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29.白秋艳之死?叶玄来也!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叶家!

  叶玄再次光耀门楣!

  叶玄还没有回家时,叶家就已经先接到张月华为叶玄发来的家书,叶家父母,叶玄妻子夏秀儿,叶玄妹妹叶果儿便是都知道了叶玄这次回去宗门,又是两个月疯魔闭关炼丹,已经五气朝元,晋级先天境的事情。

  “我儿吃苦了!却已经是先天境大仙修了!距离仙道更近了!”听闻此消息,叶父叶长福带着全族上下去祭祖,告知祖先,他叶家子孙千年之中,终于出了一个大仙修,有了成仙的资格。

  母凭子贵,妻凭夫贵,夫君这么有出息,身为妻子夏秀儿也是替夫君高兴啊!

  全家人,自是都激动不已,一时风光无限!

  特别是得知叶玄马上就又要回家之后,叶家父母顿时忙碌起来,又是杀猪宰羊,准备款待儿子。

  因为听说,儿子这次回去宗门又是吃苦了。

  这次比上次吃得苦也是只多不少。

  两个月都没有出炼丹室一步,不停为人炼丹,那丹室据说炙烤,比炼铁的炉子还炙热,一想到这里,叶家父母便是心疼儿子做大仙修也是不容易。

  吃的苦,那是他们这些凡人不敢想象的!

  媳妇夏秀儿,也是接到消息之后,就沐浴梳妆,女为悦己者容,等待夫君归来,好好服侍。

  叶玄驾风而来,一来就是拿出许多丹药,交给父母妻子。

  永葆青春丹,有了!

  都是极品!

  吃了,可以永葆青春,直到寿元将尽的那一天,才会一下显得苍老,而后人因寿元大限已到,才会油尽灯枯而死。

  这下叶家父母也都安心了,可以不用担心苍老之苦了。

  父母安心,叶玄便也开心了。

  还没高兴多久呢,一来就是被妹妹拉去放鞭炮。

  这个时候叶玄才是想到,又是一年年关时了。

  可不嘛!

  一次闭关十个月,一次闭关两个月,不知不觉,竟然又是一年过去。

  他娶妻也快一年了。

  感觉却依旧像是昨天才刚发生的事情。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

  不知不觉,三天过去,又是大年三十了。

  这天,叶玄和夏秀儿都穿上了过年的喜庆衣服,准备好好过个年。

  突然间,叶玄接到莽城白秋艳的来信,信中只是些祝福前辈拜年之语,但是,叶玄还是隐隐的从中感觉到了一些不安的气息。

  叶玄沉默了一下,知道今天是大年三十,不该离开家的,但是,心里着实不安,便是还是跟父母妻子提了,今天去莽城看看。

  儿子是大仙修了,他又是至孝之人,知道他不会在外面胡来,那他的事情,父母已经不太管了,自是答应。

  妻子夏秀儿这里,她是孝贤的女人,总是以夫为尊,自是不会不答应。

  只有妹妹叶果儿,可怜巴巴的央求叶玄,一定要早点回来,陪她过年,不舍得放叶玄走。

  叶玄答应了她,才是能够脱身,施展了神通,赶快去往莽城。

  ……

  莽城。

  白家已经走投无路,整个家族都被大量兵马包围。

  白秋艳和她白家最精锐的力量,在白家大门前做着最后的抵抗。

  敌人很是强大,白家今日灭族之祸难逃。

  “爹!女儿不孝,才是领悟神通境。没想到,敌人更加强大。女儿今天救不了白家了!”白秋艳心如死灰,一脸自责。

  白父白自心,却是没有怪责女儿道:“艳儿,这不怪你。是敌人太强大了。爹也本以为你晋级了神通境,又是万古宗弟子,别人会忌惮一些,不会如此逼迫咱们。爹也没有想到,他们竟然有后台。这后台还是朝廷的驸马爷!现在看到这些兵马,爹心里就明白了,什么都明白了。只是害了你,今天和我们一起死。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爹宁愿你在万古宗没有出师,还在苦修。这样,至少你会平安。”

  “爹。不,要死一起死!我不能够眼睁睁的看着我爹我娘,我全族人死,就我一个人活着!”白秋艳痛哭流涕,而后突然身子虚弱的跪倒在地上。

  “艳儿!你受伤了!”这个时候,白父和白母才是发现女儿身前已经被鲜血浸透。

  “艳儿!”这个时候,她们才是发现,她们的女儿生机已经断绝,现在她还能够活着,是她已经是神通境的缘故,道基支撑着她还能够残喘一会儿。

  是刚刚的一击!

  白父立即懊悔的明白,是刚刚那后天境境界的驸马爷的一击,终究太过强大,还是一道剑意,直接斩杀了她的女儿。

  是女儿用道基强撑,才是没有身死当场。

  可是,只凭她的道基,她也支撑不了多久了。

  “天要亡我白家啊!天啊,你睁开眼睛看看吧!我白家也是行善之家,我家不该有此灭族之劫啊!苍天,你就睁开眼看看吧!”白父怒眼睁裂了眼眶,心里不甘。

  “你们已经说得够多的了!今天也是你们自寻死路。若不是这个臭丫头出手,我也不用亲自现身。你们这些废物,”坐在人辇之上,一身华服的驸马爷陆元纬很是不满身边的几位异姓家族的无能,却也无奈。

  终究,白秋艳以武入道,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若不是后天境的他出手,别人还对付不了这个丫头的刀意神通。

  现在,这丫头生机已绝,白家再无抵抗之力,他也就放心了,便有些意兴阑珊的挥手道了:“灭了白家,鸡犬不留!”

  “喏!”众人领命。之前做事已经让驸马爷失望了,现在,他们可不敢再让主子失望了。

  顿时就杀气腾腾,要大杀四方。

  “娘,我怕!”

  白家的小孩子,虽然不懂两方人为何厮杀,但是,天然的害怕还是让他们知道躲避在娘亲的怀里。

  白家媳妇们,也知道在劫难逃了,只是安慰儿女们道:“别怕。会很快的,不会太痛。咱们一家人就能够在地下再次团聚了。”

  “前辈,前辈!”

  白家就要被灭族了,鸡犬不留!气绝之前,白秋艳心里念念不忘的就只有对她有大恩的前辈叶玄!

  她知道,这个时候前辈不知道她要死了,不可能来救她了,可是,心里却是不由自主总是想起叶玄那肥胖的身影,总是挥之不去。

  这时,一仙东来,驾临莽城之上,他一身胖肉,身躯肥猪一样,但是,却依旧是给人以仙风道骨的超绝之感。

  叶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