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59.金仙法相!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道心灵莲,化作无垠空间之中浮空的金色丹体,便是道之金丹。

  这金丹在道心气海之中,仿若金色的恒星,金光四射,在它的周围还有一层强大的光晕,横卧虚空,不时发出耀阳的七色光芒,使得这金丹,更为神秘,充斥着强大的气息!

  恍若无垠宇宙之中的诡异黑洞,被无垠的气海包围,可是在它的光晕之内,却是一片虚无,任何物体都不能够靠近。

  一旦靠近就会被无垠的黑洞吞噬!

  那黑洞,便是叶玄道心气海之中的金丹!

  灵莲化丹,叶玄果然晋级金丹境!

  寿元立即获得提升。

  金丹境仙修的寿元上限,可是五千四百年!

  而叶玄收徒,还可以获得额外的寿元提升!

  另外还有积攒的寿元功德,虽然不能够直接兑换成寿元,可是却是会让叶玄的道劫变成天道赐福,道劫不再是轰杀仙修的劫难,反倒会是天道赐福,赐予叶玄继金身金骨之后,造化金魂!

  金身,金骨,金魂,三法相聚齐之后,便会获得一项道法成就,金仙法相!

  也就是说,虽然现在叶玄才是金丹境,距离地仙境还差得远,但是,他金身,金骨,金魂三法相已经聚齐,他已经先期有了仙的法相和气息。

  虽然还不是仙,但是,道基已经开始接近了仙,也就是已经拥有了半步地仙之体!

  金丹境距离地仙境,成为真正的仙,可是还差着元婴境,金婴境,大乘境,这许多境界,之后才是能够到达地仙境,成为仙位最低的仙。

  差着这么多大境界,就已经聚齐金身,金骨,金魂,成就金仙法相,成为半仙之体,足见这有多么难!

  想要在金丹境就成就金仙法相,就只有每一次晋级都非常顺利,每一次道劫之时,道基都不受损伤,功德圆满,才会有可能在后天境三花聚顶,在先天境五气朝元,在金丹境成就造化金魂,聚齐金身,金骨,金魂三法相,才能够在金丹境境界之低时,便成就金仙法相!

  这也就是说,想要在金丹境就成就金仙法相,那是极为困难,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终究,这种难度需要连中三甲!

  后天境就必须获得三花聚顶,成就金身!这是中第一甲!这一关,就足够让诸多的仙修望而却步了!

  先天境就必须获得五气朝元,成就金骨!这是中第二甲!这一关,就足够让诸多的天赋仙修也望而止步了!

  金丹境必须功德圆满,历练道劫之时,道基不会受损,才是可能获得天道赐福,成就金魂,聚齐三种金光法相,成就最后的金仙法相!这就是中第三甲!这一关,即使是绝世天赋的大师姐林雪,都是至今未能做到,可想其难度!

  这种难度,就是仙修界的连中三甲!

  难度可比登天之难!

  能够在金丹境就获得金光法相的仙修绝对是仙修界的佼佼者,十万人里都难以挑一!

  此刻在整个万古宗里,独有叶玄一人是获此殊荣之人,就连绝世的大师姐林雪,都没有获得此殊荣。

  她之前在晋级金婴境时,历经八玖道劫,都一样道基受损,还因此受过叶玄大道点拨,让她多积功德,不然,不论天赋多么好,最后都是要落得身死道消的下场,难证大道!

  水月宗出现一位半步金仙,顿时,整个水月宗上,金光大放,亮如星辰,把千里范围的万古宗都照耀出了七色玄光,让整个宗门沐浴在圣光之下,都显得神圣异常。

  “金仙法相!”

  宗主古长青自然是得道之人,自然不会认为,这仙光是水月宗出现了一位地仙。即使是天赋弟子叶玄,也不可能直接从先天境,连跳金丹境,元婴境,大乘境,直接晋级地仙境,成就仙位。

  是以,宗主古长青敢断言,这不是真正的金仙之光,而是金仙法相,是半步仙体之光!

  “金丹境就成就金仙法相?半仙之体?”掌殿长老阳春生,更是一脸震撼的站在宗主身后,不可想象的望着在水月宗上金光大放的那个光点,若星辰般闪耀,让人难以直视的金光之点。

  那金光之点,便是叶玄,金丹境便是晋级金仙法相,成就半步仙体之人!

  看到这里,宗主古长青反倒一下释然了,开怀大笑道:“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叶玄,后天境时三花聚顶,成就金身;先天境时五气朝元,成就金骨;此时他距离金丹境成就金仙法相,成就半仙之体,只是一步之遥罢了!我应该早就想到的,他应该可以在六九道劫之中,成就金仙法相!我怎么就没有事先想到呢!”

  见宗主自责,阳长老顿时为宗主古长青纾解道:“不是宗主想不到,是他让人不敢想!成就金身,金骨,已经是登天之难的大道机缘,谁还敢想,叶仙修竟然还能够获得更加惊人的大道机缘,成就金魂。那位绝世天赋的大师姐,至今已经是金婴境了,我宗三十五岁就晋级金婴境的第一天赋之人,她可都没有获得金魂之身,至今也就无法成就金仙法相!”

  宗主古长青接着道:“想要成就金仙法相,那就必须在历次道劫之中,道基都不能够受损,这太难了!特别是境界越高,道劫降下雷霆的次数就会越多,要扛住那么多次的道劫神雷的轰击,道基却不能够受损,真的是太让人难以做到了。即使是天赋大师姐,她金身金骨,也无法无伤道基的扛住八玖道劫的轰击。道基有损,这并不能够怪她。”

  宗主古长青,自然是知道,历经八玖道劫之时,想要无损道基是多么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那可是七十二道道劫神雷的轰击!想要无伤?你自是知道,那是多么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可是,叶玄仙修却是做到了。真的成就了金仙法相!半仙之体!”阳长老感叹:“真是不知道,他道法感悟得多么高深,才是能够让天道都不舍得损伤他道基,在他金丹境之时,就赐予他金仙法相!”

  “这就是他的道!”宗主古长青却是有些明悟了,他激动地道:“你忘记了,他经常的说的那句话了?这就是他的道!他为了他的道,做了多少件咱们都不能够理解的事情。”

  “是,像是宗门亲传弟子身份,也毫不在乎,说不要就不要了。像是,明明炙手可热,各位宗主长老都争抢收他做亲传弟子,他却自我发配般去了最弱的宗门水月宗去收徒传道!还有,师祖要收他为徒,这是多少人打破头都求不到的大机缘,他竟然还是都拒绝了!他一心留在水月宗,完成道缘!这都是因为他的道!现在想来,难怪他可以成就此番际遇。实在是,他固守道心,不受大诱货,超过咱们的想象!”受了宗主点拨,此刻阳长老也终于明白,也终于理解,为何叶玄可以做到别人都做不到之事,在金丹境就成就金仙法相,成就半仙之体了!

  实在是因为他的道!

  叶玄的付出,超过所有人的想象!

  他此番获得金仙法相,成就半仙之体,已然只会让宗主和他都觉得实至名归,理所当然之事!

  宗主古长青,望着金光大放的水月宗,不知不觉间,眼神已经是看的入了迷,他痴痴地道:“人人都道他疯魔,都道他是连师祖收徒这难得的大道机缘都拒绝的傻子,可是谁能够知道,他执着于他的道,反倒成就了金仙法相,金丹境之时便是半步仙体,最后,咱们这些对一切都斤斤计较的人,反倒成为了痴人,成为了最为愚蠢的傻子!”

  “是啊!”阳长老顿时也是苦笑,后悔不得!羡慕不得!

  ——

  求推荐票,求月票!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