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56.惊动老祖!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林雪大师姐第一次觉得她那么笨,引以为傲的绝世天赋,在叶玄的面前,竟然不值一提。

  叶玄的道,她都不能悟。

  甚至,叶玄指出她的一些道心缺憾,让她都是一下深深厌恶她自己。

  她竟然不知道民间疾苦?

  是啊。

  她绝世天赋,高高在上,早就习惯了受人仰视,何曾俯视过山下芸芸众生。

  叶玄的提醒,让林雪大师姐一下惊醒,一下发现,原来她其实并没有她自己感觉的那么好,她甚至可能让叶玄都讨厌了她。

  虽然叶玄对她说话时还是温柔,可是,林雪大师姐还是感觉到了,叶若心里厌恶不知道民间疾苦的女人。

  只是他好,没有因为她不能顿悟,才是不能够知道民间疾苦,便直接厌恶她,而是愿意花费时间指点她,教给她大道至理罢了。

  这让林雪对叶玄顿时感激之至。

  身为绝世大师姐,也是不由大礼作揖,重重参拜叶玄。

  “多谢玄师兄,不弃雪资质愚钝,不弃仍愿指点雪大道。”林雪真心感激叶玄对她耐心的指点悟道。

  林雪大师姐都如此了,在一旁听叶玄大道,也不能够悟,却是深受启发,一样受益匪浅的水月宗两位师姐,齐静茹和宁幼薇,一位大师兄杜俊,都是一样拱手作揖,大礼答谢叶玄。

  “谢玄师兄指点我们大道。我们一定努力参悟玄师兄的大道。”三人郑重道。

  叶玄轻轻点头,让三人免礼,又对林雪道:“擦擦眼泪吧。要是让全宗弟子知道了,我把你给说哭了,他们非得食我肉,寝我皮不可。一时不能悟道,不怪你。这跟天赋都无关,跟出身和经历有关。能够做宗门弟子的人,家里怎么说也都的是小富之家,个个在家里也都是公子小姐,除非像我的艳儿那样,突然家族出现变故,家道中落,不然,也是很难感悟民间疾苦。这也是我,为什么非要收取一部分寒门子弟的缘故。你们不觉得哪怕万古宗是强大宗门,也如一潭死水吗?我引进寒门弟子,几位师姐和师兄等着看,一个充满活力,实力蒸蒸日上的水月宗,定然会慢慢出现。我水月宗日后一定引领全宗风sao,从最弱子宗,成为最强大子宗!我这话是不是信口雌黄,一年半载后咱们再看。”

  说完,叶玄笑着霸气而走。

  几位师姐,却都是已然对叶玄勾勒出来的情景,毫不怀疑,甚至充满期待!

  她们相信叶玄一定会实现他为她们勾勒出的那份水月宗强大的图景。

  因为,他是得道之人,是大道之人!

  这让水月宗两位师姐,特别高兴,特别激动。她们两位师姐心里都是后怕,当初她们因为不想落下最弱子宗的不好名声,还不愿意收下叶玄呢。幸亏她们最后改变了主意,不然哪有现在水月宗日日都在变强变大的机缘!

  叶玄,不愧是本宗最强师兄,她们两人都心生佩服!

  只是,她们依旧是未曾想到,为何同样是小富之家的公子少爷,叶玄却是可以知晓民间疾苦呢!

  细想之下,便会很有意思了。

  ……

  第二天一早,林雪大师姐再去祖山,有话向师祖禀告。

  这回不止是为她自己问道了,也是奉师命,有关叶玄的事情,可以禀告给师父知道,师父想要知道。

  林雪大师姐跪在师父洞府之前,把叶玄昨日指点她的大道,可知民间疾苦道和虚无生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何道之大道,一字一句,一字不差的禀告给师尊知道。

  也是停了许久,师尊才是对林雪道:“想不到他的道法,竟然已经到了这种高深的地步。雪儿,这两道,我也不能够悟。我禀告给我的师尊,你的太师祖,他也不能够悟。这是道之永恒至理,我等千年万年在此闭关,隔绝人世太久了。我们就像你一样,被他说中要害,道心大道残缺。只可惜他境界还低,我们境界太高,他无法给我们讲道,顿悟我们。不然,太师祖都说,要请他来给我们讲道了。太师祖们已经在闭关参悟此道了,相信不久之后,宗门会有所变化。可能我也会出关,前去世间历练。到时,可能会引起江湖的一时混乱。毕竟,我们是师祖,是宗门的震慑,我们若是出关,世间千万宗门都会心惊胆颤。兹事体大,太上师祖们也要好好研究,想出一个好的办法来。这也不是你能够参与的事情了。你先下去吧。我这里,太师祖那里,你不用担心。你只管好好跟着他悟道便是。这是你的机缘。此人可能是我万古宗万世以来,再创开山师祖大业的天命之人。你跟着他,道缘定然不会差。”

  再创开山师祖大业的天命之人!

  听到师祖,太师祖,竟然都如此看待叶玄,绝世林雪大师姐顿时知道,这句话的分量有多重!

  宗门历代师祖,对叶玄又有多重视了!

  顿时替叶玄激动又开心的诚心再拜师祖,告别师祖之后,激动下山,再去水月宗。

  ……

  “长青。”

  一声真言秘传,黄钟般震响在古长青的耳边。

  “师尊!”

  万古宗宗主古长青,接到师尊真言秘传,立即跪地接旨。

  “奉老祖之命,特传旨给你,自即刻起,把护卫叶玄安全当做全宗首要之务进行,不容有失!老祖的意思,你可明白了?”

  “弟子明白。就是弟子死,各位长老拼尽,也要确保弟子叶玄的安危!”

  “嗯。辛苦你了。你继续执掌万古宗吧。为师不打扰你了。”

  “恭送师尊!”

  接完法旨的古长青,一脸惊骇。

  这是把老祖都给惊动了?

  不知道叶玄又做了什么,竟然把老祖都给惊动了。

  还让老祖闭关悟道之中,都是特意下达谕旨,让他倾尽全宗之力保护这位弟子,不容有失!

  哪怕是他死,各位子宗长老拼尽,也要确保叶玄在他还是弟子之时,境界不高之时,不被别宗对手斩杀。

  这显然是师祖之上,老祖也都把叶玄视作万古宗万古气运长存的所在了。

  这让宗主古长青如何不感到一丝叶玄天赋恐怖之意!

  ————

  上架了,求月票,求推荐,求投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