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57.知遇之恩!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阳长老!”

  宗主古长青立即着手安排此事,唤掌殿长老阳春生进殿听差。

  “拜见宗主!”

  阳长老立即进殿,听候宗主差遣。

  此时,宗主古长青正亲自执笔书写宗主法旨,写好之后,再三检查无有错漏之后,才是郑重合上,亲自走过来,亲手交给阳长老道:“你亲自去一趟水月宗,找到水月宗的三位亲传弟子,当面传达本宗密旨。你告诉他们,叶玄是万古宗万世气运所在,老祖亲下法旨,要我全宗确保他之安危,不容有失!所以,以后,只要叶玄出宗,她们必须立即来报,本宗必须时时知晓叶玄的所在,针对他的安全作出预防。另外,你亲自挑选本宗亲传弟子,要元婴境的天赋弟子,轮值守卫叶城。叶玄经常回家,那里也要确保安全。每次叶玄回家,都要有一位子宗宗主前去叶城坐镇,暗中保护,决不能够让上次叶城之危之事重演!此事,你来安排,周知各位子宗宗主。此事不必惊动叶玄,让所有参与此项计划的人,不必把此事告诉叶玄。免得他不接受。这件事是老祖亲自交代下来,你们都要做好。不然,你们其罪万死难辞!你可要明白!”

  “喏,宗主!”

  此道旨意,竟然来自老祖!远在师祖之上!

  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阳长老,也不由神情一凛,郑重其事的跪地,双手接下宗主密旨。

  自是不敢懈怠!

  领旨之后,阳长老即刻出殿,化作金光,前往水月宗以及各子宗大殿,秘密宣旨!

  ……

  “弟子林雪。”

  万古宗绝世天赋大师姐林雪也突然接到老祖的真言秘传。

  “弟子林雪在,拜见老祖!”

  “弟子林雪,你与那弟子叶玄已然结了道缘,便顺手帮老祖多照拂他一二。他有任何事,你都可以前来祖山,直接禀告于老祖,不必假手他人,你可知道了?”老祖亲自向弟子林雪降下法旨。

  “弟子林雪,谨遵老祖法旨。”绝世师姐林雪,一样一脸震撼的再拜老祖。

  真的惊动老祖了!

  老祖亲自给她降下旨意,虽然老祖只是说既然已经跟叶玄结了道缘,便让她顺手照拂叶玄一二,但是,这言外之意,林雪岂能够听不明白。

  老祖若不是真的重视叶玄,又岂会亲自传旨给她一个徒孙弟子,亲自柔声细语的嘱咐她照拂叶玄!

  老祖既然这样做了,自然就证明,叶玄的大道,比她,比她师尊之前想象的还要接近大道!老祖才会这样格外关注叶玄!

  这才是林雪真正震撼的地方。

  叶玄的道,竟然如此接近大道!

  她很开心,她与一个如此接近大道至理的人结了道缘。

  大道才是她最永恒的追求,与叶玄结缘,就是与大道结缘,她之道心,自然是道心愉悦!

  此刻,欣然激动,化作金光,更快赶往水月宗。

  她心急见叶玄了。

  ……

  水月宗,水月大殿。

  阳长老亲至,以真言秘传,召唤水月宗三位亲传弟子,前来亲领宗主法旨。

  大师兄杜俊,大师姐齐静茹,小师姐宁幼薇三人立即化作金光而来,跪拜领旨。

  宣旨之后,掌殿长老阳长老匆匆而去。他还要去各子宗长老那里宣旨呢。

  接到宗主密旨,大师兄杜俊,大师姐齐静茹,小师姐宁幼薇看似脸色还很是平静,但是,大师兄的一句感慨,还是暴露了他们内心之中的无比震撼!

  “玄师兄终于得到宗门应该给予他的重视了!”

  两位师姐都是欣然点头,这一刻,她们已然期待许久!

  要知道,过去可是发生过宗门剥夺叶玄亲传弟子身份的一回事呢!

  虽然后面又给恢复了。

  那时,叶玄也还没有来水月宗,她们也还没有成为师兄妹!

  但是,此刻,两位师姐,一位师兄一样为这件过去之事,为叶玄鸣不平。

  此刻接到宗门密旨,宗门会全力保护叶玄,她们心里才终于觉得舒坦了。

  颇有些宗门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的念头通达!

  想来,各位子宗宗主接到宗主密旨,得知是老祖吩咐叶玄一人之安危,事关万古宗万世气运不容有失之时,定然神情也会是很震撼。

  ……

  老祖亲自关注,亲自幕后吩咐宗主,下旨全宗子宗长老,叶玄事关万古宗万世气运,不容有失!这样的待遇,就算是那位绝世天赋的林雪大师姐都没有获得过啊!

  诸位子宗宗主接旨之后,岂能够不顿时震撼!

  只是,此事是宗主亲旨,老祖幕后安排,事关机密,不许外传,是以,几位宗主接了法旨,不能够将此事告诉任何人罢了。

  这真是让人很难受。

  明明心里有了震撼无比的事情,忍不住想要跟人说起,但是,却是无从说起。

  这就像是锦衣夜行一样让人觉得难受。

  可是,难受,他们也得忍着!

  ……

  林雪心急着赶到水月宗,找叶玄。

  叶玄正在水月山上,看着妹妹叶果儿带着苏小沫,领着一只小兽欢笑着跑来跑去,玩的正开心。

  方尘也刚刚做完了打扫山门的杂役工作,放下了扫帚,前来叶玄身前听候。

  “师父,我能问一下,师父为何收我做弟子吗?是因为小沫吗?”思来想去,方尘还是忍不住问出这个压在他心头,让他倍觉沉重的问题。

  如果是因为这个,叶玄才是收下他的,他即使获得了大道机缘,也会觉得很是失落。

  终究,他想靠着他自己的能力,来获得叶玄的青睐,而不是靠别人可怜!

  “这个问题,你昨天刚知道我要收你做弟子时,你就想问,却是不敢问吧?我也一直在等你问起。因为你不问,这个问题,就会成为你心中的执念,以后还要我来开导。”叶玄虽然是第一次做师父,却依旧是有着胸有成竹的从容。

  难道是久病成医一般,做了三年弟子,仍旧不能够感悟道心,尝尽了人间冷暖,反倒让叶玄更加会做师父了?

  事情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终究,叶玄不完全是那个叶玄!

  “弟子该死。”方尘心境已乱,只知一下跪在叶玄面前,认错求罪,才会觉得心里会稍稍安稳一些。

  叶玄笑了一下,眼神一下深邃道:“我收你做徒弟,是因为小沫,却也不是因为小沫。我见你虽然是寒门子弟,却是依旧让小沫穿着干净,没有补丁的衣服,你依旧把她教的很是懂事,还有,你见到有陌生人,也就是我们靠近你妹妹,你正在排队,进行事关你一生命运的报名之事,你都是果断放弃,前来问询我们。事后,你果然被人赶去队尾重新排队,可你依旧无怨无悔。我话说到这里,你可能明白为师收你为徒之心?”

  “弟子谢师父知遇之恩!”方尘又是一下眼圈红了,却是笑了,重重给叶玄磕了一个头。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对男人,特别是对拥有雄心壮志,雄才伟略的男人来说,这世上最重之恩,莫过知遇之恩!

  ——

  求月票!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