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2.三花聚顶,道劫!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冬去春来,不下雪了,春雨淅沥沥了。

  春去夏来,惊雷阵阵了,夏雨磅礴而下。

  雨后,青竹林越发的充满生机。

  夜晚,雨后的朗月,月光如华的照射在身上,若母亲的低语在耳畔轻响。

  青竹林中,诸多已经化成人形,有了小孩子外形的青竹精,围坐在叶玄身边。

  白天,骄阳似火,他们为他遮阳。

  晚上,夜凉如水,他们为叶玄凝结水露,滋养叶玄辟谷。

  有他们的细心照顾,叶玄才是已经半年不吃不喝,每日餐风饮露的辟谷,依旧是大胖子一枚,不见清瘦。

  又是三个月过去!

  夏去秋来!

  严冬前的肃杀,让竹林外的大树都开始飘落枯黄的树叶。

  竹林虽然不会在这个时节落叶,但是,也能够感觉到竹林生机的退减,有些萧瑟之气。

  次日,东边日出之时,温暖的第一抹阳光落在叶玄身上之时,叶玄终于听到了那声久违的叮声!

  叮!

  您认真悟道,您晋级了后天境!

  顿时,丹田气海之中,那株一直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仙莲,突然间七色玄光大放光华,一朵荷花陡然在七色玄光中长大,舒展荷花花瓣,而后,刹那间绽放,完整又灿然的盛开!

  一株灵莲开花!

  突然,又是一株灵莲开花!

  花开并蒂了!

  轰的一下,又是一朵枝条抽了出来,又是一朵莲花灿然盛开!

  花开三朵,三花聚顶!

  轰隆隆!

  刚刚升起新日的早晨,后身竹林之上,突然雷云滚滚,惊雷大作。

  道道青色雷电,手指般粗细,一道接着一道的不断从天空降下,劈入后山青竹林之中!

  “这是?道劫?”

  身为后天境大圆满的仙修,看到道劫,师父张月华立即想到了在后山竹林之中参悟神通天道的叶玄!

  想到这道劫,定然是叶玄弄出来的!

  看着那道道金雷,雷霆力量惊人!师父张月华不由马上忧心她那个参悟天道已经快要一年的弟子——叶玄的生死安危!

  立即赶往后山竹林。

  等到她赶到的时候,门派的几位神通长老,早就已经到了。

  看到张月华,以前都不会搭理张月华的他们,今日对张月华道了:“你不要担心。你的这个弟子,三花聚顶了,才会引来道劫!”

  什么!

  三花聚顶了?

  师父张月华一下如遭雷击,站在那里,都不会了动弹。

  三花聚顶,可是只有道法精深,神通大能才是可能出现的灵瑞之兆!

  另外一位长老问道:“他在这里参悟天道多久了?”

  长老问起,一直在林子外守护的护宗弟子马上拱手答道:“启禀长老,本宗弟子叶玄是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进入青竹林参悟天道,那时还是大雪纷纷,其中经历了春雷,夏雨,秋霜,如今快是初冬时节,他在这里参悟天道,快一年了!”

  “准确的说是十个月了!”算算农历,诸位长老都是心知这叶玄参悟天道的时间了。

  不知不觉,竟然他已经在这里悟道十个月了,对一名新晋弟子来说,真是很了不起了!

  诸位长老心中都有数。

  “这弟子天赋不错。月华,你给师门教导出来了一个好弟子,师门定然会奖励你。你可以安心了。”诸位长老笑了,各自施展神通离开了此地。

  ……

  后山青竹林上,阵阵惊雷,也把诸多以前就来听过叶玄悟道的诸多万古宗弟子都引来了。

  他们都站在林子外,看着当初他们眼见着走入竹林参悟天道的叶玄,如今三花聚顶,晋级后天境,道劫淬体。

  一个个羡慕的不行!

  “哈哈,不愧是疯魔叶玄!他在后山竹林,餐风饮露,辟谷悟道快一年了吧?”

  “是啊,进去的时候,还大雪纷飞呢!现在又是一年快要大雪的时节了!”

  “哎,早知道当初我就坚持在外面听他参悟天道了。听护宗弟子说,之前过来查看叶玄情形的几位长老说,叶玄是三花聚顶晋级的后天境,才是会引来道劫天雷!他都这么厉害了,当初我要是坚持跟着他参悟天道,我不求有他这么厉害,不用给我三花聚顶了,给我晋级神通境,我也心满意足了啊!”

  一个弟子后悔不已的这样说,立即引来身边的弟子不由摇头好笑道了:“当初来听疯魔叶玄悟道的弟子,巅峰时期有数千人了吧?”

  “是啊,绝对有!”

  “当时那可是盛况,几千人,肯定有!”

  “对,对!”

  大家都说有,这人才继续道:“可是,咱们都知道,没一个月,就没剩下来几个人了。”

  “据说至今还有两个人每天坚持来听叶玄悟道!”

  “嗯,我也知道。是两个女弟子!”

  “也不知道,她们听叶玄悟道,有没有什么机缘!”

  “若是没有,那可是要被打击大了。毕竟,疯魔叶玄都是三花聚顶,悟得大道,晋级的后天境。有了这等机缘,旁听之人若是没有有所领悟,说明资质真的是太低了。我看还是放弃做仙修吧。回去做个凡人吧!”

  “是啊,是啊。还好我没有坚持下去,不然,一定被打击死!”

  “你那是自欺欺人。别自我安慰了。我们都知道你是坚持不下去,跟我们一样!”

  “大家都是一样,你们也就别笑我了。你以为疯魔叶玄那么好做啊!辟谷十个月,非大毅力不可为!”

  “哈哈!是啊!”

  众多弟子都笑了!

  ……

  “师父!”

  “小环,你陪你叶师兄在这里感悟天道,可曾感悟到什么?”师父关心的询问这向她施礼的弟子。

  她自己的弟子,她自然认得。

  这弟子顿时泪流满面,难过的摇摇头。

  十个月了,她一心在这里感悟天道,但是,什么也没有获得。

  可是,那些听叶玄悟道的竹子,都可以感悟天道,成为竹精呢。

  这难免让她感到她的资质愚笨,连竹子都不如。

  “你呢!”张月华问向那一直坚持留在这里悟道的另外一位弟子,不是她的弟子的弟子。

  那位弟子,很是冷漠,只是眼神失落,人也失魂落魄的摇摇头。

  看来,她也是没有一丝领悟。

  师父张月华终究心善,见她们苦修十个月,形神憔悴,最后也什么都没有悟到,立即安慰她们道了:“没有领悟什么,也不要难过。终究,这次经历,对你们的道心也是一次磨练。可能是因为你们被挡住竹林外,距离玄儿悟道的地方太远的缘故,你们才没有感悟到一些天机。但是,没有关系,以后努力就是了。”

  张月华的话虽然是安慰,却是让两个姑娘女孩子的都是诚信感谢。

  “多谢师父!”

  “多谢大师安慰。我想留在这里等着见见他,希望能够听到他说些什么,哪怕对我只是一句话的提点,我都感恩戴德他一辈子!”

  这人执念如此之深,对仙修不利,张月华倍感无奈,也没有阻止她,免得立即伤了她心道:“也好。那就等着我的玄儿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