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40.一砂砾,一世界!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前辈,弟子因观前辈斩龙一剑,武道有所感悟,弟子特请求前辈准许,弟子回宗闭关一些时日。请前辈恩准!”

  武宗长老苏动,自叶城回来,突然来到叶玄面前一拜。

  诸位长老,顿时对苏动很是羡慕。

  都明白,苏动乃是以武入道,以剑入道,有幸看到了叶玄斩小北周朝王朝气运一剑,此剑是多么罕见的一剑,可以诛杀一朝命运的一剑,对以武入道以剑入道的苏动定然是莫大的机缘,他能够武道剑意所有感悟,需要闭关领悟,也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武修入道,何其之难,苏长老能够有此机缘,先受叶仙修点拨,晋级金丹武王,今日再受叶仙修点拨,再次有所感悟,等到他这次出关,就定然是要晋级元婴武王了吧!此种机缘,真是难得,让人羡慕!”

  “苏长老以武以剑入道,待苏长老出关,咱们万古宗又多一把利剑,将来若是有宗门大战,咱们的把握就更大了一些!”

  诸位长老都是议论纷纷,赞许不已。

  ……

  苏动因观叶玄斩龙一剑,再次获得机缘闭关,出关后定然就要晋级元婴武王的消息一出,整个万古宗再次震动!

  叶玄之名,再次名动万古宗!

  苏动长老刚受叶玄点拨,晋级金丹境武王,不过数月,现在竟然就又有机缘,受了叶玄新的点拨,就要晋级元婴境,成为元婴武王了,全宗上下岂能够不明白,跟随叶玄悟道,才是莫大机缘的道理。

  一时间,去水月宗,请求叶玄收徒的弟子就更加多了。

  其他宗门长老见了,也只有羡慕的分,难以阻止。

  ……

  水月宗。

  诸位长老给叶玄送来诸多礼物。

  既然争不到叶玄,那就都先盯上叶玄的妹妹了,现在小果儿还小,诸位长老,就已经抢着和叶玄之父叶长福商量,将来等小果儿长大了,就赶快送往他们宗门。

  各位宗主都是抢着以亲传弟子的待遇,争抢着要收叶果儿为徒。

  叶父身为凡人,被诸位仙人长老这么簇拥,那个受宠若惊,但是,心里却都是明白,小果儿还小,还没有显露什么天赋,定然不会惹得这些宗主长老抢着收徒。

  这都是儿子叶玄优秀之故。

  叶父身为凡人都是明白呢!

  谁收了叶果儿为徒,就是跟叶玄结缘。

  是以,这些长老才会亲自带着礼物,这么争抢。

  现在,叶父可是欣慰,他叶家有这么优秀一个儿子,可以让叶家这么光宗耀祖,光耀门楣!

  ……

  “叶玄师弟。”

  叶玄正带着妻子夏秀儿,陪妹妹小果儿,逗本宗护宗神兽蛮荒凶古兽玩,绝世如仙的大师姐林雪,飘然而至。

  师姐果然绝世,叶玄见了,都有一时的失神。

  师姐容颜绝世,的确如九天玄仙下凡!

  妻子夏秀儿更是一见到这位大师姐,就心境失稳,身为凡女,深感自卑不如。

  “小妹敢请叶玄师兄点拨第八十一级问心路道法。”

  林雪一来,没有任何绝世天赋弟子的摆谱,在叶玄面前,竟然以小妹之称自谦,尊叶玄为兄,前来问道。

  叶玄听了,也对这位大师姐很是敬佩地道:“大师姐能够参悟这八十级问心路所拷问的道法,就已经深深出乎我的意料了。毕竟,这第八十级问心路所拷问的道法,是日月星辰的运转之理,我原本以为,本宗之人,没有一个深通数理,物理,算学的人,是不可能有人领悟的。没想到,大师姐竟然可以领悟。小弟佩服之至。”

  第八十级道法,可是要用到宇宙三大定律的啊!大师姐不是地球世界的人,不懂三大定律,竟然也能够参悟,实在深出叶玄意料。

  也让叶玄明白了,大道唯一,殊途同归。

  参悟了大道,就可以参透世间一切至理。

  道,果然是最终的至理。

  “师兄过奖了。”林雪微微不安,拱手再道:“第八十级问心路道法拷问,的确深奥,我也是因为之前就参悟许久,有了许多感悟,只是尚有桎梏之处,一直未能突破。那日,观师兄阵法,目见日月星辰的运转之图景,许多不通之处,才是一下念头通达。可是这八十一级道法拷问,我一时难以参悟。”

  终究,这大师姐不像叶玄是来自地球世界,明白宇宙科学,天体物理以及基本物理的人。

  这第八十一级道法,拷问的是对微观世界,原子,原子核,质子,中子,电子,甚至更加细微基本粒子的认识,这个世界,又没有这些学科,她一时参悟不了,也是不足为奇。

  林雪前来讨问道法,对叶玄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叶玄怎么把地球世界的数学,物理学等深奥的科学知识,以这个世界的人可以听懂和参悟的道法方式,点拨大师姐,这也很拷问叶玄的道法。

  叶玄不可能像上物理课那样,给大师姐讲原子核的知识。

  终究,那是最下乘的方式,不见道法感悟,是浪费一次难得的自己也提升道法心得的机会。

  叶玄只是微微沉吟,便是知道该怎么点拨这位大师姐了。

  叶玄道:“师姐听好,一砂砾,一世界。”

  轰!

  言出法随!

  灵云祥瑞,乍现水月宗之上。

  朵朵灵云,降下金光,赐福此刻身在水月宗,正在悟道的弟子。

  获此机缘,定又有诸多弟子悟道出师。

  “多谢师兄指点。”即使是绝世天赋的大师姐,也不可能立即明白叶玄的道法点拨。

  她感受到叶玄的道法指引,还需要自己参破。

  她立即拱手便是对叶玄道了:“师兄,我告辞去无海崖悟道去了。”

  叶玄点点头,道:“师姐自便。”

  “多谢。”大师姐林雪带着一丝震撼,深觉叶玄虽然境界微末,但是,道法博学之深,她深深不如。

  她深感压力,却全都化成她的悟道动力。

  她甚至很高兴,可以有一个天赋弟子,可以挑战她的天赋。

  因为无敌最是寂寞。

  对她而言,能够有一个人可以跟她论道,那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

  此刻,一个可以跟她论道的人,也许已经出现了。

  此人定是叶玄无疑!

  她自是道心愉悦,之后化作金光,去她的洞府无海崖悟道,闭关参悟叶玄刚刚指点给她的道法。

  一砂砾,一世界!

  叶玄说出此话时,有言出法随,灵云祥瑞降世,定然是道法至理。

  大师姐林雪,自然深信,叶玄道学之真,点拨之诚,心里有所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