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31.大道争锋,舍我其谁!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叮!

  您认真施救,且白秋艳与您道缘未尽,认真就变强!您通过认真努力,获得一次起死回生的能力!

  继续施救白秋艳五分钟,您可以以自身寿元十年,换取她复活后三天的寿元生命。

  继续施救白秋艳十分钟,您可以以自身寿元百年,获取她复活后三年的寿元生命!

  ……

  只有两种复活选择吗?

  最多只有三年寿元的复活吗?

  而且还是用他的百年寿元去换?

  值得吗?

  别人定然觉得不值得!

  哪怕仙修寿元漫长,也不会有人嫌弃自己命长,愿意去拿自己的百年寿元去给别人延命三年!

  只有叶玄这个从地球世界穿越而来的人,思想不同,才会做出连傻瓜都不会做出的选择!

  百年寿元损耗也在所不惜!

  一定要救活她!

  ……

  十分钟后!

  叮!

  您认真就变强,您复活了白秋艳!

  她获得三年寿元!

  您的寿元损减100年!以五百年寿元功德抵减,您的寿元功德还余四百年,可继续用于抵减。

  ……

  寿元功德,可以代替真实的寿元来扣减,那这还真是好用!

  叶玄现在清楚明白,寿元功德的妙用了!

  ……

  白秋艳的心脉,破碎重生,心脉有了跳动,开始是还很微弱,缓慢,渐渐地,有力,绵长起来。

  她有了呼吸,惨白脸色,也开始渐渐红润起来。

  她活了!

  ……

  时光如梭,飞逝。

  转眼间,叶玄离开宗门已经半月。

  一天不多,一天不少!

  此日,万古宗来人,掌殿长老阳春生带着宗主亲传弟子,亲自来叶家接叶玄回宗。

  轰!

  此事,再次震动全城。

  全城的百姓,都走出家门,看天上众多如仙的万古宗仙人前来请叶玄回宗,一个个虔诚跪拜。

  叶家再次光宗耀祖,光耀门楣!

  谁人弟子,会让宗门如此重视,诸多仙人亲自来请回宗?

  自然,全城百姓都明白,生子当如叶家叶玄,才可光宗耀祖!

  ……

  万古宗!

  叶玄灵舍前!

  掌殿长老亲自送叶玄到灵舍,可谓尊荣!

  “叶仙修,白秋艳之事,我宗门已经知道。我宗门已经撤去那小北周朝的王朝气运。不过,它暂时还不会灭亡。因为,小北周朝为了抗衡我万古宗,已经投靠了太玄天宗!有了太玄天宗庇护,它又有了王朝气运。暂时不会灭亡。此事,已经不是仙修个人之事,其实还是两个宗门之间的气运之争。宗主让我告诉您,且不必跟小北周朝争一时之长短,大道争锋!您的对手,应该是小北周朝背后的太玄天宗!”

  叶玄听了,立即知道了宗门还是为白秋艳之事,做了事情的。

  这总是让人心暖。

  心中多少很是满意,立即彬彬有礼,回应阳长老道:“请长老回去带我禀告宗主,就说弟子心中有数,大道争锋,舍我其谁!”

  “喏。仙修好气魄!小仙一定把仙修之话带给宗主!”阳长老对叶玄刮目相看,格外欣喜,才是驾风而去!

  ……

  阳长老刚走,文华宗弟子,带着道法典籍,抱朴子内篇金丹,前来为叶玄送来炼丹之法。

  文华宗弟子刚走,丹宗副宗主季离,亲来拜访,许诺愿让位于叶玄,请他来丹山任职。

  天问宗长老司徒黎,随后也亲自过来,以师祖之名,力邀叶玄留在天问宗做亲传弟子。

  天机宗,蕴灵宗,道玄宗,天命宗。

  须臾之间,走马观花一样,宗门之内,各个强大子宗,都向叶玄力邀入宗。

  看来,这个麻烦必须得解决了,不然,叶玄就别想清静了。

  是以,即日,叶玄正式请掌殿长老禀告宗主,宣告全宗,他将去本宗最弱宗门做亲传弟子!

  因为,这是他的道!

  ……

  叶玄要去本宗最弱子宗门的事情,不足半天,就是传遍万古宗了。

  全宗上下,都是瞠目结舌!

  听说过打破头想着去最强宗门的,谁听说过主动去最弱宗门的,这是自我发配吗?

  惊疑过后,更是诸多弟子的钦佩!

  弟子都云:真正的天赋仙修,那就是要去最弱宗门,把宗门做大做强,这才是真正的最强弟子!

  天赋仙修!

  都言,叶玄大师兄不愧是疯魔人物!

  果然疯魔!

  ……

  叶玄此番选择,自然也传闻到那位绝世大师姐林雪的耳中了,第一次,她对这个还没有曾谋过面,据说很是肥头大耳的师弟,有了一丝丝好奇,一点点微末好感。

  看来,她即使不欣赏叶玄这个人,都欣赏他的大道!

  ……

  万古殿大殿。

  一时间,竟然门可罗雀。

  自从传闻出来以后,那些长老也都不来宗主这里商议叶玄的归属了。

  但是,宗主古长青却是明白,他们人是不来了,但是,眼睛却都是死死盯着这里呢。

  都在等他这个宗主做出的最后决定。

  到底要不要把一个可能天赋和道缘都可能不会逊色那位绝世弟子林雪的一位天赋弟子,送去本宗最弱子宗门。

  这个决断,第一次让古长青觉得难下。

  远比评断那些强大子宗宗主要争抢叶玄这个天赋弟子,还要让人头疼。

  “阳长老。”

  突然间,古长青召唤了,掌殿长老赶快进来服侍。

  “宗主。”

  “阳长老,你说说,眼下本宗最弱宗门是哪个。”古长青有些心乱的问道。

  掌殿长老也是好一番想,才是想到两个宗门道了:“那就是自然宗和水月宗了吧。呃,应该是水月宗。水月宗现任宗主,本宗长老许青衣已经闭关十多年了,至今没有出关。现在宗门之内,只有她的三位亲传弟子,大师兄杜俊,大师姐齐静茹,小师妹宁幼薇,其之下,内门弟子,外门弟子,记名弟子加起来不过两三百人,实在是弟子凋零。相比较之下,自然宗还要强一些。”

  “怎么会这样!”古长青顿时很是懊恼,很是自责道:“是我对宗门事务关心不够。竟然还有这么弱的宗门,我没有注意到。是我之错也。我明白了,明白他的心意了。我决心已下了。阳长老,传我宗主大令,晋叶玄为水月宗亲传弟子!”

  古长青这会儿,才是明白叶玄的良苦用心,对这个弟子,嘴上不说,心中更是格外关注起来!

  因为,这是一位不一样的天赋弟子!

  跟那位绝世的林雪弟子,都是大不一样,甚至是比她还要让他这个宗主觉得优秀了!

  那位林雪弟子,的确仙修天赋过人,但是,终究比起叶玄,她少了许多让人说不出来的东西。

  大概是她仙修,只是她自己得道吧。

  叶玄仙修,却是会带着整个宗门得道!

  这应该就是两人之间,大道的不同!

  显然,身为一宗之主,古长青更喜欢这后面一个大道,叶玄的大道!

  因为叶玄的大道,会让整个宗门变得更加强大!异常的强大!

  “宗主,这……喏!”阳长老不敢不奉诏命啊,如果可以,他真的想请宗主再考虑一下,如此天赋弟子,真的要让他去最弱,最没有存在感的水月宗吗?

  这简直就是自毁门派根基啊!

  古长青像是明白阳长老的担心,所以,只是挥挥手道:“去传命吧。对了,加强一下对自然宗和水月宗的扶植,别强的宗门都吃撑了,小的宗门还饿着。这是我之过也,也是你辅佐不周之过也。”

  “喏。”阳长老顿时缩着脖子,心虚的退出殿外,传宗主大令去了。

  ……

  消息传来,整个宗主都是热议纷纷。

  都是不敢相信,宗主竟然答应叶玄,把他指给了最弱的水月宗。

  宗主脑袋被驴子踢了?

  脑残了?

  ……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水月宗随后就是表示,不收叶玄!

  还要找叶玄算账,说他故意羞辱她们师门水月宗,定要找他为师门受辱讨要一个公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