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32.水月宗!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此事,阳长老也禀告给了宗主古长青。

  宗主古长青听了,直乐,然后道了:“有意思,有意思的亲传弟子,碰到有意思的宗门了。一个主动去最弱的宗门,一个最弱的宗门却是不愿意收这最强弟子,真是有意思,反倒让我觉得他们是绝配了!”

  “宗主,属下真的担心他们打起来!”阳长老道出自己的担心。

  古长青却是挥挥手道:“我相信那小子,也相信那些水月宗的亲传弟子,定然不会让我失望!她们一定会有办法好好相处的。你就等着瞧吧!我要是猜错了,我这宗主就让贤了!”

  “别,别,宗主,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就是了。”阳长老哪敢跟宗主打这个赌。

  倒是心中真的好奇,这最后宗主笃定的事情会不会输了。

  ……

  “叶玄师兄。”张月华今天格外不一样,穿着华服衣裙盛装出来,贵妇礼服一般,衣裙的领口还有些低,少见的凸显出她那风韵女人的丰盈,凝脂。

  面对弟子,身为人师,张月华肯定不会这样妆扮。

  叶玄以前也从未见过张月华这样穿衣,穿这么艳丽低身的衣服。

  今天,真是大饱眼福。

  叶玄已经有妻子夏秀儿,识的女人香,便是眼神若有若无的瞧着张月华的风韵之美,眼神直来直去毫不掩饰。

  张月华第一次这样盛装出现在叶玄面前,还是领口有些低的衣裙,内心很是慌乱,为人师表严肃久了,真是太不习惯这样文静淑女的妆扮。

  但是,却是还是忍不住想要穿起来这样好看的衣服给叶玄看,把她也有女人的美,特意展示给叶玄看。

  仿佛小女孩的期待一般。

  女人的直觉让她注意到叶玄在偷看她的领口衣襟里面,张月华的心里,只有开心,可没有一丝反感。

  反倒更加愿意低下身子来跟叶玄说话,故意给叶玄制造机会,让叶玄看个清楚。

  叶玄来者不拒,照单全收。

  他在见到张月华穿着这样超级有女人味的衣服过来他这里,心里便是一下知道,这是她女为悦己者容,就是特意穿给他看的。

  女人都这么主动了,男人总要给些回应,如果喜欢,就不要伤了她的心,让她高兴,两情相悦,岂不更好。

  张月华这次过来,跟叶玄说了许多话,告诉叶玄,宗门给她的先天境洞府奖励,也直说了,这肯定是宗门看在叶玄的情面上,才是给她的奖励,这让她很是感激叶玄。

  还关心了叶玄去水月宗之事,问叶玄这样做的道理。

  叶玄也都跟她说了。

  张月华心里有数了,也就不担心了。对叶玄做的事情都支持,这才是心安。

  待了许久,见叶玄要去水月宗第一次报到了,才是袅袅聘婷的提着裙摆快乐离去。

  她走时,没有驾驭神通,而是小跑着蹦蹦跳跳,好心情的像个小姑娘。

  ……

  水月宗,万古宗之最边缘的子宗门,周围洪荒凶兽出没,甚为凶险。

  叶玄过来水月宗,水月宗两位师姐,已经提着仙剑在水月宗早就等着他来。

  显然,叶玄并不受欢迎。

  不过,这容颜很是仙美的绝美大师姐,也并没有太冷清待人,见到叶玄,只是对他道:“你回去吧。我水月宗不是最弱宗门,所以,不能留你。你应该去找真正最弱的宗门。我水月宗,不弱!”

  叶玄明白,这是因为他说要来最弱宗门,此刻却是被宗门指给了水月宗,那岂不是坐实了水月宗是最弱宗门了?

  换谁,都会心里有气的。

  是以,此事叶玄不怪她们。

  叶玄依旧能够心平气和地道:“师姐,我知道你心里有气,也明白这件事伤到你的自尊,伤了你对宗门的感情。可是,师姐你不能够因为这,就把我推出去。我要入道最弱宗门,不是为了羞辱哪个宗门,是一片拳拳之心,想要让万古宗变得更加强大,让师姐的师门更加强大。我心将向明月,师姐不能够让明月照沟渠。”

  轰!

  言出法随,灵光乍现!

  有言出法随为证,定然是真心话!

  “师姐,我看他挺心诚的。咱们就收下他吧!况且,咱们宗门真的需要一些厉害的弟子了。”水月宗小师姐宁幼薇立即觉得叶玄老实忠厚,一下就是被打动,马上就是改变立场,改了主意,愿意留下叶玄这位天赋弟子了,她这也一样是为了自己宗门着想。

  既然有言出法随为证,那自然可信叶玄真心。大师姐齐静茹也是一下心动。

  声音便也柔和许多道了:“我们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你既然如此说了,我们便接纳你了。师父在闭关,水月宗暂时我在代理,现在我代表师父正式收你做本宗亲传弟子。以后,你就是我们师弟了。我叫齐静茹,以后是你大师姐。这位师妹是宁幼薇,以后是你小师姐。你还有一位大师兄杜俊,他在后山当值,看守凶兽,你以后见到他,叫他做大师兄便是。你的威名,我们也都听闻了。你的确了不起,不到两年的时间,便是从道心境一路晋级先天境,这份仙修天赋,我们全宗弟子没有一个超过你的。看来,以后你一定会成为我们的大师兄。那以后,还请你照拂了。”

  那大师姐齐静茹也是讲理之人,见叶玄心诚,马上便是也收了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待叶玄真诚又热情许多。

  “多谢师姐!”叶玄轻声道谢。

  话音未落,一道金光射天而来。

  “前辈!”

  武宗宗主,金丹境武王,苏动!突然口唤叶玄前辈,追随叶玄而来!

  “原来是武宗长老!苏长老,现在叶玄师弟已经是我水月宗亲传弟子,您不应该叫他前辈了。我们都是您的晚辈,当是我们敬您才对。对了,还有,不知道您找我们叶玄师弟所为何事?不会是我师弟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得罪了前辈吧?”

  之前还不愿意收留叶玄,可是,一旦收留了叶玄,这大师姐马上就护短起来,她以为苏动身为长老至尊,追着叶玄过来是叶玄得罪了他,他兴师问罪来的呢。

  所以,对叶玄维护的紧。

  师姐之心,真是好师姐。

  叶玄初来乍到,都是一下感觉到这师门的温暖。

  听了这师姐这话,武宗长老立即拱手恭敬异常地道:“这位师姐,我没有叫错。叶前辈指点我悟道,他就是我的师尊。我此来,就是来求得水月宗同意,我愿意追随前辈,做水月宗一名弟子,记名弟子也罢,外门弟子也罢,都可以,只要能够让我追随前辈留在水月宗!”

  “啊?”饶是大师姐齐静茹和小师姐宁幼薇,也是悟道多年,见多识广,见惯了仙修不以年龄论资排辈,以道法境界论资排辈,不乏年纪大的人叫年纪小的天赋仙修做前辈,可是,依旧是为此事感到深感震惊。

  终究,苏动那不是寻常仙修啊!他可是武宗长老,那地位可是跟她们师父平起平坐。

  可就是这样一位长老,竟然要追随她们师弟叶玄前来水月宗,心甘情愿哪怕做一个记名弟子也在所不辞?

  这个世界,真是太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