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0.娶妻!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叶玄道:“爹,娘的寿元,我也难以增加。不过,我可以以神通炼制青春永固的丹药,让爹和娘永葆青春。爹和娘,外表不会日渐苍老。只是寿元将尽的那日,油尽灯枯,才会一下苍老,而后与世长辞。儿子目前可以做到这样。爹和娘若是有心,也可以平时多行善事,参悟道法,不用大成,哪怕只是平时当做上香敬仙一样,也可以延寿数十年。这样您二老就能够多看我们这些儿女数十年了。爹娘可愿意?”

  可以益寿延年数十年?

  “愿意,愿意!”爹娘自然欣然又激动的满口答应。

  娘叶氏道:“能够不显老,不会老迈的走不动道儿,直到寿元将尽,油尽灯枯那日才会撒手而去,终究省去那么多年老迈不便的日子,爹和娘就知足了。以后,娘和你爹一定多行善事,多上香敬仙,争取多活数十年,多看我儿我女数十年!”

  娘说这话是真心的。

  叶玄很是欣慰:“如此,儿也放心了。明日我便传爹娘一些小道法心得,爹娘一有清闲就参悟一下吧。少病少灾,益寿延年!凡人的寿元有百年上限,一般人却连这个上限也活不到,就是因为灾病,抑或功德不满。你们是我爹娘,我当然至少要保证你们长寿百年,一定活够百年寿元,少一日不到寿元上限都不行!”

  “行,行!我儿孝顺,我知道!”爹听了这话,欣慰啊,一大碗酒,高兴的一口气就跟叶玄干了!

  年夜饭,爹喝醉了。

  娘扶着爹下去休息的时候对叶玄道:“我儿长大了,身边也该有个女人知冷知热。娘晚上让娘贴身的丫头秀儿过去给你做通房丫头。她可是清白之身的好闺女,我儿体胖,身子沉,你对她怜惜着点。”

  叶玄没想这事儿,但是,既然娘给了,那就是自己的造化,叶玄很是平静的接受这个机缘道了:“是,娘。娘身边贴身的人,儿一定不会委屈。”

  此时,夏秀儿就在夫人旁边,她顿时俏脸如血。

  晚上,这夏秀儿姑娘还真的过来了。

  她虽然比不了那死去的胖子日日夜夜心心念念的大师姐林雪,但是,却也是一位模样俊俏的姑娘。

  她一来,就默默又柔顺的脱了衣物,钻进去叶玄的被子之下。

  虽然也是第一次碰到女人身子,叶玄也难免有些跃跃欲试,可是,叶玄终究是叶玄,不是别人,道心稳固,对此事,定力也是极强。

  轻轻拥着这丫头,在真正要了她身子之前,叶玄还有几句话要先问她,才会决定是否要了她的身子。

  “你若是相不中我,可以回去。娘那里我去说,定然不会让你受责怪。如何?”

  “少爷,我只是有些害怕。”那这意思就是说,也是愿意的了。

  叶玄再道:“你是凡人,寿元有限,我是仙修,寿元长久。咱们肯定是没有办法白头偕老了。一年对我来说,也很是短暂,对你却很是漫长。这注定,这一辈子,也许你就能够见到我几面。你确定,你会受得了这种孤独吗?”

  秀儿想了想道:“秀儿等的住。村里的女人也都是这样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秀儿不会有怨言。秀儿就一个心愿,这辈子少爷能够让秀儿生一回孩子,就心满意足。少爷寿元漫长,秀儿是凡人,寿元短暂,秀儿没法陪少爷白头偕老,那以后少爷若是有了其他女人,秀儿不会不高兴就是。只要少爷能够答应让秀儿生一回孩子,让秀儿这辈子不枉做一回女人,没生过孩子就成为枯骨,秀儿就心甘情愿的在家等少爷一辈子,替少爷服侍两位老爷夫人,绝无怨言!”

  这丫头真懂事,叶玄已然很是满意,这才是要了她的身子,和她欢好。

  次日,两人都到中午才起。

  实在是初经此道,难免贪欢。

  午后去拜见爹娘,娘把叶玄拉到一旁悄悄有些红着脸问道:“玄儿对秀儿可还满意?”

  叶玄只是伸手招夏秀儿过来,然后对爹娘道:“爹,娘,秀儿端庄贤惠,儿对她很是满意。儿要给她一个名分,只是通房丫头委屈她了。她现在是叶家少夫人了。儿不在家时,她是我的媳妇,你们的儿媳。她替我孝敬二老,照顾妹妹,也是一样的。”

  听闻叶玄要抬举她做少夫人,给她正妻的名分,夏秀儿真是惊喜的不敢置信。

  都说仙修无情,夏秀儿怎么能够料到叶玄竟然会愿意抬举她一个凡人,一个通房丫头做正妻!

  “好,好,好。”叶玄做主的事情,叶家父母怎么会有不同意见。

  父母爹娘其实早就巴不得早点让儿子娶妻生子了!

  怎么能够想到昨晚叶父还担心看不到儿子娶妻那一天,今天儿子就把通房丫头抬举成正妻了。

  虽然夏秀儿是通房丫头出身,身份卑微,但是,二老不嫌弃。

  他们更愿意早点看到儿子早些娶妻成家,这是担心叶玄寿元长远,他们等不到这一日啊!

  是以,眼下有机会,自然抓住这个机会。

  何况,本身,两位老人也对夏秀儿极为满意,不然,叶母也不会选定夏秀儿给儿子做通房丫头。

  既然这样决定了,叶母心里肯定是满意这个丫头,自然高兴这个丫头可以获得儿子的认可,成为她们叶家的儿媳,以后侍奉她们二老。

  “秀儿,拜见公婆吧。”叶玄亲自主持,让夏秀儿以儿媳之礼拜见二老,奉茶,夏秀儿这儿媳的身份,这就算是定下啦。

  只是少了那些吹吹打打,三媒六聘的热闹。

  不过叶玄认可,夏秀儿一样是正宗的叶家儿媳!跟八抬大轿抬进家里,没有任何区别!

  “爹,娘!”夏秀儿奉茶敬二老。

  “儿媳请起。以后,你就是我们叶家儿媳了,以后要好好侍奉夫君,以后为我叶家开枝散叶。”叶母亲自搀扶起夏秀儿,正式认可了她叶家儿媳的身份。

  叶玄也把活泼可爱的妹妹叫过来,让她叫夏秀儿嫂子。

  “嫂子,嫂子!”妹妹还小,不懂哥哥娶妻是怎么回事,但是她一样很高兴哥哥给她找了个嫂子。

  儿子回来了,成了大仙修,还成为了真正的男人,给家里添了儿媳妇,那这一个年,叶家两位老人都觉过的是这一生难忘的一次过年了。

  今日初六,叶玄要走了。

  其实,宗门已经多次发来飞符传书,询问叶玄的归期。

  宗门这么催着叶玄回去,全镇的人都跟着知道了叶家儿子这么受宗门重视,别人家的儿子仙修,宗门别说催了,都未必记得他的名字,相比叶家叶玄,宗门一日来三回飞信催问归期,那叶家父母自觉脸上有光,儿子光耀了门楣。

  那日,叶玄拜别了父母家人,在全镇人的目送之下,驾风而起,身影直入云霄,转眼之间,整个身影便是远去不见。

  叶家一下恸哭如雷,如丧考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