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58.悟道晋级!金丹境!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师姐,可能悟?”叶玄扭头问向已经赶来,听到他们谈话的林雪大师姐,听了他们谈话,是否有所感悟。

  林雪大师姐,眼神有些迷茫,诚恳的摇摇头。

  她未能悟。

  林雪大师姐未能悟,叶玄却依旧点点头,然后道:“不要急。这不怪你。这是因为,你没有他经历过的人间疾苦多,没有他见过的人情冷暖多,所以,你心里没有那么多共鸣,这便是为什么天赋大师姐你不能悟,他却能够悟的原因。”

  “师父,您果然知道!”听了叶玄的话,方尘更觉震撼。

  他真是不敢相信,身为绝世天赋的大师兄,数次名动万古宗的大师兄,他以为是高高在上的人,竟然真的会知道他们这些底层杂役,寒门弟子的疾苦冷暖。

  林雪真想问一句方尘,他说叶玄知道,叶玄是到底知道什么。

  可是,林雪大师姐却也知道,她是因为不能悟,所以才是不知道的。

  所以,问也没用。

  别人说了,她依旧没有感悟,因为没有经历,没有共鸣!

  道,果然是需要悟的!

  “今天会有许多弟子,接到通知,前来报到。在我的弟子中,你是最先入门的,这是你的机缘,所以,你现在是大师兄了。以后,你替为师好好关心照顾你的这些师弟师妹,要像照顾小沫一样照顾他们。只要你不忘初心,你就一定能够做到!”叶玄对方尘真是寄予厚望。

  方尘更觉知遇之恩,对叶玄更加死心塌地的,立即大礼再次跪拜在叶玄面前道:“弟子定不负师父所托,肝脑涂地,在所不惜。”

  叶玄立即笑了,对他道:“你不用总是跪我。你我既然为师徒,那便情同父子。你有什么难事,也可以跟我说。不必太过见外。生活上的难题,能帮忙的,我都会帮忙。”

  “是,师父。弟子知道了。”方尘听了叶玄的话,顿觉叶玄如兄如父。

  这才是敢于站起来,向叶玄拱手请求道:“师父,弟子有一个好友,他也有弟子一样的向道之心,经历处境,跟弟子一样艰难。可是,他一样出钱接济了弟子,舍弃了他的大道机缘,成全了弟子。弟子也想为他向师父讨要一个机缘。听闻师父明日要讲道,弟子能够为他求一个位置,请他来听师父讲道吗?对我们这些杂役来说,能够听别人讲出一句道法,就是一生莫大机缘。何况是完整的听一次道场,还是师父的道场!弟子愿为他向师父求这一次机缘,仅此一次!师父若是能够答应,弟子此生再别无他求!”

  方尘愿将他此生所有机缘,都来换此刻叶玄给他这样一个小小机缘!只是求一个让人旁听道法的位置罢了!

  他不敢奢望更多,是因为他有自知之明!

  叶玄立即明白许多,再道:“可!与你结缘,就是与我结缘。你不止可以请他来听我讲道,我还赐他更大机缘。让我之师兄杜俊,收他为徒吧。”

  方尘男儿有泪不轻弹,都是一下抹泪,再次跪在叶玄面前。

  “弟子,跪谢师父!”

  哥哥哭了,还跪在叶玄脚下,妹妹方小沫看到,立即跑来,跟着哥哥一起跪在叶玄的面前。

  她无声的恳求叶玄宽恕她的哥哥,她以为她的哥哥犯错了呢。

  方尘知道妹妹心意,立即对她详说道了:“小沫,哥哥是高兴的。师父赐我机缘,让杜俊大师伯收下我之兄弟,你之韩峰哥哥为道门弟子了。哥是高兴的!”

  听了这话,知晓了此事,方小沫年纪虽小,都是知道轻轻把额头磕在青石上,感激叶玄。

  “谢谢师父。”方小沫童声童语,煞是讨人喜欢。

  叶玄蹲下身子来,轻轻摸了摸方小沫的脑袋,然后笑了道:“咱们各论各个的。你和小果儿一样,叫我哥哥吧。”

  “师父。”方小沫却是不答应。她心里跟哥哥一样尊敬师父,岂会答应改口叫哥哥?

  没大没小了。

  叶玄又笑了道:“也罢。那就也叫师父吧。真是拿你没办法。快起来吧,去跟小果儿去玩吧。”

  就像是夏秀儿成了他的妻子,还是叫少爷,不叫夫君,白秋艳做了他的妾,还是叫前辈,也没有改口,这都是叶玄给她们的莫大机缘,如今这机缘,叶玄也给了这方小沫了。

  这特别的称呼,会让她们每一个人都会成为他身边那个最特别的人!

  叶玄不再强迫她改口了,方小沫这才点点头,然后便立即又懂事的跑去陪叶果儿去玩了。

  她其实根本不爱玩,会跑去跟叶果儿玩,那是因为叶玄对她们兄妹有大恩大德,她出于报答,才会把陪叶果儿玩,让她玩的开心当做工作一样,尽心尽力。

  因为对她来说,陪叶果儿玩,也是她们兄妹对叶玄目前力所能及的唯一报答。

  这小丫头,真的被她哥哥方尘教的太好了。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虽然叶果儿也很乖,可是,终究还是在这点上,比不了这方小沫。

  不过即使如此,叶玄也不舍得让叶果儿去学方小沫。

  终究,这会很辛苦。

  她们兄妹若不是遇到他,得此机缘,只怕此生也就止步在水月宗山下村庄,一辈子当个杂役了。

  这很残酷。

  叶玄比方尘还好,他不会把自己和妹妹的命运,寄在任何人的知遇之恩上。

  他更愿意靠着自己的见识和感悟,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即使没有成为天赋弟子,不入宗门,叶玄也有信心,自得大道,自证大道!

  轰的一下,因为这番感慨,叶玄有了新的道法感悟。

  “道不拘泥形式,有道心,不入道门,一样可以感悟大道,成就道心!”

  顿时,整个水月宗之上,又是灵莲祥云乍现,金莲一样的灵云,咕咕的吐出天道赐福,顿悟山上诸多水月宗弟子。

  诸多新入宗的水月宗弟子,第一次感受到这股天道赐福的感悟之意,一个个激动之情,无法形容!

  在山下还没有能够入门的诸多万古宗弟子,顿时很是羡慕那些已经入门的万古宗弟子,正在得到天道赐福,可是他们却没有,内心自是更加期待可以进入水月宗做弟子,也感受一回那天道赐福的魅力!

  轰隆隆!

  雷云正在聚集!

  道劫正在蕴育之中!

  新的道劫即将降下!

  新的消息,立即传开。

  刚刚的灵莲祥云乍现,金光赐福,是叶玄再次悟道,晋级金丹境了!

  六九道劫,轰轰烈烈的降下!

  一日之日在于晨,这可是今日之一开始,一大早的第一次道劫!

  自然又是引得整个万古宗都是侧目。

  随后,整个万古宗便也跟着知道了,水月宗的那位疯魔大师兄叶玄,刚刚又是悟道,再次晋级了。

  如今,他已经是灵莲化丹,是为金丹境了!

  ……

  “怎么突然就是晋级金丹境了?”万古宗宗主大殿上,古长青亲自走出大殿,亲自观摩叶玄悟道晋级金丹境,六九道劫。

  满心震撼!

  ——

  求月票!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