟悉笑笑的人都知道,他有两首歌在网络上特别火……”

  “《像我这样的人》”

  “《消愁》……”

  何久话音未落,现场的观众们便喊了出来。

  “看来大家都知道啊!”

  何久笑了笑,又转头问胡一笑:“所以,当节目组找到你来参加节目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

  “我很惊讶。”

  “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王牌歌手》的忠实观众,从第一季看到第三季,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也可以站上这个舞台。”

  胡一笑认真的回应。

  “那么,来参加踢馆赛,你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呢?”

  “很紧张,也很激动。”

  “不过,我心态倒是不错,因为,其它五位歌手都是前辈,其中也有我儿时的偶像,能跟他们同台演出,我就感到很开心了,因此,对于胜负,我反倒是没什么压力。”

  胡一笑说的倒是实话,与五位成名已久的歌手对决输了也不丢人。

  “这便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

  何久笑了笑,继续说道:“从观众们的反应也可以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喜欢你刚刚演唱的那首《少年》,那么,能说说你是在怎么样的背景下创作出这首歌曲的吗?”

  “嗯,这个嘛……”

  胡一笑微微蹙了蹙眉,快速的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一本正经的说道:“抽到青春那个主题的时候,我觉得幸运女神还是非常眷顾我的,毕竟,这就是我现在的状态,至于这首《少年》,其实我是写给十年后的我,因为,我希望我永远是如今这样的少年,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何久重复了一遍,轻轻点了点头:“我很喜欢这句话。”

  “希望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每一名观众都是如此,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OK!”

  “请笑笑返回休息室休息片刻,一会儿,我们会揭晓本场竞演的最终结果……”

  闻言,胡一笑微微点头,又冲现场的观众们挥了挥手,大步流星的走下了舞台。

  作为胡一笑的经纪人,吴樱辰早已等候在侧幕,等胡一笑走下舞台之后,她立即与胡一笑击了击掌!

  “不错哦!”

  “我觉得我们能晋级!!”

  吴樱辰笑吟吟的说道。

  “或许吧……”

  胡一笑则是长出了一口气,虽说是get了百场演出经验,但与何久这种大牌主持人接触,他还是第一次,何况自己又是看着他的节目长大的,心里自然是有些紧张的。

  半个小时之后。

  六名歌手以及他们的经纪人一同走上舞台。

  此刻,舞台上已经分两排摆好了十二把座椅,前面的一排是给歌手们准备的,后面的一拍则是留给他们的经纪人。

  “飞哥好……”

  “琪姐好……”

  “子玉姐好……”

  到场之后,作为新人晚辈的胡一笑先是与五名前辈歌手打了招呼。

  “小伙子不错,有前途!”

  “有机会给姐写首歌吧!”

  “今天这首歌唱的真好……”

  众人对于胡一笑这个后辈还是比较关照的,纷纷出言夸赞,至少表面上看气氛还是非常融洽的。

  对胡一笑十分欣赏的白子玉甚至是直接当场邀起了歌。

  众人落座。

  何久也走上了舞台上。

  “现在,本场踢馆赛的竞演结果已经发到了我的手机中,决定去留的时刻即将来临……”

  何久的话一下子就让现场的气氛变的紧张起来,众人也都纷纷闭上了嘴,目光也落到了何久的身上。

  “每当这个时刻都是我最为难的时候。”

  何久苦涩一笑:“我们先揭晓本场比赛的第四名吧,这是一个安全名次,气氛会轻松一些。”

  说着,何久低头看了看手机:“获得本场踢馆赛第四名的歌手是……”

  何久拖了一个长音,目光依次在六名歌手身上扫过,最终落在了胡一笑的身上:“笑笑……”

  啊??

  众人还以为胡一笑获得了第四名都有些吃惊,毕竟胡一笑的表现非常出色,很有可能成为《王牌歌手》史上第一位踢馆成功的歌手。

  而第四名的这个成绩显然是有些低了。

  不过这时就听何久继续说道:“笑笑,如果你是第四名的话,可以接受吗?”

  呼~!

  何老师太坏了……

  现场发出一阵笑声。

  “当然可以接受,对于我来说,第四名也是不错的成绩了。”

  胡一笑很谦虚。

  “可是,第四名的话你就会踢馆失败。”何久又说道。

  “重在参与嘛~!”

  胡一笑轻轻耸了耸肩。

  “好吧……”

  何久点点头,然后清了清嗓子,宣布道:“获得本场踢馆赛第四名的歌手是……”

  “冯慧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