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30.叶玄一怒!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前辈!”

  看到叶玄的肥胖身影,最后一丝生机的白秋艳,发出最后一声声嘶力竭,泪眼朦胧的真言。

  真言可达千米上空,叶玄可以听到。

  叶玄立即降落在白家门前,降临在白秋艳的身边。

  透过衣衫,叶玄都是看到了白秋艳被人一剑剑意斩断了心脉,她活不了了。

  叶玄的眼神,顿时如刀,如剑,要杀人!

  但是,在这之前,叶玄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

  叶玄完全无视此刻白家门前的剑拔弩张,来到白秋艳的面前,蹲在她面前,伸手替她抚平心口上那隐藏在衣衫之后的巨大透体创伤,一边道:“笨丫头,有没有听我话,得到人处且饶人啊!”

  “有啊,前辈!可是,别人还是咄咄逼人!”白秋艳泪目地道。激动的至今不敢相信,那在她看来,对她并没有多少感情和在意的前辈仙修,会亲自过来看望她。

  “那我教你的另外一句话呢,有没有做到?”叶玄再问道。

  白秋艳抽噎着小鼻子,重复着叶玄教给她的大道至理道:“自出洞来无敌手!前辈,我拼命了!但是,我终究不是前辈,我天资愚笨,打不过这些坏人。我没想到,他们还有幕后主使,他们的幕后主使是本朝驸马,此地的镇南侯,后天圆满境大仙修,我拼了命,也打不过他!”

  “嗯。你既然做到了我说的两句话,那我就不怪你了。我只怪他们!他们会付出他们应该付的代价!”叶玄很是欣慰和赞赏的摸了摸白秋艳的脑袋。

  得到前辈摸头杀,白秋艳顿时觉得,今天就要死了,死之前,能够得到叶玄的认可,便值了。

  “前辈,求您施展神通,救救小女吧!”白家父母,见女儿这么看重这位肥胖仙修,便是猜到这就是女儿一直跟她们提起的,指点她悟道的前辈高人,所以,立即跪地磕头来求。

  叶玄道:“不用你们求,她跟我有缘,若是能救,我定然会救!”

  “前辈,有您这句话就成。我死而无憾。前辈,求您护佑我家人。秋艳今生无以报答,来世给您当牛做马,报答您!”白秋艳泪目。

  伤心欲绝,却也死而无憾。

  看到叶玄来了,死而无憾了。

  叶玄笑着点头道:“先别以为你死定了!我今天再教你一句话,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

  说完,叶玄不再看向白秋艳,而是看向眼前几乎半城的兵马道了:“知道她是万古宗弟子,我的弟子吗?你们还敢动手,那就死!全都死!”

  驸马爷陆元纬突然大笑了道:“知道,那又如何!区区一个神通境弟子,万古宗还能够为她张目不成?还有你,又是什么境界,敢在我面前撒野!速速离去,饶尔不死!不然,弹指间,取尔狗头!”

  “知道这仙尊是谁吗?本朝皇帝陛下爱女的夫婿,当朝驸马爷,莽城镇南侯是也!识相的速速离去,免得尔狗头不保!”

  “狗头不保!”

  “快快离去!”此地三大家族的族长,都溜须拍马一样,为主子痛斥叶玄是狗头。

  叶玄笑了道:“皇帝爱婿?当朝驸马?还是一位侯?”

  “知道怕了?”三名家主很是得意。

  驸马爷也是冷笑一下,心中得意。

  驸马身份,尊贵无比,谁敢造次?

  白家人也是一下心中沉到了低谷,担心刚刚得来的一丝生机,再次化为泡影。

  他们生怕叶玄这位大仙修也怕了别人当朝驸马!

  叶玄突然哈哈一下大笑道:“都是狗屁!杀我万古宗弟子,杀我爱徒,那就是死!都得死!九天风雷,杀!”

  叶玄一怒,九天变色!

  莽城之上,顿时雷云滚滚,万丈青雷,似大雨磅礴,从天而降,密密麻麻的雷闪,不断轰击着整个莽城。

  仿佛可以毁灭天地一样!

  成百上千包围白家的朝廷兵马,瞬间灰飞烟灭!

  这便是神通,杀人也并不需要拘泥于招式和兵器。

  大道,就足以杀人,毁城,甚至灭国!

  叶玄早就领悟了木之神通,自然可以驾驭风雷之力!

  杀人,毁城,甚至灭国,一念之间!

  “先天境高手!”

  不愧是当朝驸马,后天境高手!

  叶玄一出手,这陆元纬就感觉到了叶玄的先天境高手强大的神通气息!

  顿时知道畏惧了!

  “前辈住手!你若杀我,就是与本朝为敌,与皇帝为敌!就算是万古宗,也不得不掂量一下这其中分量!”

  那当朝驸马顿时伸手恳求叶玄助手,但是他话未说完,一样和诸多兵马在万雷齐下之中,被轰杀为了齑粉,随风一吹,到处都是了!

  白父白自心,都看傻了。

  他怎么能够想到,那后天大圆满境的高手,当朝的驸马,就这样在叶玄手下,万雷齐发之中,一下就灰飞烟灭了?

  那可是一位在莽城能够呼风唤雨的后天大圆满境高手啊!

  竟然不敌眼前这位肥胖年轻人的一记神通降临?

  那眼前的肥胖年轻人,得是多大的一尊仙尊啊!

  女儿一直说起此人神通,白父白母之前还不信,此刻一下信服的磕头如捣蒜了,白父白母亲自跪在叶玄的脚边,恳求叶玄再次施展神通救她们女儿。

  白秋艳却是已经自知心脉已断,再无生还可能,便对自己父母道:“爹,娘,你们不明白。神通不是无所不能。我生死大限已到,就算是前辈也无法违抗天道救我。”

  叶玄却是道:“我的确无法违抗天道救你。但是,你也不能够确定天道是要你死。至少,我道法比你高深,我没有感觉到天道要你死。丫头,别说话了,你与我有缘,我应该能够救你。”

  说着,叶玄施展神通,他在后山竹林领悟的生机属性的神通,木之神通,一股草木郁郁葱葱之气,立即没入白秋艳的心口剑创之中,试图修复她已经断裂的心脉,被剑意斩碎的心脏。

  “前辈,您不要为我浪费神通了。我知道,我活不成了。”白秋艳却淡然的笑了,知道必死,反倒淡然了。

  她道:“能够跟前辈有这样一番机缘,我死也无悔了。只悔未能够报答前辈,就这么匆匆死了。不然,定然愿以身相许,报答前辈!”

  说完,白秋艳生机已尽,道基也散去,她气绝而死!

  白家顿时全族痛哭,为白秋艳送行。

  叶玄却是无动于衷,继续对白秋艳施救!

  草木郁葱的生机,依旧试图在修复白秋艳的断绝心脉,重铸她的道基!

  一个时辰过去了!

  两个时辰过去了!

  三个时辰过去了!

  四个时辰过去了!

  天都要黑了!

  白家人都放弃了,准备为白秋艳入殓了,叶玄都没有放弃!

  “前辈,您尽力了,让我女儿入土而安吧!前辈对小女的营救之恩,白家一样万世感激。白家愿意倾尽一切,结于前辈的善缘。我白家容颜姣好的少女还有,只要前辈愿意,她们都愿意替我女服侍前辈!”白父承受着丧女之痛,也要尽力报答叶玄。

  叶玄今天即使没有救得了他女儿性命,却依旧是救了他白家全族性命,是以,白自心依旧对叶玄感恩戴德。

  叶玄摇摇头,道:“我能够感觉到,我和你女儿的道缘没有断绝。虽然说道法自然,但是,事在人为,也是道法自然。我能救,就一定要救。无论付出任何代价,这也是我的修行!”

  轰,言出法随!

  灵光乍现!

  叮!

  认真就变强的能力,也终于来了反馈,叶玄终于听到了他此刻心中最渴望听到的那一声清脆的叮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