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1.再次疯魔,青竹林悟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回来宗门三天后,叶玄再次成为宗门的热门话题!

  因为这叶玄,又开始疯魔了。

  一回来,拜见过师父张月华之后,领取到了新的神通境的道法天人感应篇,便又去了后山青竹林,领悟本命神通!

  叶玄虽然已经晋级神通境,有了些微驾风而行的神通,但是,终究,他只是到了神通境境界,如何领悟自己的神通,掌控自己的神通,他还不会。

  这就需要新的领悟!

  对神通的领悟。

  你能够领悟并掌握的神通,就是你的本命神通!

  你可以移山,你也可以填海。

  只要你领悟的出来可以移山填海的神通,那你才真正拥有可以移山填海的神通本领。

  不然,就是空有神通境,依旧是一个有力气不会使的憨货。

  领悟神通,掌控神通,靠什么呢?

  就靠天人感应!

  凡人为何没有神通?就是因为他们不能感应天道,没有办法借住天道施展可以移山填海的本领。

  而神通者,则可以领悟天人感应,借住天道法则来实现种种不凡的大神通。

  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神通,并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神通首先是要在天道法则之下运行,你若崩坏了天道,失了法则,神通境也就不复存在,任何仙修,失去了境界,也将会变得和凡人无异。

  是以,即使是仙修者有了种种神通,有了移山填海之能,他们的神通,也不是完全的无所不能。

  总要遵循天道,借住天道的力量,才是可以实现种种凡人被称为神通的大能。

  叶玄现在要做的事情,便是领悟天人感应之道,领悟自己的本命神通,实现自己的本命神通!

  “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地母。

  吾不知其名,强字之曰道,强为之名曰大。

  大曰逝,逝曰远。

  远曰反。

  故道大,天大,地大,王亦大。

  域中有四大,而王居其一焉。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

  叶玄又开始疯魔了!

  在后山竹林,开始背诵道法天人感应!

  许多人一听说那疯魔叶玄,又去后山竹林开始背诵道法了,便都去围观。

  宗门也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立即派了护宗弟子前去守卫。

  不让人打扰叶玄的领悟。

  护宗弟子奉命要禁止其他弟子前去后山竹林围观叶玄参道,却是得到众多万古宗弟子的强烈反对!

  他们也有道理!

  “我们并不是来看热闹的!我们是来听道的!”

  “就是!谁不知道上回叶玄疯魔,就在这里背诵大道果法,就算是没有灵性的凡竹听了,都成了竹精,成了灵竹,开始了修行之道。凡竹尚且如此,何况我们这些弟子仙修!我们也要听疯魔叶玄讲道!”

  “就是,就是!你们都没有看到吗?叶玄又开始疯魔背读道法了,那些灵竹精,一个个全都不漫山遍野的乱走了,全都回来了,都在围着叶玄听他讲道。灵竹尚且知道旁听天道的珍贵,为何宗门不让我们听!难道我们听了,领悟了天道,成为了神通境,强大的难道不是宗门吗?我们抗议!”

  “抗议!”

  事情有些闹大了。

  最后不得不宗主亲自派来一位长老,宣示了新的宗主之命。

  可以听叶玄的道,但是不许喧哗打扰叶玄悟道!

  一个弟子悟道,竟然也能够惊动宗门,这实属罕见。即使已经万古的万古宗,这样的事情之前也有过,可是,终究,那是很久远很久远之前的事情了。

  现在的大胖子叶玄,虽然境界不过神通境,人也肥胖丑陋,可是,似乎,他现在也有了拥趸者。

  虽然定然是比不了那本宗绝美大师姐林雪,而且叶玄的拥趸者,也多数都是炼气,道心,筑基,道果四境这样境界不高的入门弟子,远没有大师姐林雪那样,不管什么境界的弟子,通杀的惊人魅力。可是,宗门依旧注意到了这个才刚刚神通境的弟子,一个大胖子叶玄。

  有长老在万古殿对宗主说了,这个弟子接地气!是个大胖子,但是,着实有些可爱!

  以一入门弟子的身份,竟然名字能够被拿在万古宗门大殿,在长老和宗主的言谈之中提到,对任何普通弟子而言,都是了不起的成就!

  ……

  此事,那位宗门绝美大师姐,也再次听闻了。

  但是,她依旧不关心这件事。

  她一心参道,道心稳固,自然不会在意这么一个区区新入门不过三年的弟子,所暂时做出来的两件区区惊人之举。

  在她看来,那些惊人之举,只不过是平静的大海里,所起的一个小波纹,无足道哉。

  许他也会像之前的天赋弟子一样,有过一两次惊人之举,便是江郎才尽,再次泯然众人。

  对她等天赋仙修来说,一年,三年的时间,也是转瞬即过,叶玄至今入门,还不到四年,他这四年,对如林雪此等的天赋仙修来说,就好像一天眨眼而过那样不会让人觉得值得在意。

  就像是夏虫不可语冰!

  ……

  叶玄疯魔悟道了!

  师父张月华也每隔半个月,一个月便来看一眼叶玄的近况。

  她听闻,宗门也每隔一个月,询问这里护宗弟子叶玄的近况。

  足见宗门对叶玄的重视。

  张月华也主动经常去信给叶家,告知心里牵挂儿子悟道的叶家父母,儿子叶玄的近况。

  得知儿子开始悟道,已经三个月都没有走出过青竹林了,叶家父母那个心疼。

  张月华也跟他们解释了,叶玄已经是神通境,已经可以餐风饮露,即使一年半载的不吃饭,也不会饿坏身子,叶家父母依旧难以放心下,依旧心疼儿子,整日念叨,这做仙修动辄就是五六个月的不吃不喝,连动弹一下都不能,真是不容易啊。

  念叨难怪不是人人都能够做仙修呢!

  这话,叶家父母真是没有念叨错。

  开始叶玄悟道时,数日之内,就有数千弟子前来听叶玄讲道。

  半月之内,这数千弟子,剩下就不足百人了。

  一个月之后,就只剩下两人了!

  这么众多弟子在外面听道,每日都有吃饭,睡觉,休息的时候,这么多人都坚持不住,可想而知,能够在里面参悟天道已经快半年没有吃喝,甚至是没有动弹过身子的叶玄,会是多么的大毅力了。

  这也是更多弟子反倒更觉叶玄是疯魔之人的原因。

  毕竟,餐风饮露,半年悟道,这是他们做不到的事情,叶玄却是可以做到,能够做到别人所不能,这还不是疯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