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33.再次疯魔,大道度凶兽!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师弟,你看此事,该如何处置?”此事不小,事关武宗一宗长老,绝美的大师姐齐静茹,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此事了,只能够前来询问叶玄,此事当如何处置。

  此事也觉只有叶玄来处置才妥当。

  “是,大师姐。我来处置。”叶玄笑了,拱手从命。

  然后,来到这苏动面前,从容道了:“既然是我指点你入道,那你这声前辈,我就担下了。”

  “多谢前辈!”听闻叶玄此话,苏动一下无比激动。

  仿佛能够被允许叫叶玄一声前辈,是他无比光荣之事。

  这点,让小师姐宁幼薇忍不住偷笑。

  大师姐齐静茹也是暗暗眼眸激动。

  心觉这师弟好厉害,竟然可以让武宗之主甘心做一名追随者。

  ……

  武宗长老苏动想要跟随他做个弟子,这种凭空多个金丹境武王做弟子,根本不会吃亏的事情,叶玄自然不会拒绝,答应他便是。

  叶玄刚刚处置了武宗长老想要追随之事,后山突然间风云变色,似乎有大事发生!

  大师姐齐静茹立即银牙一咬道:“不好!后山困守大阵的荒古兽要挣脱了。杜俊师兄镇守不住它,师父又在闭关,急需我们前去支援!”

  师门有难,见师姐着急,叶玄立即安慰师姐道:“师姐莫急,有我在呢,定然不会有事。”

  “嗯。师弟道法高深,定然可以帮忙!”听了叶玄这话,大师姐齐静茹顿觉这新入门的师弟勇于任事,敢为师门分忧,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师弟,心中更觉叶玄亲切。

  即使他是一个肥猪一样的死胖子,没有风度翩翩,也不英俊。

  小师姐宁幼薇也觉得叶玄是个好师弟。

  后山深处,一处古老大阵之中,竟然镇压着一头荒古凶兽,大如小山,其皮赤红,不知道什么来历,甚为可怕!

  此刻,一位看起来英俊潇洒,仙风道骨的青年男人,正在用明月神通,借住古老大阵的阵法困守之力,镇压此兽。

  但是,眼见此阵有些松动,镇压之力在困兽翻滚之下有些力不从心之态,此青年似乎越来越难镇压住此兽了。

  此兽,已然越发得意!

  吼吼得意道:“水月宗的杂碎,待老兽出去,一定把你们都吃了,吃了你们的天道,老兽就可以得成大道,半步无敌了!”

  凶兽吃仙修,也是为他们的大道。

  没有什么比直接吃仙修,吃了他们的天道,来获得天道的方式,更加容易了。

  天道苦修,岂是那么容易。

  还是吃来别人的大道,消化成自己的大道更加容易。

  “竟然是这头凶兽。蛮荒凶古兽!”武宗长老,苏动果有见识,一下就是认出此兽来。

  “这兽什么来历?”叶玄倒是第一次见如此凶兽,倒是不曾害怕,只是好奇。

  “多年前,此兽就是金丹大圆满境!当年,我还没有晋级后天境,曾经见过此兽被镇压在此地。水月宗的宗主,想要驯服此兽做镇山神兽,应该才是没有斩杀它,所以才把她镇压在此吧。前辈,您需要我把它斩杀吗?虽然我只是金丹境武王,但是,我有信心,我可以斩杀它!”

  “呸,呸!一个金丹境武王,也敢言斩我!有种放开大阵禁制,咱们公平来厮杀,看我不吃了你!”那蛮荒凶古兽在大阵之中打滚,挣的阵法灵纹禁制也是崩现道道裂纹。

  显然,它的境界,早已经今非昔比了。

  “两位师妹,你们别愣着了,快施展神通,助我镇压此兽!”那边在施展明月神通,守护困兽大阵的大师兄杜俊已经着急了,没有了一丝从容风度,已经在催促叶玄这些人不要只顾着站着说话了,赶快动手镇压此兽。

  “师弟,我们先动手镇压此兽吧。此事稍后再议。”两位师姐也心急了,立即就要动手施展神通。

  叶玄却是淡然道:“两位师姐莫急,我看师兄还能够支撑一会儿,让我来试试跟这位凶兽兄谈谈吧。”

  “你又是谁?也配来跟我谈?过来,让我吃了你,也算是你一身肥肉的造化!来世可以获得好福报,做个大仙修。怎么样,愿意不愿意获得这份福报。”那蛮荒凶古兽都没有拿正眼看叶玄,依旧在困兽大阵里打滚挣脱。

  叶玄淡淡笑着,在它面前,莲台之上,盘腿做下,抱元守一,气息绵长。

  凶兽竟然嘲讽叶玄肥胖身材,自视叶玄的弟子,苏动不由大怒,训斥此凶兽道:“凶兽莫要无理。好好随我前辈悟道,这是你的机缘,莫要不知珍惜。”

  “前辈?你这金丹武王好丢人啊,竟然认一个肥猪小娃儿做前辈。他境界比你高吗?”凶兽口吐莲花,疯狂吐槽金丹武王苏动。

  苏动却是不觉羞愧,一脸向往地道:“前辈的道法精深,你岂能知道。我听前辈一言点拨,立即以武入道,晋级金丹境。你应该知道以武入道有多么难!”

  “哦。那倒是有些道行,那我倒是期待,此人可否以道度我!”那凶兽似乎很有灵性,听闻苏动此言,便知晓了叶玄也许很有道法,这真可能是它的机缘,便也突然重视起来,不再打滚,也不在挣脱阵法了。

  而是安心趴着看叶玄悟道。

  叶玄的道,就像他的气息那么绵长!

  “大道无形,生育天地!”

  “大道无情,运行日月!”

  “大道无名,长养万物!”

  ……

  “虚无大道,自然为性!”

  “道本无形,真非有相!”

  ……

  一天过去!

  两天过去!

  半个月过去!

  一个月过去!

  两个月过去!

  自从那蛮荒凶古兽开始安静跟随叶玄悟道,它已经两个月没有再试图挣脱困兽大阵了。

  它每日都安静观想叶玄悟道。

  每日,两位师姐,还有师兄杜俊都来看叶玄悟道。

  她们都是天赋不差的弟子,都是看不明白叶玄在悟什么道。

  但是见到凶残成性的蛮荒凶古兽,都能够安心悟道了,她们便是深知叶玄的道,定然是大道,不然不会让一个凶兽,还有一个武王苏动都是这么痴迷悟道。

  便是一有空,便也来叶玄身边,跟他悟道。

  转眼间,又是一个月过去!

  三个月了!

  叶玄在水月宗后山悟道三个月了!

  这日,师兄杜俊,师姐齐静茹,小师姐宁幼薇依旧来后山跟随叶玄悟道。

  但见风和日丽,突然间便是雷云滚动。

  这是,道劫!

  轰隆隆,道道小树粗细的天雷,撕裂苍穹一般的从天而降。

  雷声声震千里,整个万古宗的灵舍,都在颤栗!

  万古殿大殿外,阳长老再次和宗主古长青一起走到殿外,认真观看那水月宗方向的道劫。

  “是那小子又悟道了,还是那头凶兽跟着那小子悟道了?不管是哪个,哪个小子都很可怕啊!这么短的时间,就又弄出一次道劫!”古长青身为宗主至尊,一直关注着叶玄在水月宗的动态,自然早知叶玄这几个月里都在悟道,想度化那凶兽入道。

  此刻,天地异象大变,他自然一下就是想到,一定是那叶玄或者是那凶兽跟着叶玄悟道有了大道感悟,晋级了境界!

  不管是何种情况,定然都是跟叶玄有关!这是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