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39.拒绝,竟然拒绝了!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小北周朝亡!

  王朝气运被诛!

  它的王朝气运来自太玄天宗宗门气运,本就属于太玄天宗宗门气运的一部分,此刻它被诛,使得太玄天宗上下,上至老祖,下至普通弟子,都是感觉到一分宗门气运的损减。

  气运丢失,立即让几位原本可以在寿元将尽之时,晋级境界,重新获得寿元绵长的大仙修,在洞府之中,便是失去晋级机缘,油尽灯枯而死。

  这便是气运!

  虽然只是一分气运的损减,几位天赋不是那么好的大仙修身死,不会撼动太玄天宗的实力,完全没有让宗门实力伤筋动骨,但是,带来的后果,却是非常之坏。

  对宗门声望,对弟子的自信心,都是巨大的打击!

  影响可谓深远!

  ……

  “真的斩杀了!”天问宗长老司徒黎这下无话可说了。

  其他长老也是对视一眼,皆是不掩饰各自心中的震撼之意。

  一个王朝,还是被体量跟万古宗相差不大的大宗门庇护的王朝,就这样被一个不过先天境大圆满境的弟子给斩了?

  宗主都做不到的事情,他竟然给做到了?

  天!

  这个世界真是太疯狂!

  ……

  小北周朝刚刚覆灭,原本就亲近万古宗的宰辅李灵渊立即起兵立国,号称晋,同时上书万古宗,求得万古宗气运庇护。

  万古宗宗主古长青大笔一挥,只是在上书上画了一个圈,晋国立即获得万古宗的宗门气运庇护,获得了王朝气运,晋国立国!

  收回一个王朝的属地,万古宗的气运立即增长一分。

  此消彼长之下,万古宗的王朝气运,对比太玄天宗便是有了两分的优势。

  宗主古长青差点没有乐死。

  立即发宗主大令,召叶玄及众位长老回宗!

  他要对叶玄论功行赏!

  ……

  这才得知是怎么回事的万古宗上下,再次轰动!

  叶玄疯魔之名,再次传遍全宗!

  “以一人之力剑斩一朝气运啊!叶玄师兄,不愧疯魔,就是牛!”

  “这下,叶玄师兄的疯魔之名,可以盖过那位绝世大师姐了吧!”

  “定然!”

  “听闻叶玄有难,大师姐林雪竟然主动前去救援,这件事,你们都没有想到吧!”

  “定然是!虽然说可能只是大师姐不舍得咱们门派天赋弟子陨落,是出于公心才是主动出手救援,但是,我要是叶玄,能够让大师姐出手救我一次,我死都值了!”

  “关键是,你想啊,以叶玄大师兄可以剑斩一朝气运的实力,其实,大概也根本不需要那些长老和大师姐的救援吧!”

  “这倒是真有可能!可是,叶玄大师兄才是先天境啊!怎么可以这么厉害!”

  “天知道!”

  ……

  “赐弟子叶玄元婴境洞府一座!”

  “赐弟子叶玄黄金千两!”

  “赐弟子叶玄道法典籍三百册!”

  “赐弟子叶玄天材地宝各三百份!”

  万古宗之内,以真言宣读对叶玄的赏赐。

  真言可以响彻全宗,全宗弟子全都清晰可闻宗门对叶玄的赏赐有多么惊人!

  这还不算完!

  竟然还赏赐了叶玄的父母,妻子。

  所谓封妻荫子,大概就是如此!

  儿子如此出息,光耀门楣,自然叶家父母脸上有光,妻子也是获得诰命册封,尊贵无比。

  ……

  “叶玄,你可愿拜师老祖,做我的师弟?”就在全宗为叶玄的赏赐议论纷纷之时,更大更惊人的消息竟然还在后面。

  有老祖看上叶玄的天赋了,准备收取他为老祖亲传弟子了。

  这等待遇,可是只有绝世大师姐林雪才有的待遇。

  她的师尊,便是宗门老祖之一!

  境界早就不知多么高深!

  “答应啊,答应啊!”许多万古宗弟子,都替叶玄暗暗拿着一股劲,替叶玄答应。

  “师弟!”

  水月宗三位亲传弟子,大师姐齐静茹,小师姐宁幼薇,大师兄杜俊很是紧张。

  她们还舍不得叶玄离开水月宗。

  可是,却也愿意放叶玄走,给他更为广阔的天地。

  “师弟,你可以答应!”大师姐齐静茹含泪喊了一声,让叶玄答应。

  这可是叶玄的大机缘,她们真心为叶玄好,愿意割舍,让他答应!

  叶玄听了大师姐的话,却是笑着摇摇头。

  一样以真言回答宗主之话道:“回宗主,弟子叶玄与水月宗道缘未尽,还有许多未尽之事未做。此刻,暂不会离开水月宗。拜师之事,以后再说。弟子伏祈老祖恩准。”

  轰!

  几乎所有的万古宗弟子都是一下傻眼。

  可以拜师老祖的机会,人人都求之不得的机会,叶玄竟然拒绝了,拒绝了!

  他脑袋傻掉了啊!

  “天啊!疯魔叶玄大师兄,又疯魔了。可以拜师老祖,跟宗主做师兄弟的机会,这样谁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他竟然拒绝了!”

  “拒绝了,拒绝了,拒绝了!他脑袋是不是坏了!竟然会拒绝!”

  “天赋弟子的任性啊!我等羡慕不来!”

  “他就不怕惹得老祖生气?”

  “还有老祖收不到的弟子?这件事,叶玄大师兄可以吹一辈子了!”众多弟子都是善意的议论此事。

  ……

  “你能够固守道心,老祖甚为欣慰。老祖准了你在水月宗做完未尽之事,再来拜师!”

  “退!”

  ……

  听到真言,全宗弟子都知道老祖竟然没有怪罪叶玄的拒绝,真是替叶玄松了口气。

  真是替他担心,老祖会觉得这弟子恃才傲物,要严惩呢。

  没想到,不但没有严惩,反倒换来的是夸奖。

  来自老祖的夸奖,真是让人羡慕啊!

  ……

  “这下我心里平衡了。他不但拒绝我天问宗的邀请,现在连老祖的拜师邀请都拒绝了!这种事情,是我万古宗开宗一来,万年都没有出现过的事情吧!这回竟然让在咱们遇到了!”天问宗长老司徒黎心里顿时一下平衡许多。

  “月华,你怎么不说话?”看到自己的弟子不说话,司徒黎不由关心问起。

  张月华淡淡摇头道:“我早知叶玄师兄会拒绝的。因为,未曾做完未尽之事,就离开水月宗,不是他的道。”

  “是啊,我也想到了。只是,还是不敢相信,他真的会为了自己的道心,拒绝老祖的邀请。这小子,真是有大道之心。这么大的诱货,我都不敢说我能够抵御!”司徒黎真是羡慕的咬牙切齿说出这话的。

  “这下,老祖反倒会更加留心这个弟子的!”文华宗长老李冉,已然心中洞察一切般的笃信道。

  其他长老竟然也是跟着点头,完全赞同文华宗长老李冉的这个判断。

  “拒绝老祖,只会让老祖对叶玄更加满意。他以后的前途,无量了!现在,他绝对是我宗门第一天赋弟子。那位绝世大师姐,可能不会是绝唱了。”

  “她们要是能够成为一对,结为道侣,那绝对是我万古宗之福!”

  “定有机缘。你没见这回这小子有难,大师姐不请自去了吗?即使是为公心,不愿意让我宗门失去一位天赋弟子,至少也证明,在大师姐的心里,叶玄也很优秀。”蕴灵宗长老梁雨卿充满期待地道。

  “定是如此!”其他长老,顿时诸多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