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49.天赋悟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叮!

  终于,听到了那声清脆的叮声!

  果然,有林雪大师姐带着悟道,这悟道速度就可以加速了。

  叶玄的大胆想法,得到证实。

  叶玄顿时都觉得,他真是一个机灵鬼!

  叮!

  认真就变强!

  您认真领悟大师姐的上善若水道法,您获得了以二百年寿元功德,领悟上善若水道法精髓,进而提升水之神通法则掌握精通的能力!

  继续认真领悟大师姐的上善若水道法,可以兑换!

  叮!

  您扣减了两百年寿元功德!

  您领悟了上善若水道法精髓,提升了水之神通法则的掌控精通能力!

  轰的一下,四周的灵气,疯狂涌入叶玄的身体之中。

  一道金光冲天!

  水月宗上,突然绽放了一朵仙莲灵云,再次赐下天道赐福。

  众多弟子沐浴在仙莲灵云之下,获得新的道法感悟!

  叶玄也终于抓住道法感悟的机缘,顿悟悟道,上善若水的精髓。

  叶玄立即开口,讲道,给水月宗的两位师姐,一位师兄杜俊,还有大师姐林雪讲道。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与世无争,则天下无人能与之争!”

  说到这最后一句时,轰的一下,言出法随,水月宗宗山上,再开灵云之莲,莲开五朵,喷吐众多金色灵光,海量天道赐福!

  灵莲异象之罕见,身在万古殿的宗主古长青,都出殿观看,暗自赞叹。

  轰!

  沐浴在金光之下,林雪大师姐,天赋过人绝世,只是听了叶玄的一遍道法讲道,便是有了顿悟,立即悟道!

  另外两位师姐齐静茹和宁幼薇,大师姐杜俊也在五朵仙莲灵云之下,获得机缘,感悟了叶玄的大道。

  四人一下一起感悟了大道!

  少顷之后。

  大师姐林雪第一个悟道结束醒来,她眼神如水,却也似刀锋地对叶玄道:“我明白了。上善若水,不是柔,不是恒,是争,是锋,是大道争锋!”

  听了林雪大师姐的讲道,叶玄欣然的点点头了,明白,大师姐果然是悟道了。

  上善若水,岂是一般人以为的势弱,是强,是以柔制强,是大道争锋的无敌!

  她悟道了,水之神通,自然会精深提升,成就大乘了。

  若他一样。

  轰!

  听了大师姐林雪的道,水月宗的两位师姐和师兄,本来悟道还有所桎梏,有所凝滞,此刻陡然一下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她们听着大师姐从叶玄那里悟来的道,也悟道了。

  上善若水,大道争锋!

  决然不止是滴水穿石,绳锯木断,需要耗费经年!

  是争,是锋,是刀,是剑,是舍我其谁,是有我无敌!

  她们悟了!

  一个个水之神通,立即也获得提升,成就大乘了。

  “多谢师兄,多谢师姐指点我们悟道!”三人悟道醒来,立即一起向叶玄和林雪大师姐道谢。

  大师姐林雪也起身,恭然向叶玄感谢悟道指点:“雪也谢玄师兄悟道指点。”

  ……

  叶玄被妹妹叶果儿来找,拉着走了。

  看着这么可爱的小女孩儿,林雪大师姐和水月宗两位师姐,也不会跟她抢叶玄不是?

  便眼睁睁的看着叶玄被她拉走啦。

  一大一小,牵着手,后面还跟着一只小兽,走过林间石板路,似从阴暗走向无限光明,那画面真是温馨的让人仿佛看到了道,大道之路!

  “师姐,我水月神通一下提升了好多!我变得好厉害,厉害的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刚刚施展了神通,水月宗小师姐宁幼薇立即有了翻天覆地的认识。

  实力变强了!

  变得好强好强!

  “师妹,我也是一样!好强大的神通!”水月宗大师姐齐静茹,也在一试之后,有了同样激动的感受。

  实力变强了!

  比以前,强太多的强!

  林雪不用试,也知道,她的水之神通领悟变强了。

  因为道法领悟精深了,不再是以前的小乘,而是大乘了!

  那实力自然就一定会变强!

  叶玄的天赋,真的好强!

  大师姐林雪不由好心生感慨。

  只是听她讲道,就可以这么快悟道,悟出她的道法,继而又在此基础上,悟出更深的大乘道法领悟来,这样的天赋,林雪以前没有见过。

  今天她是平生第一次见!

  “雪师姐,你在想师兄的道法天赋吧?”水月宗大师姐齐静茹若有灵犀般,猜到大师姐林雪的心意。

  林雪大师姐轻轻点头,道法高深的她,心无执念,可以坦然承认。

  “玄师兄的天赋,跟他的道法一样高深。没有他,我水月宗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增强这么多实力。”说起叶玄带给水月宗的实力变化来,齐静茹师姐平时也是冷清的大师姐,此刻都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起来。

  ……

  陪着小果儿玩了一天,这丫头真的是玩的累了,晚上很早就在嫂子的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妻子夏秀儿照顾好小果儿安睡之后,亲自送叶玄出去,催促他去白秋艳那里。

  “少爷,快去秋艳妹妹那里吧。别让她久等了。姑娘第一次当娘子,都会有些紧张,少爷要是去晚了,她心里不知道会多担心。”

  妻子夏秀儿就是贤惠,这会儿,心里还是一样只为别人担心,着想。

  叶玄已然明白,妻子夏秀儿今晚留叶果儿在身边,就是为了让他没法留下,好让他可以心安理得去白秋艳那里。

  对这样的好妻子,叶玄还有什么好说,只能拥紧了她,好一会儿,对她道:“无论什么时候,秀儿都是我叶玄的妻子,我最喜欢的女人。”

  “少爷!”

  听了叶玄这话,夏秀儿的心里也是一下动容如山崩地裂,她突然叫住叶玄,一下含泪,却一下妩媚至极,躬身施礼对叶玄道:“少爷今晚心里不要放不下秀儿。少爷好,秀儿就好。少爷开心,秀儿就开心。少爷放开了心,让秋艳妹妹好好服侍少爷。”

  这女人真是好的让叶玄都不想追求大道了,干脆也做个凡人,跟她只求百年,两人一起终老入土算了。

  但是,终究道心却也稳固,却是明白,没有实力,想要守护她,过一个普通人的日子,也没有那么容易。

  若白家,若不是他庇护着,全族早就被人灭了吧。

  在这个拥有神通的世界,仙修打个喷嚏都能够灭一个城,打个哈欠都能够灭一国,凡人人命真的贱如刍狗。

  一朝气运,他不也说斩就斩了吗?

  所以,更加明白,想要守护好她,就不能够只想着过安宁的小日子,想也是注定得不到的。

  只有去争取,去拼搏,去努力才是能够得到。

  心里有了顿悟,叶玄道心自然,才是能够轻轻嗯了一声,然后头也不回的,终于大踏步的走到院中,驾起神通,去了他以前的灵舍。

  对白秋艳,叶玄也是怜惜的。跟她的第一个夜,叶玄特意给她安排在了他的旧灵舍,以前白秋艳和周环儿每天打扫的地方,白秋艳会感觉熟悉的地方。

  来到这里时,白秋艳已经在门前久候了。

  叶玄一来,她立即就是躬身施礼,之后让开道路,请叶玄进屋。

  叶玄进屋以后,她立即紧随其后进了屋,之后,亲手把门插好。

  “前辈。”

  轻声叫了叶玄一声前辈,白秋艳脸热如血的开始当着叶玄的面,一件一件脱下她的衣裙。

  把她那以武入道,最为傲人的美好身段,毫不保留的展示在叶玄面前。

  叶玄也是一下感觉像是喝了烈酒一样,看着她,便是上了头。

  随即一把就是抱起了她……

  ______

  求推荐票,求本书投资。投资本书,绝对有赚无亏。毕竟老作者了!

  没有看过我完本书《还好我有神级账号》的,欢迎去品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