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42.道法较量!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吼!

  一声凶兽怒吼!

  水月宗宗山上,跃下一只凶兽,叶玄抱着妹妹,骑在凶兽背上,一下出现在众人面前!

  已经是金婴境的蛮荒凶古兽,体型已经可大可小,此刻,它依旧不是本尊体型。

  那样就太过巨大了,会踩踏坏水月宗的宗山的。

  此刻,它只是化作坐骑大小,驮着叶玄和他的妹妹,一跃跳下山来,出现在众人面前。

  “叶玄大师兄!”

  “兽尊前辈!”

  叶玄带着蛮荒凶古兽一出现,不止水月宗弟子朝着叶玄施礼,其他宗门弟子,也都一起向叶玄和蛮荒凶古兽施礼。

  这可是本宗最强天赋弟子和一位金婴境的护宗神兽,岂能够不让人尊崇。

  这会儿,小果儿才是知道,原来和她一直闹着玩的小兽,其实这么威风凛凛。

  哥哥,也这么威风凛凛。

  她一下开心的一手摸着兽尊的脑袋,一边歪着自己的脑袋,看着自己的哥哥,开心的笑的很甜。

  叶玄轻轻点头,伸手示意众人免礼。

  然后,立即就冷目看向杨炜,宗元等宗门天赋弟子道:“境界高,就可以看不起我两位师姐,一位师兄吗?亏你还是天赋弟子,竟然还不明白,境界并不代表一切。道法的高深,才是根本。你们在我面前,不值一提!”

  轰!

  言出法随!

  灵光乍现!

  水月宗上,突然灵气波动,磅礴的灵气,一阵一阵的涌入叶玄的身体之中。

  叶玄的身后,突然乍现青翠竹林,山顶乍现巨大月轮,月轮之侧,是磅礴雷云。

  竹林生机浓郁,青青竹笋破土而出,拔地而起,成为参天青竹。

  月轮越发明亮,月光如日月精华一般,滋养众人的道基。

  天上雷云翻滚,似有惊人道劫蕴育。

  “这是水月宗的水月神通?”看到那月轮高高悬挂,诸多万古宗弟子都一下想到,叶玄是水月宗弟子,那他身后高挂的月轮法相,肯定就是水月宗最为擅长的水月神通。

  “你们看,那片青竹林,像不像之前叶玄大师兄悟道的后山青竹林!明白了,这就是叶玄大师兄在后山青竹林悟道时领悟的神通。木之神通!月,雷属性,都属于木,所以,叶玄大师兄可以刚来水月宗,就是参悟水月宗的水月神通。因为,叶玄大师兄本就是以木神通入道啊!”

  “师兄!”看到叶玄的道法之深,两位师姐和大师兄杜俊便是知道,叶玄的道法比她们精深太多,此刻,都已经恭然称叶玄为师兄。

  即使叶玄只是先天境大圆满境!

  境界不如他们金丹境高!

  但是,论神通法则的领悟,本宗神通的领悟,她们已然自愧不如叶玄。

  是以,主动,也是心甘情愿的称叶玄为师兄!

  “自不量力!既然你有心跟我较道,那我就让你知道我杨炜之名,绝对不是浪得虚名!”杨炜不甘示弱,元婴境强者的神通威压,立即猛然施展开来。

  杨炜的神通威压一施展开始,众多万古宗弟子立即四散奔逃。

  实在是那威压,如万丈高山般可怕。

  众多万古宗弟子,都心生畏惧,都害怕跑慢了就会被压成齑粉。

  “这就是元婴境的神通威压吗?好厉害!空间好像都被撕裂了,出现了电光裂纹缝隙!”刚刚逃出去的诸多万古宗弟子,立即心生劫后余生的恐惧之意。

  差点就成为神仙打架的牺牲品啊,怎么不好生害怕。

  叶玄只是淡淡道:“不是我要跟你较道,是你主动打上门来,有辱我两位师姐,一位师兄。你当是我师门无人,就可以欺我师门吗?我叶玄,身为水月宗一弟子,虽然境界微薄,但是,也绝对不会让你轻慢我师门。今天,就对你小惩大诫吧。对你也是一个提醒,你的大道,走错了。不然,你就不会只能够走我的问心路大阵15级就败出阵外。你天赋很高,可惜走错了大道。即使现在境界很高,可是方向错了就是错了,你以后注定要被天道以雷劫斩杀,身消道散。”

  “胡说!你敢说我的大道错了。我还说你的大道错了呢!此等狂言,空口无凭,那就让咱们的大道来较量出对错吧!你区区先天境,若是能够赢我,那我就承认你的大道才是对的!”杨炜早就记恨叶玄的问心路大阵,才让他走了十五级,就判他输,送他出阵之事了。此事已经传扬出去,让他在众多万古宗弟子面前成为笑话,他早有杀叶玄之意报仇。

  此刻,正好找到机会。

  叶玄还是淡淡道:“你,不是我的对手。”

  说着,叶玄也施展了他的神通威压。

  “那要比过才知道!告诉你,我不会因为你是先天境就留手的!今天,我要你一败涂地!”说着,杨炜也突然压上他全部的元婴境神通威压。

  神通威压一下骤然升至如十万群山,大山苍茫,连绵,沉重着朝着叶玄一个人压迫过来。

  叶玄脸上却只是淡淡的笑容,他身后的青竹林越发郁郁青青,更多竹笋破土而出,拔地而起成为巨大的竹林。

  头顶明月更加耀眼明亮,月光如华,洒满大地。

  雷云更加翻滚,黑云压城城欲摧!

  轰!

  轰!

  轰!

  一阵一阵的灵气,开始疯狂往叶玄的身体内涌入!

  叶玄的身体,随着灵气的涌入,突然金光大放!

  金光耀眼的让众多万古宗弟子都是不得不以手遮目,不然,就会害怕眼睛被金光刺瞎。

  “三花聚顶,五气朝元!叶玄大师兄果然是金身金骨!”

  金光,来自叶玄的金身金骨,自然让人看得出来。

  “师兄,你觉得谁会赢!是疯魔叶玄大师兄,还是天赋弟子杨炜!”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感觉,疯魔叶玄大师兄应该不会输!”

  众多万古宗弟子期待这场大战的结果。是境界高取胜,还是道法高深取胜!

  神通威压的碰撞,就像是两座大山轰然对撞在一切,空间都撕裂,出现了巨大可见的惊人裂纹。

  一开始,叶玄的神通威压,明显出于劣势,杨炜那边,是压倒性的优势。

  终究,杨炜是元婴境!

  叶玄的神通威压现在处于劣势,这让杨炜立即得意不已:“叶玄,现在你跪下认输,我饶你不死!现在认输,还来得及,等下就晚了,我想留你性命,也留不得了!”

  叶玄淡淡一笑道:“就凭你,还杀不了我!”

  轰!

  轰!

  轰!

  一阵一阵的灵气,更加疯狂的涌入叶玄的身躯之内。

  每一次的灵气涌入,叶玄的神通威压,便是增强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